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咖啡 

 

久聞我們大里有一家業界知名的咖啡店--紅豆咖啡

而且這家咖啡店離我家竟只有5分鐘不到的車程

但是從他開幕至今我從沒光顧過

 

因為他實在太近

近到總是被我留在口袋名單的底層

從來只聽過嫌太遠不去某某店,應該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嫌太近..

 

不過我趁著過年期間走了一趟

真的是不虛此行啊

 

以一家專賣精品咖啡的店家來說

紅豆咖啡的咖啡豆種類真的算是很豐富

nEO_IMG_DSC_0769.jpg

詢問了一下老闆

目前仍在服役中的有40種!

 

在台中除了歐舍咖啡應該就只有這裡喝的到這麼多種的豆子了

 nEO_IMG_DSC_0760.jpg

 

你看到那大咖啡壺後面一包包的生豆其實只是冰山一角

老闆生意作很大啊

nEO_IMG_DSC_0765.jpg

 

 

這裡也賣各式各樣的咖啡器材

 紅豆咖啡

有一個小小的摩卡壺我還是在這裡第一次見到

那種怪設計真的說不清楚

而且我竟然忘了拍!

扼腕哪




這個類似色輪的東西其實是咖啡烘焙的焙度對照

由淺而深共九級

以前只在書上見過

老闆還自己做了一個

真是屌!

 紅豆咖啡


 

 

在豐富的生豆藏量與器材之外

紅豆咖啡是間質樸的店家

沒有太多富麗堂皇或是過度的裝飾

簡單的桌椅

天花板上掛滿了咖啡豆的麻布袋

整間店都被咖啡所包圍

我很喜歡

 紅豆咖啡

 



我就坐在吧台前跟老闆聊聊咖啡

度過了很愉快的一個午後

 nEO_IMG_DSC_0762.jpg

(店內沒有提供食物,頂多只有蓮花餅乾喔)


 

一個下午共喝了三杯咖啡

不過就用一張照片來代表


且這三支都是之前沒喝過的

所以口感的部分就來詳細的紀錄一下




第一杯檸檬樹:
香氣清爽,喝起來body較薄

淡雅的口感

降溫之後味道遠比熱飲時來的好

多了些層次




葉門 桑娜妮:
香氣濃郁,body中庸偏厚

餘韻極長且香

刻意等其降溫之後再喝,回甘的味道與茶葉的回甘口感極為相似,清香且甘甜

極上的一杯!





阿拉巴卡:

(這支豆子的確切名字我真的不確定)


乾香聞起來很熟悉,與某支巴西豆相似,只是我忘了名字

濕香則是一般咖啡聞的到的香味

喝起來帶點鮮活&明亮的口感

複雜度不若前一支葉門,喝起來卻也相當順口



最後結帳時你猜我付了多少錢??





100元!

三杯咖啡只收佛心價100元!




我不確定是老闆看在我是同好而優待或是店內本來就是這樣的售價

但我真的受寵若驚

這麼棒的品質卻有這麼平實的售價


推薦到不能再推!


 nEO_IMG_DSC_0767.jpg

 

       地址:

台中縣大里市爽文路1046號 

 

 

停車難度:

極易

 


營業時間:

 紅豆咖啡


 店家官網



 

 

 

 


PS:

在這裡解釋一下第一張照片

他是杯中的倒影

當初想拍出紅豆咖啡泡在咖啡裡

因此拍出這樣的照片

 

生活中能利用的東西很多

要拍好照片不是非靠後製不可

多看多想就能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