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準備捷克的蜜月時,我不斷的閱讀別人的網誌與各大論壇
(至今仍在加緊拜讀中,最後我一樣會作一個整理)


發現有很多人擔心或是到了當地遇到了語言不通的問題
(最常遇到的竟是:不知道熱水的捷文...)

於是便決定在前往捷克之前就做好萬全準備,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前進歐洲,第一次進入英語不大能用的世界

那就印出來用手指吧!!!


首先是最重要也最實用的部分
 
表格左邊為英語或中文,右邊為捷語(有底線者有超連結,可以直接連到原網站聽發音),捷語後面那 // 裡面的則是發音,羅馬發音(有些真的太難,難到我真的不想學,就沒寫了)

因為我找不到WORD的符號來標示KK音標之類的東西,所以請大家將就著用


有___的部分則是填入地名即可萬用,粗黑體標起來的就是捷文

// 裡的發音會有大小寫不同只要是用於斷音,或是連音的不同導致,中間空格表示念的時候有分開


***寫在中間的抱怨

其實我作了一個整齊的表格來列出下面這些東西,從WORD複製過來,但是爛無名把它吃了
那也就算了,我索性用無名的編輯器重畫一個,一樣把下面的字都吃了
所以我只能PO出這種醜醜的東西.......無名真是太機八了!!!!



Yes   / no

 

 

ano /Ano/         ne /Ne/

 

please

 

prosím /ProSim/

 

Here  / there

 

tady /Dadi/      /     tam /Dam/

 

who

 

kdo /Kdol/

 

what

 

co /Tzo/

 

when

 

kdy /g di/

 

where

 

kde / kam /g de/ /Dum/

 

why

 

proč /Pro ch/

 

how

 

jak /Yak/

 

a little

 

trochu

 

More  /   less

 

víc, vice     /    míň, méně

 

Excuse me.

 

S dovolením.
 /Z DovolenNim/

 

I'm sorry.

 

Promiňte. /PromiNita/

 

Thank you.

 

Děku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