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了2009年第一頓大餐

今天寫第二頓



1月2號是SANDRA的生日

當然要吃大餐慶祝


您看看


是不是燈光美氣氛佳



每桌也都擺著新鮮的花

我對餐廳擺鮮花這點非常的欣賞



先看餐前無限吃到飽的兩樣美點

1.麵包棒



以及個人最愛的蔬菜棒




店家特調的橙醬


蔬菜棒沾上店家特調的橙醬

很容易讓你一口接一口的往肚裡吞,導致接下來的餐點無福消受

所以

千萬要節制!!

真的喜歡也可以在用完所有餐點後告知服務人員"再來一份!"



這奶油也是超可口

而且花瓣的造型不但美觀還能跟桌花相呼應

忍不住學港片來一句:好啊!



上圖的奶油就是要拿來沾麵包的

若捨不得沾,直接吃麵包也可以,麵包本身很香很脆
(店長有說:請不要捨不得吃)



接著上前菜


由左而右依序為:

大干貝,鴨胸以及蝦

個人覺得美味的程度就剛好跟順序一樣

大干貝真是好吃~~



尼法之所以能在台南飲食界屹立不搖

除了餐點本身的口味之外

就是他們的細心


從桌花,店內擺設,客人用餐時在適當的距離觀察客人的需求

還有這個

一張單純的墊布

很簡單的東西也要弄得很美

這是很多名店所沒有的細緻



接著上湯品

濃湯先來



接著清湯



濃湯好喝,卻不耐喝,這是較為可惜的一點

清湯呢?

不太多,不太少

一種恰如其份的美味

讓你從第一口享受到最後一口


好啊!


吃法國料理

在主菜上桌前一定會上冰沙給客人食用

以清潔口腔裡的味道,避免影響到主餐的口味



這一小杯冰沙,單吃就不錯

配上那片薄荷葉入口咀嚼

更是將水果與薄荷的味道都提升了


真的建議大家要配著薄荷葉一起吃



壓軸的主菜要登場了

請看~


鵝肝醬菲力


抱歉,拍的很醜

但他在現場看起來是很美味的

這道菜是店長所推薦的招牌菜之一

固定做三分熟


不過請放心,吃起來並沒有生肉或是鮮血的味道

看起來也不會血淋淋
(因為燈光超暗 XD)

配上鵝肝醬真的很好吃


值得一試!



另一道則是大明蝦


蝦子本身的鮮甜加上厚實卻帶著鮮嫩的口感

忍不住又來一個


好啊!!


如果要我推薦

這道菜絕對是首選!




用完了主菜其實也飽的差不多了

但是還沒完

飯後要吃蛋糕才像好命人


香蕉蛋糕



烤布蕾


雖然店長強調這是他們自家烘焙的糕點
(改裝前是請廠商代製)

但還是得憑良心說話

比起前菜,主餐,甚至蔬菜棒

這兩道甜點都有點平凡無奇

這是我覺得尼法可以更進步的地方


我想尼法的店長應該比我更懂法國糕點的藝術與講究程度

下次讓我吃到更棒更正統的法式糕點好嗎






餐後飲料的部分也略為說一下

據說這茶也是店家本身再用心調配過比例的茶


喝起來有幾分錫蘭+幾分大吉嶺的味道

但是我不能說謊

我覺得喝起來不如
Twinings


反倒是這杯義式咖啡讓人驚豔

濃純香

不錯!




結尾則是店家自製的巧克力以及餅乾



巧克力做的不錯

但餅乾還是SANDRA做的好吃


上次來尼法用餐是在他們改裝前的事

當時

唯一令我詬病的是

"像樣的餐廳卻有不像樣的廁所"

這個缺點

在改裝之後完全消失

剩下那些我覺得可以更好的地方也算是我對好餐廳的一個期許


地址: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11號





最後一定要再說

老婆生日快樂~~~









那天

我在餐廳裡看到奇蹟


兩隻飛魚在海中悠遊

像是在說要一輩子相知相守,互相扶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