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寫出這篇文章是因為某天我看到一篇文章

那位朋友對於先生不進產房陪產這件事情感到不悅

看完之後便有感而發的寫下這篇文章

 

 

我文筆不好,所以就開門見山的說吧

 

寫這篇文章不是為了幫不陪產的先生們辯解些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好辯解的,我認為他們不陪產沒有所謂的對錯)

只是以一個過來人的觀點來"分析"陪產這件人生大事

希望給看到這篇文章的新手爸媽們一點意見,以及一些經驗分享

 

 

 

 

首先

大家試著把陪產這件事情當作單一的事件

陪不陪產跟先生愛不愛老婆小孩無關

 

陪產就跟字面意思一樣就是"陪著產婦進產房"

 他生小孩你加油,然後拍照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再來

說說我的陪產動機吧

 

"如果我一輩子只生那麼一個小孩,那我當然要好好的去記錄這個重要的時刻"

從結婚以來我一直都這樣的想著,我陪產的動機只是這麼的單純

 

 

我沒有考慮到

生產的這家醫院是不是能讓我進去產房陪產
(很多醫院是不管爸爸想或不想,一律禁止

也有些醫院會因為同一個產房裡還有其他產婦正在生產而不讓你進去,並不是你想陪就能陪的)

 

 

我沒有考慮到

可能經過了一夜的折騰,自己的體力是否還能在產房裡站上幾個小時
(還好小寶很急著出來跟我們見面,否則左手攝影右手像機站上個一小時應該就夠累了)

 

 

我沒有考慮到

我會不會看到血或是其他令人驚嚇的場面而昏厥,間接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也影響到整個生產過程

(這個我不用考慮,因為我天生不怕血,也見多這種鮮血直流的場面

讓我不敢看的,是Sandra那痛苦的表情!欲陪產者真的要想想這個問題,不要進去幫倒忙)

 

 


我沒有考慮到

生產後,媽可以休息,而爸爸我卻要開始到處張羅好多事&聯絡好多人

(如果你沒進去陪產,很多人很多事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聯絡好)

 

 

 

我也沒有考慮到

萬一生產過程中我不在場,不幸的卻發生了醫療糾紛時,我會不會後悔自己沒在事發現場

(如果要我說出陪產的優點,那麼這一項一定排第一!)

 

 

 

 


陪產與否要考慮的事情其實很多

不是像我這麼傻傻一股腦的說要進去就進去的

 

 

 


在這裡簡單的列出我所認為的優缺點:

優點:


1.萬一不幸發生醫療糾紛時,可避免開庭時一面倒的證詞


2.近距離體驗產婦的辛苦


3.可以讓產婦安心


4.可以第一時間看到你的寶貝

 

 

 

 

缺點:

1.如果體力不知或是看到血就暈倒,會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


2.當生產完產婦可以休息時,你就得直接張羅很多瑣碎的事,當下會沒有時間休息

 

3.有些人說會有心理障礙,不過我不是那種易碎的玻璃心,所以pass

 

 

 

 

我寫的,考量的可能都不是那麼周詳,這篇真的就是個經驗的分享

是否要進產房陪產還是由你們自己去決定

畢竟

老婆是你的,小孩是你的,而你身體狀況也是自己最清楚


如果真的有心陪產卻又害怕自己見血會昏倒

那我可以給你建議

重點是"不要看到血"

 

 


人都進去了怎麼可能不看到血????

事實上這是做的到的!!

血是會流,但沒有人叫你一直去看!越看還越害怕

 

自然產的過程中,一直到小孩的頭出來之前你都很難看到血

真的會怕的人就把注意力完全放在產婦身上

利用幫產婦加油來減輕自身的恐懼,或是專注在你手上的攝影器材上

 

 


也可以跟醫護人員說:我怕看到血,所以等一下小朋友生出來的第一時間先把他的血擦乾淨再讓我看好嗎?

(小朋友出生之後地上還會有血跟羊水的混合液體,一樣,會怕就避開那個區域不要看)

事先的告知對於作業人員以及你自己絕對是有利的,也可以盡量的減低陪產的恐懼 

 

 

 

 

 


最後我要說陪產對我來說是件畢生最難忘,最珍貴&最感動的記憶

我很慶幸也很自豪自己能進產房陪產

 

 

 

 

 

 

 

 

 

 

 

 

 

 

 

 

 

 

 

 

 


接著是本篇最可怕的部分

18禁

怕見血的不要看,我可沒打馬賽克

 

 

 

 

 

 

 

 

 

 

 

 

 

 

 

 

這兩張照片應該可以說出一般人對生產的恐懼之處

 陪產的勇氣

 

 

陪產的勇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陪產 進產房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