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718.jpg  

剛剛從成大聽完攝影課回到家

來寫篇心得文吧



我某天路過成大某處看到了這張海報

20111108703.jpg  


得知人像強者小百前輩要在成大分享攝影心得

立馬記下時間

並在我的行事曆上加註

對於人像拍攝苦手的我來說

能聽到高手的心得分享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下了班馬上殺到光復校區聽課

現場大爆滿

連他本人都嚇了一跳






這不是我第一次去聽其他攝影前輩的課

整場課聽下來有個感覺


高強的攝影者在課堂上能教的

比他在部落格以及雜誌上所寫的少

比起他所拍出的照片所能傳達的東西來的更少


我無法切卻說出到底是哪幾個點有差別

有可能是攝影人用相機說話習慣了

用文字書寫習慣了

面對聽眾,甚至是學生時反而不知從何開始


也或許是考量到現場聽眾對攝影的瞭解程度

刻意的想用最白話的方式來講課

但是我相信能考上成大的學生大多數都是有慧根的

講課的內容是不是該跟前輩拍照一樣


走自己的路


拍照也好,聽課也好

這些都是講求天分的

我們不會要求每個人都拍的一手好照片

當然,也就不必要求每個人都聽的懂


又或許

同學們其實很有慧根

你一說

他們就懂


課堂中有許多點是很不賴的

像是利用負面教材來告訴聽眾什麼是不好的照片

(像是當年的men's nono雜誌裡出現過的風格,錯誤穿著請打叉)


還有分享攝影集以及影片也都讚


如果能更有系統性

我相信聽懂的同學會更多

也會有更多人對攝影產生興趣



就跟前輩在課堂上所說的

"你不相信某大在拍攝前不勘景"


而我

"也相信小百前輩講課前不會完全沒準備"



在此先預祝小百前輩的新書能有好成績

小弟是一定會去買回家

(除非你簽約簽給某家愛翻譯韓國攝影書的出版社)




最後

感謝成大醫學系系學會學術部舉辦這個活動

我覺得有收穫


也建議你們可以找這三個人來分享一下


紅刺蝟

郭大爛

武神


如果真的能開課

拜託來告訴我一聲

我不會每次都這麼湊巧看到訊息的


或者各位朋友如果在哪看到台南有攝影展,課程相關訊息也可以告訴我

我會盡我力量將他傳播出去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