09.jpg

打從我知道scone這個食物以來

smith & hsu 這家店就不斷在我耳邊出現

大概聽了...一萬次了吧

 

一萬次裡

有9999個人說這家的scone超級好吃

另一個說什麼,其實我也忘了

即便如此

他還是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存放了...五年之久

(他開多久我就放了多久)

直到前一次路過台北才在阪急分店吃到他們家的scone 

 smith & hsu

 

 

 scone傳統的吃法就是搭配奶油或是果醬

所以一家店的scone好不好吃有時不單純是scone本身的問題

(雖然目前我吃過的scone都是scone本身就做得不出色)

果醬跟奶油也得講究

12.jpg

 

 

 smith & hsu在這一點做的非常好

尤其是奶油

14.jpg 

 

微酥的外皮散著淡淡的香

11.jpg

 

 

搭配上不膩口的奶油

 smith & hsu

 

外皮酥,內部吃起來卻帶點潤

我吃兩口就能體會他為何成為大家口中一致推薦的scone專門店

smith & hsu能一家接一家開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不過他們家的茶倒是沒有讓我驚豔

 08.jpg

 

 

品項多這點很讚

聞香瓶也是我認為其他店家都該學習的一點

(其實咖啡店也可以這樣做,教育消費者懂吃也是店家的社會責任)

 smith & hsu

 

 02.jpg

 

 今天喝這白牡丹嘛...

我覺得上桌時味道還沒出來

16.jpg

 

茶葉有另外分開放

這是賣熱茶的基本工作

15.jpg

 我們就很狠的講一句

 

"一直將茶葉泡在熱水裡的店家是不及格的店家"

(你會發現台灣及格的茶店不多)

 

 

茶也好,咖啡也好

好喝的秘訣除了食材本身

(水與茶,或咖啡豆)

沖煮手法優劣

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萃取的量與時間

 

沖泡的動作就是對茶葉做一個萃取

浪漫的人會認為沖茶是美學是藝術

我比較務實

在談美感之前,我們得相講科學


如果可以用科學的方式來呈獻

茶葉味道與水溫&沖泡時間可以做成一個圖表

裡頭的線型會是一個拋物線

也就是說在正確的沖泡溫度與時間的搭配時

茶葉會萃取出最棒的味道

反之

再好的茶都是枉然

 

 

很多人對自己有自信

認為自己的技術如何的好

殊不知

人之餘茶葉&咖啡...任何好食材

能忠實,完整的呈獻他的風味而不要將好食材給廢了就已屬難得

更遑論以人的技術來提升食物的味道

那是高手高手高高手的境界

可以追求,可以磨練

但是自己的水準在哪裡得先搞清楚

做同一件事的年資長不代表你的水準有跟著年資提升

如果你不長進,不認真學

你的資歷永遠停留在前一兩年的水準

剩下的二十年只是在食老本而已

年長是一回事,成為夠資格的老師傅又是另一個故事


 

消費者也得有些基本認知

別被偽專家給唬的一愣一愣

這些偽專家會給你一些錯誤的觀念

那對於你日後的發展有害

 

 

忽然有感而發的來了些牢騷

 

我們回來看裝潢好了

 

 

阪急百貨的smith & hsu位於一個小角落

從座位區往下看會看到美人塾

 smith & hsu

(不過我沒有看到美人就是了)

 

 

空間不大

自然給人感覺有點侷促

不過裝潢的沈穩感還是多少有些加分

 07.jpg

 

  smith & hsu

 

 05.jpg

 

 04.jpg

下次我想跑跑其他分店

希望能有更寬敞,悠閒的空間可以享受這美味的scone

 

推薦scone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8號  阪急百貨6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詳情請看官網

10.jpg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