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jpg    

最近台中的食記主要集中在五權西二街周邊的店家

蒐集食記的期間有許多小驚喜

這家格別屋就是其中之一

 

 

會發現他也是一個偶然

某天路過這裡時發現格別屋旁巷子透出了夕陽

這光影美的讓我停下來拍照

39.jpg 

 

 

 

轉頭看了旁邊

是家沒有營業的小店

他就是格別屋

稍微搜尋了一下他的營業時間

在某個週六中午

我來到這裡

格別屋  

 

 

 格別屋布置的基調為鄉村風

從進門前就做的"很滿"

63.jpg

 

格別屋  

 

62.jpg  

 

 

進門後看到的更厲害

好拍的令我覺得驚喜

格別屋 

 

53.jpg      

 

46.jpg  

 

51.jpg 

 

50.jpg 

 

47.jpg 

   

 

42.jpg

 

41.jpg

 

眼尖的朋友一定會注意到

連續三張照片裡都出現了LC(Le Creuset)的鍋子 

52.jpg 

這LC的鍋子是法國的名器之一

在台灣售價非常非常的昂貴

我問了老板:為什麼有這麼多LC鍋子

他說

"那有些是我們用過的鍋子,因為太小,所以拿出來當裝飾,目前是用比較大的來煮"

 

這個情報就厲害了 

我知道台北有幾家高價位餐廳的噱頭之一就是LC鍋具

沒想到台中也有餐廳使用這貴東西

而且店家也太低調

不但沒拿來大書特書

售價也沒有像北部那些餐廳一樣高貴

我真愛台中~

40.jpg

 

格別屋   

 

當天點了個滑蛋咖哩 + 110的大套餐

原以為我可以輕鬆完食

沒想到我太瞧得起自己了

 

吃完了沙拉

格別屋 

 

 

喝完了份量足,濃厚,熱,美味的濃湯

48.jpg  

 

其實我已經不覺得餓

 這一大盤端上來的時候我楞了一下

比我預期的多了些..

  格別屋  

 

咖哩帶點明亮的酸,香料味道突出

且蛋煎的很嫩

 滑蛋真是滑到我筷子夾不住啊~

55.jpg

 

咖哩人人會煮

但是越是多人會做的料理就越能看出水準的差異

格別屋的咖哩跟濃湯真的是令人回味

 

餐後送上咖啡以及甜點

58.jpg   

 

我已經快撐死了!

 

這杯咖啡烘的超深

我不愛

 

馬卡龍看起來很美

 60.jpg  

 

可惜外皮太鬆垮

格別屋

 

如果你問我這家店好不好吃

我會告訴你

濃湯跟咖哩可以排在台中區的前幾名

 

但是甜點跟咖啡的部分

就我這次用餐的經驗是全部打槍

但是我還是會再來光顧

一來是為了咖哩

二來是想嘗試其他甜點

畢竟馬卡龍要做的好吃本來就很有難度

我不會強求這一項

 

第三

我想拍到那可愛的店貓

照片中看起來肥軟肥軟好可愛~ 


說到拍照

這家店非常的好拍

由於地理位置好

根據我的推測

白天不時都會出現攝影人喜愛的戲劇化光影

單拍好看

搭配餐點拍更美

喜歡拍拍吃吃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在此先推薦給大家

 

 

地址:

台中市五權西二街4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營業時間

(現在週日中午也營業喔)

45.jpg  

 

 

店家FB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