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jpg  

 那天我又來到很久沒來的阿烏咖啡 

先前都是我一個人來,當時也不覺的孤單

 

沒想到幾年過去,已經是一家四口一起來了

019.jpg  

 

不得不感嘆時光流逝如此之快,環境也瞬息萬變 

然而我坐下來看了一下這裡的環境,看了一下menu 

發現他跟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幾乎一模一樣

(除了某些商品小漲了10元)

 

2017.6月新拍的菜單

P6252589.jpg  

 

 

下方是舊菜單

005.jpg

 

006.jpg

 

008.jpg

 

014.jpg  

 

010.jpg  

 

 

  

臺南還有許多店家跟阿烏咖啡一樣,默默的,認真的在做

讓店裡食物的水準從來沒有落漆過 

他們都不是什麼花錢上過電視的名店

沒有華麗的裝潢,過度客氣的服務,就是很單純的做著自己的小生意,獲取合理的利潤 

店家不想漲價的原因通常是

“現在大家日子都過的沒有很好,薪水凍漲,如果能撐下去就盡可能不漲..”

然而

隨著越來越多的新朋友加入臺南的餐飲圈,食物的平均售價也跟著慢慢提高了 

我能接受原物料與店租成本上漲而調整的售價 

但是近來我所感覺到的似乎不只是這樣 

因為臺南在五都裡頭應該是平均物價與房價最低的 

以至於外縣市到臺南展店比起在原來的城市來的有優勢,其中有價差 

許多人口中說著因為喜歡這裡的生活步調,物美價廉的消費型態而來到臺南

或是倦鳥歸巢,從異地回到故鄉討生活

卻將外地的價格直接帶進來,間接破壞了這些優點

我無意戰南北 

但這種類似臺北人跑去宜蘭買地蓋農舍而讓宜蘭的地價,房價上漲的感覺

也讓長年在這裡生活居住的人們慢慢的覺得不開心 

我很清楚 

市場有他的運作機制,並不是我個人反對就能改變的了 

這或許是狗吠火車,但是我無法視而不見 

那種漠視事情走向壞的一方卻當作他沒發生的做為是社會走向崩壞的一個重要原因

說穿了就是事不關己的冷漠

然而台灣那麼小,怎麼會有事不關己的事情

唇亡齒寒!

 

 

當你的部落格流量到達一定的數字後,你個人其實就是一個媒體,你會有影響力 

這時候,你就該將力量用在公眾的利益上

因為造就部落客的不單是部落客自身,還有讀者 

我覺得這是部落客該有的良知與社會責任

我們的職責不單是開發新店,好店跟大家分享

部落客是界於消費端與供應端之間的一個中間者

所以,當你覺得應該為消費端發聲時就該說出來

有時候事情壞就壞在人們從眾的心態

沒人說出來的時候,大家即便心理疑惑卻也以為那是正常的

 

台南目前餐飲圈,尤其是早午餐的定價過高就是其中之一

這個在先前的文章裡不斷的強調過

愚以為府城之榮光,當永續長存,味不可走,價不可奢

寧當黑烏鴉,勿當盲從眾

經濟是個複雜的機制,他不會"主動"為"個人"而改變

但是"眾人"可以去調整他甚至改變他

不要輕視自己的力量,覺得正確的事就支持,覺得錯誤的事就抗議

眾志足以成城 民主制度可以深化並落實在飲食生活中

台灣是鬼島還是寶島都存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發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叫大家抵制

我的做法是宣傳這些維持著臺南美德的店家

自己的環境要自己守護,大家應該多給那些好店家支持 

至於那些訂價不合理的店家就交給市場機制去淘汰 

一個人不能改變環境,但是"人們"可以!

如果你身邊也有像阿烏這樣的店家,也請推薦給我

 

 

阿烏咖啡 Au cafe

店家很簡潔的官網

營業時間:9:00 - 16:00(週一休)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20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末照例附上小寶寫真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我無法不盡自身的力量去抵擋那些不公義的事

因為我得給孩子一個更好的未來

因為哪一天孩子問我

"爸爸,你們那時候為什麼不抗議?" 

我不需要慚愧的低著頭說...阿,大家就都沒說話,所以我...

我一直都努力的為了你們戰鬥著呀

 

 

 

 

 

 

 

 

 

 

*****情*****

原文寫於2009.4.16

******義******

 





在開山路上尋找店家一直以來都是件痛苦的事

除非手上拿著正確的地址

否則很多店家都會像鬼打牆一般的消失

總是得找好幾次


這家阿烏咖啡也不例外
第一次聽到他的名號是經由第三人的嘴裡得知
也沒聽到前後文
只記住重點"咖 啡 好 喝 !"

回家就上網打了A WU

打了阿嗚

打了阿屋

怎樣就是找不到這家店

連我之前在早餐店女王格裡看過這家,都錯把他看成"鳥"而不是"烏"
(這響亮的名號是我取的,個人認為她當之無愧阿)

當時跟他的緣分真的很淺...

終於

在我地毯式的搜索之後

找到了我跟阿烏的聯繫...

 



某個週末早晨,我們來到這裡吃早餐
整間店裝潢很樸實
用些小貝殼布置成畫,貼在牆上






老闆瘦瘦的,看起來有點藝術家的味道


 

而且他的談吐與笑容很真誠,讓人感覺很親切

還沒嚐到食物就對這家簡單的小店有相當的好感


看了看MENU



很平實的定價

那就來個PESTO,一個卡布里,一杯阿烏(這是啥?)在加一杯桔茶吧



點完東西,到處看看拍拍

很快的,阿烏就上桌了


我好一陣子沒喝ESPRESSO類的咖啡了

喝起來是比較沒那麼淡的美式咖啡

BODY雖薄,卻不至於喪失香氣與口感

很不錯的一杯


接著,卡布里也來了



照例請導播給特寫



另外一個則是PESTO
(就是青醬的意思)



由特寫裡看的出來麵包上面塗滿青醬




不論是卡布里的香濃起司或PESTO裡青醬與生菜的調和

兩者都相當的美味

再加上這杯略酸卻酸的很過癮的桔茶



一天的早晨由這裡開始真是愜意到不行~

來這裡的客人也大多是這樣

一杯咖啡, 一份三明治

帶本書或是看看報紙


週末的早晨本該如此!

看報紙的同時看到了上圖那位熟客去跟老闆要了杯水

眼尖的我立刻發現那杯子拍起來應該會很有FEEL

馬上厚顏的也去要了一杯水

回來一擺


嗯....我沒拍好....





兩個人吃的飽飽的離開這裡也只花了180

沒有硬把你不見得想吃的東西加在套餐裡跟你收取高價

就是很單純的一餐

我很喜歡這種簡單的風格

一定還會再來的!

大家有緣阿烏見~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