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夏花的門口貼著段詩句

"願生時麗似夏花" -  泰戈爾

很清楚的告訴大家店名的由來

 這一句的下半部則是"死時美如秋葉"

我個人可是非常不希望這家scone專門店消失

所以店家沒有放上這段也是好

 

夏花小巧而精緻

店內只有兩個座位

夏花

 

016

 

空間則是小到讓我拍照拍得猛抓頭

非常後悔沒帶廣角鏡+D7000出門

009

 

 

店址也有點神秘 

他躲在大學路22巷裡

一個不留神肯定錯過

017  

 

如果你錯過了 

我只能替你說聲唉~

真的太可惜

你錯過了這麼棒的scone

010  

 

一共10種口味

好吃又不貴呢!

011  

這張照片告訴每一個店家

你用了特選的食材就要寫出來給消費者知道

如果你沒這樣做

否則不要怪消費者不懂,也不能怪消費者說什麼C/P值低

寫在部落格裡或是facebook上都好

分享心得是跟顧客拉近距離的好方式

也可以教顧客一些餐飲相關知識

我個人認為教育客人是店家的社會責任之一

越大的店家就該扛下越大的責任

(不信你問蜘蛛人)

 夏花的做法我很欣賞

 

連消費者買回家後如何保存scone&將其烤到最佳狀態都有清楚說明

014  

這些都很基本

但是有非常非常多店家沒做到

甚至想都沒想過 

 

之前的文章裡就說過

開店講求一心二意

店家的誠心,創意,與廚藝

替顧客想到在家也能吃到美味scone的心意就是一種體貼 

 而開一家scone專賣店就是一種創意

最後

將每一顆scone都做得美味就是高超的廚藝

 

蔓越莓與巧克力 

018

我這次買了五種口味

不管哪一個聞起來都是香氣四溢

吃起來則都有著外酥內潤的口感

我認為這是好吃的scone必備的條件

再加上店家將其他食材加進scone裡

讓整個scone的水準更提升了

巧克力吃起來跟我預期中不大一樣

我原以為會是濃郁型

不過吃到的比較像是可可那種淡淡的風味

雖然有落差

但是一樣好吃 

 

蔓越莓則是坊間比較容易看到的口味

夏花做的也不錯

只不過相較於其他口味來說

蔓越莓被比下去了

 

 

迷迭香與抹茶 

夏花

番茄迷迭香是個特殊的口味

聞起來有濃濃的迷迭香香氣

 吃起來倒是沒有

不過那外酥內潤的口感依舊是一個字

好!

 

至於抹茶

應該是這一次購買的商品裡最得我心的一個

聞的到濃濃抹茶香也吃的到濃濃抹茶味

尾韻還會香不會澀!

 

讓我非常想嘗嘗今天賣完的伯爵茶口味

光是想像就覺得好吃~~

 

 

今日排名第二的則是我沒有拍照的原味scone

上頭的玫瑰岩鹽灑的絕妙

淡淡的鹹味帶出更多的香味

單吃好吃

加果醬也好吃

不過我這次加的不是店內販售的果醬

015  

 

而是朋友Zoe親手做的芒果醬

搭起來超好吃!!

(再次感謝)

有個廚藝好的朋友真的非常非常的幸運

 

 

或許你身邊沒有這麼好的朋友

但是你仍舊可以吃到美味的scone

 雖然台南販售scone的店家不多

但是我敢直接說

 

夏花的scone是目前台南最強的!

(如果有好吃的clotted cream就更完美了) 

 

 

如果以價格,大小跟口味來算C/P值

我個人認為足以跟台北的名店Smith & Hsu抗衡

 

 

 推薦

 

 

 

 

 

 最後就送上一句泰戈爾的詩句給夏花吧

Do not linger to gather flowers to keep them, but walk on, for flowers will keep themselves blooming all your way.

 

 

地址: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18號

他們要搬家了,地點未定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二 ~ 日 : 13:30 - 售完為止 

 

電話:

0963 - 462977 

 

店家FB

 

 

 

給不知道scone是什麼的朋友補充說明:

 

scone是英式鬆餅或鬆糕

台灣也有人直接稱他為司康

 

其他還有美式(pancake),日式(waffle),列日(Liège waffle)等鬆餅種類

大家都是鬆餅

但是pancake是用煎的,成品活像大片點的銅鑼燒表皮

waffle雖然不是日本原創(美國,許多歐洲國家也有),但是台灣主流的風格偏向日式,所以我把他歸類在日式

基本上不管大小,厚薄只要有格子狀的都叫waffle

Liège waffle則是比利時烈日市的特產

比一般waffle的直徑短,上頭還灑上珍珠糖

以上補充完畢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