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約是去年年底路過忠義路的時候發現了這個老式平房在整修

直覺他應該會被拿來當餐廳

從那時起就開始密切關注他

(其實我真正盯的是附近那家準備很多個月的咖啡店,原以為12月就會好,至今遲遲不開..)

 

 

 

先前經過看到他開始營業後便想抽空去試試看

 

 小星星餐飲旗下新店 - ciao義式餐酒館

04.jpg   

 

 

外觀與店內環境都跟我預期的一樣

帶著台灣早期平房的味道

不過內部裝潢少了自己的特色

總覺得這個角落在哪看過,那個角落很像也似曾相識

外面呢又改裝的太新

 

每棟老房子都該有自己的味道,自己的風格

我想請問貴店的風格到底是什麼?在哪裡?

 

ciao 

 

05.jpg 

 

02.jpg  

  

 12.jpg 

 

 

來看一下MENU

09.jpg 

 

08.jpg  

  

 

餐前果醋

 07.jpg  

清爽不會過份刺激

應該能得到多數客人的認同

 

 

濃湯 

 11.jpg  

濃郁到幾乎可以說是濃稠

我不排斥這樣的口感

且口味上也對我的味

 

 

麵包&沙拉的部分比較讓我有印象的是沙拉醬

裡頭應該加了百香果

那種微酸微甜的滋味搭配生菜還蠻豋對

13.jpg  

 

 

主菜來了

蘿勒松子飯配櫻桃鴨(300元+150元套餐)

15.jpg 

燉飯的米粒是台灣土產走向

也就是台灣米 + 米心全熟

搭配上青醬口味還行

但是那鴨肉啊...

老到嚼不爛

份量上也不多

 

 

 

雪莉酒醋海鮮燉鍋(300元)

ciao   

一整個鍋子端上桌是噱頭十足

但是探頭一看

發現量不多時讓我有點傻眼

口味上沒有驚豔之處

而且

說好的雪莉酒呢?

 

 

 

為了吃飽,我非常認真打撈

撈呀撈,不是那種連頭大概6公分長的草蝦兩尾

就是直徑約1.2公分的甘貝兩小顆

加上"少量"的蔬菜

 

我得很不客氣的問

 

"你好意思收我300元?"

 

 

附餐布朗尼 

16.jpg

走濕潤路線

巧克力味還算濃

OK!

 

 飲料跟小星星義大利麵一樣

大壺

但也只有大壺而已

17.jpg   

 

 

我給店家的建議是

 

1. 把質跟量都做到跟價格一樣,我這樣一餐吃下來不管是質或量都跟不上價格

 

2.帶位人員不行。

貴店讓進門的客人晾了一下不說,在沒有坐滿的情況下還讓兩大一小的客人坐在兩人桌

小孩或許沒消費,但也是個人!

我不會奢求店家很大方的多給他一份麵包或湯

但是得將他視為大人,除非你們註明不收兒童

跟疑似外場負責人要求換位時,雖然答應了

卻補了一槍"那是平日人少可以,如果人多就沒辦法..."

 

 

你多補這槍不是給我的,是給你這家店的

貴店的其他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客氣,但是在細節上的疏忽不說

光是你這槍就夠讓我不會再踏進貴店

 

沒有客人就不會有翻桌率!

 

在考量翻桌之前先要讓座位坐滿

在餐廳還有許多4人桌空著時

3個人就該給4人桌

我不是餐飲從業人員,但是我懂這基本道理

 

 

3. 廁所做在戶外不是新鮮事,但是你得想想,下雨天客人該怎麼去廁所?

他們自己撐傘還是你們得派人幫他們撐傘?

 

4. 瞻前要顧後,不要躁進。店外還有工程在做的時候是不是要營業? 

 

5.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蟲出沒注意

 ciao  

把垃圾桶擺在客人看的到的地方有幾個缺點

一就是客人看了覺得怪

二就是容易有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諾大的平房應該很容易找到其他地方放置垃圾桶

要方便收拾也不用這麼方便

 

 

 

以小星星這種有餐飲經驗的老店來說

這樣一餐是不合格的

 

我知道在商言商

開店都該獲得"合理"的利潤

至於合理的定義是什麼

不是由經營者決定

 

是由消費者!

 

 

你們要加油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