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798.jpg  已經忘記有多久沒有一雙鞋讓我那麼期待入手

因為我個人很喜歡Kyrie Irving,他的運球簡直是藝術!

拿到鞋子那天其實很想不要拍開箱,直接穿出去打球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用最快的速度拍完再出門

 



這次是用離機閃光燈搭配小的蜂巢罩來打出聚焦且光質硬的效果

主要目的是增加畫面的戲劇性與對比度
ps:希望有人能懂百事可樂的梗

 

鞋盒的部分則是在戶外隨手拍的

DSC_2375.jpg

 

DSC_2385.jpg

 

官方說法是"鞋盒設計靈感來自雪梨歌劇院"

不過我覺得這跟鞋底的人字紋(或稱魚骨紋)相呼應

DSC_2386.jpg  

 

要揭開真面目了~

順道一提,裡頭連包裝紙都有打上Kyrie1(以下簡稱KI1)的LOGO

DSC_2389.jpg  

 

前後左右都來給她好好瞧瞧

這個配色在官方說法叫Deceptive Red

NBA除了Kyrie本人之外最常穿它上場的應該就是Michael Carter-Williams

今天看HBL時也看到松山高中高國豪穿著這雙鞋大殺四方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HBL比SBL好看很多,來握手)

P1130797.jpg

 

P1130802.jpg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這雙鞋的外側沒有多數後衛鞋款會有的三角形outrigger 

反而是讓兩邊的人字紋往上延伸

外觀看起來很威,不過實際真的磨的到的地方大概只有紅色區域的一半

這個功能大致上是好看也好用

P1130809.jpg  

 

後面這個凸起並不是要走龐克風,即便他很像也很帥

據原廠說法是用來穩定腳踝

不過我意外發現另一個優點

他其實在脫鞋時很好握,讓你脫鞋子很容易

P1130836.jpg  

 

鞋舌上有代表字母KY

P1130813.jpg

 

背面則有Kyrie Irving簽名

P1130834.jpg  

 

鞋底的中間分別是KY LOGO與他自己的座右銘JBY(JUST BE YOU)

P1130817.jpg

 

 

外圈寫的則是已故的母親Elizabeth的生日與忌日

DSC_2378.jpg

 

鞋底後方有隱約的H字樣則是父親給他的勉勵

 stay hungry & humble

P1130840.jpg   

好不容易極速的拍完開箱要出門打球

怎知我拍完照一出門就開始飄雨,只能無奈的折返

後來找到機會終於測試了幾次,也才能生出這篇開箱評測

為了測試這雙鞋,我特地破例接受了陌生人的一對一單挑邀請

結果是幫新鞋開紅盤,而且當天煽了比我高約10公分的對手好幾個火鍋

因為KI1讓我當天在防守跟人的動作上跟的比平常還好還快

接下來就來聊聊細部的感覺

 



在包覆性上

中桶的高度算是在活動性與防護性之間取一個平衡

但是鞋身側邊沒有飛線系統(FLYWIRE)讓我有點驚訝

P1130832.jpg  

雖然以Nike球星簽名代言款來說,他定價比較親民

但他畢竟也是闊別6年多後第一雙球星簽名代言鞋款

這麼基本卻有顯著效果的技術竟然會沒有

即便沒有全部包,至少也該做第二到第四個鞋帶孔吧

這也是他在大幅移動時不如我先前主力球鞋CP3 6代貼腳的原因

為此,我每次打球都必須把前四個鞋帶孔繫的非常非常緊才能避免切入時腳板的些微滑動

關於網路上有建議買大半號的說法,我個人是穿著跟平常一樣的size

穿厚襪子之後沒有覺得有大半號的需求

不過腳感這種事情很個人,務必穿你打球穿的襪子去試穿

 


透氣性

千萬不要被外觀的網子騙了,因為三層hyperfuse所構成的鞋面其實非常不透氣

KI1只有鞋舌的地方比較透氣

冬天穿還ok,夏天打球應該會很悶熱

你從下面這張照片就可以清楚看到那些網子都是好看的,沒有透氣效果

這一點非常詭異

畢竟NIKE以往用hyperfuse構成的籃球鞋都多少會留幾個透氣孔,KI1卻沒有

P1130812.jpg

 


避震性

在某個特殊角度你就就能看見前腳掌底部的NIKE ZOOM字樣

DSC_2387.jpg  

前腳掌zoom air提供的避震力其實跟多數zoom air鞋款的感覺差不多

不過KI1明顯的偏硬,在切入的時候就會感覺的到

中底直到後面的phylon其實避震力也不怎麼夠,抓籃板落地那一刻感覺尤其明顯

我覺得用dual fusion的避震說不定還比單純phylon強

站著不動的時候還有些微的前高後低的怪腳感

於是我自行做了小改,我把鞋墊後跟掀起

接著把舊鞋子的卵圓型zoom air放在後跟

沒錯,就是在這個KI的下方

P1130828.jpg  

改裝升級之後的腳跟就非常的符合我喜歡的腳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環保材質的鞋款在破碎時請務必將他拆解,然後取出可用的材料

不過像是這次KI1來而淘汰掉的老JORDAN JUMPMAN

DSC_2930.jpg (有點AJ3的外型,不過更素)

 

這雙鞋的氣墊就不能拆下來自己組裝,它太厚了

只能幫他拍完照做紀念,它也是雙非常好穿的鞋

DSC_2931.jpg  

 

 

抓地力&耐磨性

很深的人字紋搭配xdr的戶外專用耐磨鞋底,人字紋甚至蔓延到側面

P1130829.jpg

 

P1130840.jpg

 

P1130843.jpg  

在橫向移動與急停時的抓地力表現都非常好

我覺得他最值得稱讚的不是進攻端的表現

反而是它讓你在盯人時能夠緊緊的黏住對方

是個能讓防禦力上升的道具

 

關於抓地力我還有一點跟網路上一些鞋評的看法不同

那些同時在戶外與室內穿著過KI1的鞋評都有提到

"在鞋底沾灰塵後會有些許滑動,抓地力不足.."

不過我個人沒有那個福份打室內球場

完完全全都是在戶外球場打球

為了讓他趕快沾染灰塵,我還穿他出去逛街吃飯

回來測試的結果依舊能夠有著相當好的抓地力

我不確定是我體重較輕還是腳的力量沒那麼大

又或是我在這種破爛場地打慣了根本不知道乾淨的室內場地搭配新鞋能發揮多強的抓地力

就我個人的感覺

即便鞋底沾染灰塵後,它也沒有抓地力不足的傾向

 

 

 重量

鞋子拿起來其實很輕,不過實測起來還有358.3克(US 10號)

這點讓我小小驚訝,我以為會落在320克左右呢

 DSC_2390.jpg  

 

 個人覺得KI1是雙不錯的鞋子 

若是要嚴苛一點來評價他

以前腳掌zoom air後腳phylon這種配置其實就跟前年賣翻天的ZOOM CRUSADER或是其後繼款RUN THE ONE一樣

(不過後來被拆解後發現ZOOM CRUSADER後跟與原廠說法不同,是有ZOOM AIR的)

只是低桶變中高桶,一個鞋舌有簽名一個沒有

KI1沒有飛線,ZOOM CRUSADER與RUN THE ONE都有飛線加持

但是後兩者定價比KI1更便宜還有折扣呀

不過我喜歡Kyrie Irving遠多過James Harden

要我買James Harden代言鞋款,沒門!

加上KI1在實際穿搭上也相當好看

只能希望不久的將來KI2的設計能夠改善KI1的這些缺點

 

 

 

文末就來個簡單的穿搭吧

 

 

上半身用襯衫與小偷帽與素色的托特包來做出一點類似SMART CASUAL的味道

不過我把休閒西裝外套用運動品牌背心替代

鞋子也從休閒鞋替換成較外觀帥氣的籃球鞋

最後這點其實很挑款式與顏色

其實台灣有越來越多男孩子穿衣服都搭配的不錯,只是敗在不適合的鞋子

DSC_2479.jpg

帽子與托特包:無品牌的路邊攤貨

襯衫:GIODANO

背心:ADIDAS

牛仔褲:TRUE RELIGION

球鞋當然是KY1

 

 

第二張同樣因為我懶得抓頭髮而戴上帽子

不過上衣換成了連帽長T(Hoodie),褲子則換成駝色的休閒褲

加上特意拉出來的鞋舌,刻意營造出一種老而不服老的潮流老爸形象(苦笑)

 DSC_2958.jpg  

帽T:X-LARGE

長褲:夠自日本的Takeo kikuchi 菊池武夫

很好看又防水卻沒有拍到郵差包:ADIDAS 

球鞋當然還是很帥的KI1

 

 其實我原先入手想要做的搭配是流川楓的球衣搭配黑色壓縮褲做一個打球的人會川的基本服裝示範

不過後來都是晚上練球,帶相機去又有遺失風險所以作罷

如果灌籃高手重新再開始連載

我最期待的還是井上雄彥老師將他也很喜歡的球鞋畫進去

流川楓若是穿KI1一定會非常帥氣!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