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去過捷克的朋友在跟我聊天的時候說了一句話:我去捷克的時候碰到很多困難,所有的東西都要自己蒐集,慢慢的爬文,所以我發誓我回來之後要將這些東西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我呢


根本還沒去捷克


就已經碰到困難了


就是地圖的蒐集


我不瞭解一件事:大家真的都是有了地圖才決定去某個城市的嗎??

如果沒地圖,到了當地怎麼會知道路?怎麼找尋住宿&景點?

還是我太不隨性,不懂得到了當地誤打誤撞的開心?


這些問題

沒有答案


有的是我花了很多心血蒐集來的地圖
(我知道mapy.cz這個站,但是他的地圖不是區域太大就是太小,也無法印出來帶在身上)

放在這裡供大家參考

有需要的人留mail

你會收到比這還多的地圖,自己再慢慢的挑出你所要去的城市,光這點就夠省掉N個小時坐在電腦前看捷克文的時間了


Trebic:
蒐集難度有點高,因為大部分的網站或民宿都只給小圖或簡圖,這麼大張的很難找



Brno:
這張圖1.5M大,沒螢幕上那麼小張,是所有Brno地圖裡最詳細的



CB交通圖:
這其實是張電車與巴士的圖,用處不是很大,不過配合旅遊書來用還算堪用



CK:
其實這兩張圖我都不喜歡,都不夠詳細,其中一個還佈滿民宿與餐廳的指標,我最喜歡的是一個手繪的可愛地圖
雖然實用性不高,不過可愛極了~~~

在此誠徵CK清晰地圖一枚,感激~~





Jindrichuv Hradec:
網路上很多人暱稱為J堡,這份地圖應該是最詳細的了 


Kutna Hora :
這份地圖勉強能用,至少能撐到你走到i,拿份正常的地圖啦



KV:
所有KV地圖裡,這份最清楚,而且有把最重要的公車火車站列出來



Litomerice:
這裡我並不會去,但是還是放上來給有需要的人


Kromeriz:
網路上所有Kromeriz地圖裡最詳細的,我很像是在某家當地民宿網站A來的


Znojmo:
這張地圖我已經印出來了,很漂亮,也很實用喔



Mikulov:
這張地圖是我找遍Mikulov官網與民宿網站後做出的努力
就是從某家民宿提供的網站裡,弄出六塊截圖,在自己將他拼在一起,所以圖內會影紅色十字線



Olomouc:
清楚的地圖,但是沒標出火車站在哪....告訴你,地圖最右邊那條路直走下去就是了


捷克UNESCO概圖:
這不曉得是什麼時候的圖,因為我所知道的聯合國文化遺產就有12個
這部分我有找到一個網站,裡頭有介紹,這會在好站分享單元中PO出來





捷克所有城堡與古蹟:
這張圖也是能放大的,如果能拿著圖射飛鏢決定下一站,應該會很屌



布拉格的地圖有一堆:
布拉格的圖很容易取得,書上也很多,不過據友人去過的經驗指出,台灣書上所提供的地圖不是那麼精確,會有角度及長度上的差異,請自己小心


Praha airport 




市區-機場日間交通圖


由此圖我們可知道,若是住地鐵Andel附近(比方說:David's Apartment)可搭100號公車到Zlicin這個站,再搭地鐵來到Andel即可,Zlicin這個站可是少數有電梯的站,拖行李爬樓梯的不方便全部都省了



地鐵及電車系統圖 

這張圖不是我印出來要帶去的圖,因為這版本我並不是很喜歡,我有另外一個顏色更漂亮的PDF檔,不過懶得轉JPG,就沒放上來了



布拉格詳細地圖



布拉格立體圖


布拉格彩色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