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11.jpg  

 電視裡的美食節目總說台南市小吃之都

然而在我們這個小吃之都裡卻有件怪事

報章雜誌與電視報導來報導去都是那幾家

以致於每到連續假期或事週末,特定店家的生意就會好過頭

吃上一餐得等個一小時,周邊找不到停車位..

 

我個人的想法是:

"一個城市如果就那幾家小吃攤能吃,XXX還叫什麼小吃之都!"

 

就像是台南有名的牛肉湯

吃個牛肉湯需要起個大早或是大排長龍嗎?

又不是五月天要在那裡開演唱會

喝過,寫過這麼多牛肉湯店家,從不覺得有哪一家需要讓自己吃的那麼辛苦

像是今天要寫的這家阿田的水準也是相當不錯

卻不需要大排長龍,附近也還算不難停車

DSC_9905.jpg

 

價格也是公道價

DSC_9906.jpg

 

 

用餐環境就比較簡單樸實些

但是這才叫真正的路邊攤呀!

DSC_9907.jpg  

 

餐具一樣有不鏽鋼與免洗筷兩種選擇

DSC_9908.jpg  

在小吃之都裡,牛肉湯店的餐具使用比較不讓人擔心

因為使用不鏽鋼筷的比率相當高

有些甚至還搭配紫外線消毒餐具櫃一起使用

我真心認為比起騎樓營業開罰,還是兩串鞭炮..

我們小吃之都首要推行的是去免洗餐具運動

基於環保更基於食安

有些問題一直都存在,只是沒有被大篇幅報導而被忽略

免洗筷漂白、免洗湯匙與裝超熱熱湯的塑膠袋受到高熱後釋放出的有毒物質、有色吸管搭配熱飲的毒性..

有太多食安問題都被該注意

而具有指標性的小吃之都-台南更應該開第一槍才是

為了我們下一代的健康,這是必要的!

 

  

 

嗯...小小歪樓了一下,我們回到本文

 

 

 

阿田的肉燥飯是豬肉肉燥

DSC_9910.jpg

  

 

 青菜只是點來增加食物多樣性,補充點纖維質

吃東西盡可能不要偏廢,這是我寫部落格之後得到的收穫之一

 DSC_9916.jpg

  

阿田牛肉湯的肉是用半瘦肉半花肉去搭配

所以一碗湯裡可以吃到兩種肉質,這是很棒的作法 

DSC_9917.jpg

 


再加上牛骨搭配蔬果系的湯頭,我個人很喜歡

DSC_9912.jpg

 

 

   臨走前要跟老闆拿張名片來拍,結果他說剛好發完還在印

然後他就寫了電話給我拍,很可愛 

DSC_9920.jpg



在此分享我個人蠻喜歡的好牛肉湯 - 阿田牛肉湯

 

2015.3.2 更新

他突然歇業了!我不確定是搬家還是休息

總之我會密切注意他的動態,如果有找到會再分享

 

 

 

阿田牛肉湯

電話:0926-202-332

營業時間:05:30 - 13:00

(阿田說現在週二沒休,不過只賣牛腩湯)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三段3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