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999.jpg

我先前在加賀屋那篇文章的尾聲說道

 

跟LALOS買東西是件愉快的事

 

 

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酌收400元的運費

就把近百個餐盒從101送到加賀屋門口

 

因為他們體諒我們預算上的不足

主動跟我們說,如果要買半條長棍,不如我幫你們做成小的,這樣風味比較好

 

因為他吃起來好吃到不行

而且產品價格相對於他的名氣來的低

 

 為了搭配出150元的餐盒

我大概整理了一下價格:


珍珠糖霜小泡芙    15/顆

原味小可頌               35

巧克力小可頌        35

原味經典可頌            50

曼越莓丹麥                55

蕎麥長棍                    85

橄欖巧巴塔           75

蘋果派                 80

可麗露                 80

迷你版費南雪                80/10

鄉村吐司披薩              135

閃電泡芙                     85

千層派                           160

 

 當然

我也同時整理了Frédèric Lalos的來歷

法國史上最年輕的MOF(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 Boulangerie)得主

這個比賽是法國針對各領域專才所舉辦的一個競賽

食物類的有糕點,麵包,冰淇淋,侍酒師,巧克力..等

1924年舉辦至今,得到麵包類MOF的人不過70餘人

23歲以上的職業人才可以報名參加

而Frédèric Lalos拿獎的時候才26歲

 

有10位米其林主廚指定使用他的麵包

這些人星星的總和有18

台灣這家分店據說是LALOS唯一的海外分店

72.jpg  

 

76.jpg

 

MENU

 LALOS   

 

關於MOF這個名詞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資料可以看這裡(英文)

 

 


 

我們直接來看麵包了

 

 

這是我唯一覺得沒那麼好吃的麵包

PANINI三重奏(150元)

 LALOS  

 

三種CHEESE跟PANINI的搭配

理論上味道應該會很有層次

結果沒有

失望啊...

 

 

撇除掉那唯一的例外

我們來看好吃的


強悍的蕎麥長棍

81.jpg 

 

聞起來香氣四溢

就算是包在紙袋裡也聞的到

 LALOS

嚼起來是越嚼越香

讚!

不過那具有韌性的外皮是年輕人限定

老人家咬不動

 

 

 

 

招牌商品之一珍珠糖霜泡芙

82.jpg

 

 

LALOS的泡芙有甜鹹兩種口味

兩者共通的特色就是

跟我們平常吃的泡芙截然不同!

75.jpg

 

泡芙結構上不是酥脆外皮

咬下去是種澎鬆的口感真的是puff puff

搭配珍珠糖那硬硬甜甜的口感

是個讓人會一顆接一顆的小零嘴

 59.jpg   

 

而鹹味的泡芙更是我的愛

60.jpg

 

澎鬆的外皮裡頭包著起司與香料

 LALOS

第一口充滿驚喜

第二口充滿美味

有層次的一顆泡芙

  

 


 

 

緊接著是酥皮系列

 

丹麥

80.jpg  

 

 

可頌

68.jpg 

 

61.jpg

 

66.jpg 

有別於坊間吃到那油膩或過甜的可頌與丹麥

LALOS的酥皮類麵包系列強悍到不像話

 

大家都有那種濃郁的奶油香氣卻沒有油膩的口感

咬下去那喀滋的聲音與帶點彈性的口感讓我驚豔

原來可頌可以這麼好吃

之前吃過那些都是為了證明今天吃的最好吃!

 

 

能吃到這個麵包真的太幸福! 

71.jpg 

 

 LALOS 

 

63.jpg

 

 

我在LALOS吃到的東西還不只一樣能帶給我幸福感

這千層派也非常厲害

90.jpg 

 

89.jpg 

以他的個頭(約3X7X4)與價格(160元)來看

我覺得他實在有點貴

但是咬下去的當下我就忘了那回事

 

這絕對是我目前吃過最滿意的千層派了

餅皮超級酥脆,且香

裡頭的卡士達也非常的細膩&滑順

他貴

但是貴的有價值

 

 

 

閃電泡芙(Éclair)


77.jpg
 

 

87.jpg

我買了兩個口味

現場吃了一個半

結果證實了這類商品真的不能放

一拿到手就得盡快吃完

 

我剛買的時候吃起來

咬起來脆,帶著咖啡/巧克力的香甜

(這款商品略甜)

 

3小時候再吃

我覺得我吃到雷

還好上頭有我的齒痕

否則我會認為我的甜點被掉包了

 

再次提醒

好的甜點就是越早吃完越好

甜點不是酒

沒有越陳越好喝這檔事

 

 

 

最後登場的費南雪(又名金融家 Financier )

 LALOS

 

88.jpg 

 我覺得這個是適合過年時拿來家裡吃下午茶的糕點

鬆軟,略甜

搭配紅茶是最棒的

 

 

整體上LALOS是個讓我非常滿意的麵包坊

尤其是可頌,小泡芙,閃電泡芙與千層派

吃了覺得幸福

吃不到會覺得苦

 


服務人員客氣

試吃的部分也還算大方

74.jpg    

 

而且還有戴口罩

雖然美感不足,但衛生有餘

 LALOS

 

 

最後送上駐店的帥哥麵包師一枚 

 83.jpg

 

推薦

 

一分錢一分貨的麵包 

 


 

 

地址:

101 B2手扶梯旁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