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已經忘了是哪一次在哪一個站看到的漂亮風景讓我一直記得他

也忘了他到底喜木被封存在我口袋名單裡多久

 

總之

 

我們來了

 

 


可惜

來到喜木咖啡的時候是灰濛濛的陰天

我不是很喜歡在陰天拍照

(人像還可以,建築物免了)

照片裡總是沒有我喜歡的陽光味

所以這次的照片就換個色調來呈現吧

19.jpg


20.jpg 


 喜木咖啡

 


27.jpg



17.jpg



店內的空間寬敞到已經讓我覺得空曠了

 喜木咖啡



 喜木咖啡  



在這樣的環境用餐是件愉快的事

只不過這個論調在假日不適用

 喜木咖啡



來看MENU吧

 喜木咖啡


12.jpg


 喜木咖啡  



薄餅也好

25.jpg



Panini也好

21.jpg  

都有著一樣酥脆的外皮

薯條也是酥脆又不過份油膩

吃到這部分的時候我就覺得喜木咖啡顛覆了我對一般景觀餐廳東西不會太好吃的刻板印象


吃到接下來這道貴三三的豬排咖哩飯後

我更確定

他的水準脫離了新竹一般的餐飲水平(註)

 喜木咖啡  


這豬排厚實不說

熟度炸的剛好也不會過油過乾

咖哩醬雖然較台灣咖哩風格

但是口感不錯

24.jpg  


更屌的是

他是個"愛呆玩"的豬排飯


"鄉親啊~恁工丟不丟?"

(幫不會台語的朋友翻譯:鄉親們,你們說對不對)


23.jpg  



才是正港的台灣味!


還有

釣魚台是我們的!



我離題了




除了沒有照片的飲料很普通之外..


對了!說到飲料

我差點忘了鞭

這家店的店名也有咖啡兩個字

但是咖啡很普通

屬於一般簡餐店水準

所以我在標題的地方就直接把他歸類為簡餐


其餘的餐點口味都在水準之上

也大大超出我的預期

不過餐點&飲料的價格就完全是新竹以北地區會出現的定價

不便宜

唯一慶幸的是東西好吃

否則我特地繞過來這裡吃一餐會覺得很嘔




最後來講講上方(註)裡要說的東西

我不常到新竹

但就我跟身邊清大以及在新竹工作的朋友,家人們聊出來的共同結果是


"新竹有很多東西又貴又不好吃!否則就是口味普通,卻暴貴!"


我寫食記至今

我總相信:每個地方都也他的美味,端看有沒有去發掘他


但是新竹美食的比例上真的偏低



就我的觀察

不管是小吃或是餐廳

其售價甚至高過天龍國(台北)

或是售價差不多,份量卻比較少

但其平均餐飲水準也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之下

所以喜木咖啡的好吃程度真的讓我意外



我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把尺

自己故鄉的食物口味永遠最合拍

我或我的親朋好友的口味不見得準

但是參考一下搜尋引擎的結果


請在搜尋引擎打上

新竹美食或新竹好吃


接著再將新竹替換成不同城市

數字會告訴你一些情報



我知道這樣寫文章絕對會冒犯到不少人

我的本意不是去毀詆新竹的食物


再說一次

我相信:每個地方都也他的美味,端看有沒有去發掘他


一樣的土地,一樣的食材

新竹的食物沒道理做的比其他地方差

一個區域飲食素質的提升應該靠當地住民的努力


一個人如果不在意他吃的東西,那他的生活還有什麼好在意的?!

 

 


我沒有什麼清楚的方案或輪廓能去提升某個地區的飲食水準

我只希望自己的文章能成為一個反思


這不是無的放矢

是一個對他的一個期待


 

在台南

你會發現身邊很多人熱愛自己的故鄉

致力於提昇自己家鄉的人文,藝術,乃至於飲食水準

不管別人怎麼看,只是一點一滴的做


我在台南的十年間看到了整體文化的提升

所以我相信這些都是做的到的事情

只是需要有人,有心去做

漸漸的

會改變的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二段4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請記地址

因為建築物本身並不在大馬路上

而是隱藏在巷內



電話:03-556-0799


 營業時間:

11:30~18:00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