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機會再寫台北的美食


畢竟上台北的機會已經相對的減少了


但這次北上充電(補充城市的氣息,這是我與一般人不同的充電方式)走了一趟跟以往完全不同的行程


沒有在百貨公司逛街,反而走靜態與郊外的取向


很感謝我最愛的兩個表妹,百忙中抽空帶我逛大街






這次一個很意外的收穫就是這家咖啡店 --- 湛盧




一般來說我在台北要喝咖啡

要嘛LAVAZZA 要嘛 克利馬 又或者去找些有名的咖啡店,這家店我是從來沒聽過(我想是我孤陋寡聞)



一行人從永康街用完餐


散步來到青田街


很慶幸這樣一個天氣溫和,陽光燦爛的下午,我不是在上班,而是在外面享受人生


湛盧的地下室是一個開放空間

一個有關旅遊的開放空間


裡頭有些旅遊的書籍,平時供大家閱讀

不定時也會舉辦活動,請些Backpacker來分享自己的旅程

是個很藝文的地方


咖啡館本身則位在一樓





我刻意將其拍攝成黑白的


希望能讓他更有巴黎咖啡館的調調,雖然我從沒去過巴黎,但......早晚的事啦,下次我會自己去確認


會特別推薦是因為

店家對於咖啡品質的要求相當高

保存期限(7天)一到,豆子就是丟,藍山也丟啦.......好浪費,給我好了

吧台的專業素養也是相當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自家烘焙,現磨

還有更屌的.....單品咖啡是直接在你座位旁邊煮的


煮之前先讓客人聞聞剛磨出來的咖啡粉.......對於愛咖啡的我而言,這是無上的享受阿

接下來就是SHOW TIME





專注的沖煮著咖啡

而坐在一旁的我

只需要閉眼享受那飄散在空氣中的香氣


快意人生!


改天到台北


記得抽空去享受一個愉悅的午後



拿掉手錶,關掉手機


點杯單品



閉上眼



把喧囂暫時拋在腦後吧.......










Bon Appétit ~~~~~~~~~~~~~~







ADD: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2號

從和平東路轉青田街馬上就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