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Eddie's 也是存在我口袋名單內許久的店家

會被收進口袋的主要原因

是因為我某天在朋友的FB上看到有人說Eddie's 的Tiramisu是全台最好吃

後來又在其他人家裡看到另一個人說他是全北部最厲害

 

科學的精神是懷疑

 

當有人告訴你一家店很好吃/很難吃

你千萬不要相信!

(包括我的文章)

你要自己去試吃

好壞都是主觀的

我們需要的只是一個標的

一個大家幫你選定好的標的

 

為了求證江湖上的傳言

S家冬季旅遊的行程裡就納入了基隆



 

一下高速公路我有點傻眼

原來基隆的路不大,而且有非常多單行道

若不是有導航

我絕對無法順利,愉快的到達Eddie's 

 

其實我當天直到Eddie's 的門面出現在我眼前才相信這個巷子裡有家咖啡館 

06.jpg  

  一整個就是隱密!

 

 

推開門

見到了傳說中的Eddie 

22.jpg


 

秉著專程前來一定要吃到飽的前提

01.jpg  

 我們點了

單品 + Espresso + 摩卡

  提拉米蘇 + 巧克力蛋糕 + 起士蛋糕 + 烤布蕾

 

 原先是想把MENU上所有的蛋糕都點齊

不過怕吃不完

就先點了這一round

(事實證明真的吃的很飽,畢竟我們中午在台北吃紗舞璃吃的非常撐)

 

 

等待餐點的同時照例拍拍環境

10.jpg 

 

EDDIE'S Tiramisu 

 

07.jpg 

 

02.jpg  

 

08.jpg  

 

Eddie's 的店面積不大

不過布置得很溫暖&有個人特色

礙於當天是客滿的狀態

(當天是平日喔)

我就沒有大力拍攝

蜻蜓點水一下就好

 

 

很快的

蛋糕們上桌

13.jpg  

 

 

 如果只拍這樣卻沒有特寫就是我失職!

 

起士香與酒香的良好平衡

好吃! 

 15.jpg 

 

比較特別的是他的刀

Eddie's有專門切蛋糕的刀具

這點很讚

19.jpg  

(非常抱歉,照片很暗,因為燈光真的一點也不亮,本篇除了戶外的照片外,全部都被我後製打亮過)

 

 

朱古力蛋糕

14.jpg 

口感紮實

巧克力香又濃

尾醞卻沒有澀味

讓人頻頻點頭稱是

好厲害的巧克力蛋糕! 

 

 

壓軸當然是這個

12.jpg  

他是不是真的跟傳說中一樣厲害

 

一口吃進嘴裡

果然厲害

mascarpone不過甜過膩過奶

是個非常溫和柔順的味道,吃再多也不膩

 

我覺得整個蛋糕的主味偏向mascarpone與頂層的可可粉

因為手指餅乾的酒味不搶味,處在一個很巧妙的位置

一口吃起來就是一塊非常均衡卻強悍的Tiramisu

 


強悍到我還買外帶回台中給老姐吃!

強悍到經過了兩天一夜,吃起來還跟店內吃到的一樣好吃!

EDDIE'S Tiramisu

 

 

從外帶盒來看Eddie's Tiramisu你會發現他的結構真的很正統

由下而上

泡了酒的手指餅乾 + mascarpone + 手指餅乾 +mascarpone +可可粉

26.jpg 

 

EDDIE'S Tiramisu  

 原料對了

作法對了

味道自然就會好

 

至於他是不是全台第一?

 

我個人的排名裡

認為他跟NIDO並列第一

偏好酒香的人選NIDO

喜歡均衡口感的選Eddie's

 兩者都是能帶給人幸福的滋味!

 

別問我誰是第三

我目前沒有吃到足以跟這兩家抗衡的提拉米蘇

大家都離第一有一段不小差距



對了

差點忘了烤布蕾

EDDIE'S Tiramisu  

平心而論

他拿去跟坊間的烤布蕾比是略勝一籌的

只是相較於前三者

這烤布蕾就不出色了

不過小寶倒是吃的很開心

 

 

摩卡上面的奶油給的很豪邁

味道OK

11.jpg  


 

單品豆子來自台中的mojo

 17.jpg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他附上了一點咖啡粉

讓你可以聞聞乾香

18.jpg 

 

Espresso

21.jpg   

 

很愉快的讓他見底

23.jpg   

 

如果真要說這家店有什麼缺點

我想一是他離我太遙遠

二是他沒有很容易找

除此之外Eddie's cafe'都做的很好

能同時把蛋糕跟咖啡都做的那麼到位

的確值得人崇拜~

 

我也因此吃的太飽

後來便取消了去黑兔兔的行程

有點可惜

在此也跟那位分享黑兔兔給我的網友說聲謝謝

我下次再去~

 



 

強 力 推 薦 !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華四街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03.jpg  

 

電話:

0989 - 840785

 0926 - 264013

 

可以黑貓宅配喔

請看官方網頁

 

 

 

 

我知道這家店對多數看我部落格的朋友來說很遙遠

但是我強烈建議你在自己的口袋名單裡記下這家店

人不怕沒機會出去玩

怕的是

真的有時間出去玩時不知道去哪裡


所以每個人都該有屬於自己的口袋名單

以便隨時出遊

 

 

對我來說

所謂的旅行

不一定要搭飛機到國外去

不一定要開個5,6小時的車到山上

 

旅行是一種環境與心境的轉換

 

離開熟悉的人,事,物

到陌生的城市&店家探險其實也是一種小旅行


心態對了

人對了

旅行可以說走就走

旅行可以充實自我

 

每個人在新的一年都有很多願望&計畫

把今年的旅遊計畫也寫在記事本上吧

 

龍年

該是個在天際遨遊的年份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