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25.jpg  

打從Kyrie Irving的二代鞋款還只有牒照的時候我就決定要買這雙鞋

不過台灣第一個上市的卻是聖誕節的藍白配色(Effect),價格也比較高

所以我還是等跟我的一代相近的Inferno配色出來才買

 

買到手之後,無視天氣又冷又雨

硬是開車到體育場的風雨球場認真的給他操

目前是一次約1.5小時的3對3加上一次自主練習的測試心得

若是有其他補充部分我會隨時補上

 

 

就來看看開箱吧

KYRIE 2的鞋盒跟一代一樣,做的很別緻

DSC_5326.jpg

 

 

連裡頭的紙張都特別設計過

DSC_5327.jpg

 

DSC_5328.jpg

 

然而

我第一次穿到KYRIE 1的感覺真的就是驚豔

相對於一代,KYRIE 2就顯得沒那麼強悍

它的調教比較平均,平均到沒有符合預期




我就邊打分數,邊說我的鞋評心得

裡頭充滿了跟KYRIE 1的比較與我個人的失落感啊

(一代的開箱與評測心得)

 

 

評分從1-10, 10分是最高分



緩衝力: 7.7

一代的Zoom Air做在前腳掌,中底及厚跟是使用Phylon

DSC_5329.jpg

 

DSC_5345.jpg

 

DSC_5330.jpg

 二代則是反過來

Phylon中底搭配腳跟Zoom Air,而不是大家期待的前後Zoom Air

(看KENLU裡貼的裁切的圖片就會發現前腳掌有加入另一不明材質)

穿起來其實也沒有那麼典型Zoom Air腳感

在前腳掌的紋路密度與設計也不同於一代的人字紋

 

不過切入時的流暢度不錯

即便沒有感覺到像是D ROSE BOOST 5那種助力,切起來也不會拖泥帶水

不管是進攻還是防守,跑起來就是順順的

 

只是在腳感上仍舊有著感覺的出來的差異

即便兩雙鞋都在側邊做了延伸設計

抓地力還是一代優於二代,強的明顯

DSC_5336.jpg

 

DSC_5337.jpg  

 

耐磨程度很不錯,連續打一個半小時之後回家完全沒有看到磨損的痕跡 

XDR的大底在KYRIE 1跟2上都是有感的

DSC_5342.jpg  

 



包覆、穩定性: 7.9

先說這雙鞋比較詭異地方:尺寸

即便每個人對腳感的要求與腳型不同

但是我希望讓測試時的變動參數降低到最小

 

於是我打球時大多是穿著TITAN的籃球襪,厚度夠厚

 

每一雙鞋在寫評測的時候更是特意的只穿同一雙襪子

 

 

KYRIE 2的前腳掌比一代寬,而且寬的明顯

但是穿小半號的腳感又顯得緊迫,不大舒服

個人認為尺寸設計的非常的微妙..

後來的解決方案是薄襪子+厚襪子的搭配

這個方案還可以同時解決腳踝內側(魔鬼沾的位置)穿起來有點壓迫感的問題

DSC_5343.jpg

 

 

魔鬼沾下面藏著KI系列日後應該都會出現的細節Hungry and Humble

另一邊則是紀念他已歿的母親Elizabeth

DSC_5350.jpg  

 

這次的J.B.Y. ‘Just Be You’ 跟 Kyrie Irving 簽名則是做在鞋舌

DSC_5334.jpg  

 

二代的鞋墊讓人意外的可以拿起來!

可以清楚看到材質是OrthoLite ,前腳掌還做了止滑設計

DSC_5349.jpg  

 

 

內襯舒適性: 7

一樣來看一下一代與二代的差異點

 

泡綿厚度差不多,但二代的腳踝高度高了些   DSC_5438.jpg

 

 

後跟裁切的那個溝槽其實不如換成CP3系列那種包覆阿基里斯腱的泡綿+拉環

那個設計在實用、腳感與美觀性都比較好

DSC_5441.jpg (背號#2一樣做在背面,只是字更大了)

 

就我個人喜好來說,一代的高度剛剛好

二代的高度其實做的太高了  

二代後方看起來黑色泡綿的位置裡頭有用類似膠片的東西做支撐

因此

它只是看起來是軟的,實際上並不軟

即便設計時特地在腳踝剛好中間的地方做了一圈加厚的設計

(用手去摸就會找的到,剛好在低桶鞋最上緣的位置)

 但HYPERFUSE鞋面與腳踝處不怎麼厚實、柔軟的接觸腳感大概就只能給這個分數了

DSC_5333.jpg

  

DSC_5338.jpg

 

 我測試到後來最喜歡的配置是最上面一孔不繫

然後靠著斜的魔鬼沾來調整鬆緊度

(沒有必要去對齊或是把它黏到最緊,重點是找到自己適合的角度與位置)

這是我覺得在包覆與靈活性上的最平衡方案

但是若要我給原廠建議的話

我會建議魔鬼沾往下移一個鞋帶孔的距離比較剛好 

 

如果說KD trey 5 III 的魔鬼沾設計是無用的雞肋

那麼KYRIE 2的魔鬼沾是實用多了

但是配置真的沒有soldier 9設計的好

 

 

 

透氣性: 4

這雙鞋應該是我近期穿到透氣性最差的一雙鞋

NIKE用HYPERFUSE當鞋面也用了很多年

DSC_5335.jpg

先前不少鞋款都有做蠻大的透氣孔,我不能理解KYRIE 2不做透氣孔的理由

良心說,我覺得冬天穿這雙鞋出門真的很保暖

很難想像夏天打球時穿著它會流多少汗

 

 


靈敏性:7.8

US10號,單腳重量422克

這樣的重量用在給中鋒或是大前鋒穿的鞋子上其實OK

但是給速度至上的後衛嘛...太重了點

私心覺得最上面那一個鞋帶孔根本不應該存在

少了一點料又能減輕一些重量

鞋身多打幾個透氣孔又少了些重量

鞋子就是要在不犧牲包覆、保護性的情況下盡力做到輕量化

這是一家製鞋大廠應該要做到的事情

其實我本來只想給7分,後來取諧音加了0.8

 

 


外型:8.5

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它像KD4 + HYPERDUNK

用色鮮豔使然,讓我穿在走路上的回頭率、注目率+20

(當然,大家都是看鞋子)

完全就是打敗眾家潮鞋

 

 

但是 但是 但是..鞋子有明顯殘膠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NIKE的品管真的越來越讓人失望

DSC_5357.jpg

 

DSC_5359.jpg  



身為一個球鞋熱愛者與KYRE鐵粉,我想說句心裡話

"這雙鞋完全是在吃KYRIE名氣"

整體表現普通,完全對不起3800不打折的價格

打個75折的話就剛剛好 

 如果就價格與C/P值來看 

我會建議大家考慮打折後的SUPER FLY4(超飛4)或是soldier 9(士兵9)

 

 我呢,是買了一代就順便買二代

還沒買的朋友真的參考一下我的建議去試穿那兩雙鞋

光是試穿的感覺就不一樣了,那兩雙的整體評價也非常好

 

當然,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鐵粉而且熱愛這個配色..就買吧

DSC_5347.jpg  

 

最後附上穿搭

DSC_5458.jpg  

 內搭:NIKE PRO COMBAT緊身衣 

(良心話:排汗與保暖兼具的好衣服!)

短T:NIKE KI LOGO T是美國弄回來的..童裝

手環:GARMIN vivosmart

褲子:NIKE TECH FLEECE束口褲

先前去台北跟Bradley Beal玩球的時候看他穿了類似的長褲覺得超好看

回來之後就決定找一件來穿,結果發現那應該也是TECH FLEECE面料的褲子,但是型號不一樣

因為我找不到TECH FLEECE的心得,乾脆我就自己買回來測試

穿了以後的確是好穿,保暖度比傳統棉褲好上不少

卻仍舊保有透氣性..因此也不防風,當然也不防水

(若要防風,或許要再往上一階買到AERO FLEECE)

優點是穿起來帥氣、撞衫率低,缺點是定價太貴

折扣的部份..我看過4.*折的,但是大多斷碼

買東西看緣份,有時候可以等,有時候不能

 

最後來張特寫! DSC_5453.jpg

 

最後再嘮叨一下

什麼價格的球鞋就該有什麼樣的基本配備

單純只靠球星加持是不會長久的

看看最近JORDAN各代復刻版最後都會上架賣就知道了

過高的定價與無法跟上售價的品質是嚇走消費者的兩個主要因素

 

麻煩NIKE在設計KYRIE 3的時候設計的好一些、品管再用心一些好嗎?!

 

我們是球鞋的鐵粉不是腦粉啊~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