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pg  

已經很久沒有寫realtime的文章

今天早上去山記吃早午餐

吃到了上面這一貫星鰻握覺得心情大好

稍微灸過的星鰻帶著濃郁的香氣

讓我有回家想馬上發文的衝動

 

先來看看菜單

 山記魚仔店

 

02.jpg    

 

山記魚仔店是家很特別的店

一來是他們家只賣早餐&午餐 

二來是他有別於台南普遍的鮮魚湯店

店內商品種類繁多

還會不時出現隱藏菜單料理

04.jpg  

 

 

像這兩樣就是

 山記魚仔店 

我覺得烤工不錯

不過比起這種吃起來帶點粉感的花枝

我偏好Q彈型的花枝

再加上230元的價格不是太和藹可親

我個人不推薦

 

 

反倒是這海草蝦比較讚

09.jpg 

 

說貴不貴,說便宜又不便宜的價格

(70/兩,這兩支共250)

03.jpg  

考量到他的大小與購買難度

吃起來鮮度不錯,肉質也好

我覺得值得

 

黃金花枝這盤冷盤很不賴

口味比較少吃到

魚卵跟花枝的結合

吃起來微鹹

我覺得這道菜有特色

 山記魚仔店

 

 

中的石斑清湯 

07.jpg 

湯的份量夠大

對於我們家這種愛喝湯的人是個福音

不過魚肉相對於我常去吃的那家就少了些

 

鮭魚飯與豆腐

 05.jpg

除了飯太乾之外

沒什麼值得特別提的

豆腐魯的不死鹹是讓人欣慰的地方

 

 

如果以台南一般的鮮魚湯店售價來看

山記的湯跟飯價格都很一般  

口味也不差

再加上服務人員勤快&親切

難怪生意一直都很好 

 

 對於服務這一塊我想特別提出來說一下

前幾天的文章裡我曾提過服務人員盯場這件事

許多走西式路線的店家都沒有做到

(舉凡主打義大利麵,牛排,法式或是輕食類的)

 但是山記做到了!

 他們會保持在某幾個特定位置待命

在客人露出疑惑表情時會趨前詢問

 看到我們這種帶著小孩的客人要餵小孩子吃飯

主動且迅速的拿小湯匙給我

 

 比起很多高價位餐廳

一個路邊攤作的反而到為

讓我真的很想發起一個活動

 

"聯合抵制沒有服務卻強收10%服務費的店家"

 

願意上餐廳吃飯的消費者都負的起那一成

問題是

餐飲業者們有沒有這資格收客人們這一成

這是消費端與銷售端都該思考的問題!! 

 

銷售端還有一個重要問題要想

"老板憑什麼直接把這一成完全放進自己口袋?客人是你服務的嗎?"



所以另我一個主張是

若收取服務費的店家

則服務費該有固定的拆帳比例

讓服務客人的質與量跟他的薪水成正比

唯有給真正服務客人的店員拿到錢才能真正的從根本改善服務品質

創造勞,資,消費者三贏的餐飲生態







地址: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6 - 2110851


營業時間:

06:00 - 14:00

(星期一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府前路 鮮魚湯 山記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