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jpg  

這篇文章嚴格說來不算是攝影文,純粹是分享我們一家搞笑的照片

沒有太多質感,只有一點喜感

 

先前問小寶想不想去看黃色小鴨? 他大小姐當然說好

既然高雄不遠,禮拜二我又剛好有空,我便順理成章的去了一趟高雄湊熱鬧

畢竟當了爸爸之後就是得安排些讓孩子歡樂的親子行程

 

 

看搞笑照片前先說點有幫助的資訊

應該大家都知道高雄市政府在捷運中央公園站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乘到光榮碼頭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帶著小小孩,想把自己的車子開到附近怎麼辦?

這部份就是為了滿足跟我們有一樣需求的家長所寫的

 

請看下面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紅色座標處就是真愛碼頭停車場的入口

026.jpg  

 

車子開進去就會來到電影痞子英雄裡吳英雄先生服務的南區分局

分局前面現在不停警車,開放給民眾停車

人這麼好,難怪能從基層員警三級跳升成為神探狄仁傑

005.jpg  

 

站在分局頂樓觀景台看過去會看到黃色小鴨的背面

由下圖可以看得出來距離並不遠,順著棧道走過去就是現場了

而且可以拍多個角度的黃色小鴨,我個人滿喜歡這個停車位置

003.jpg

 

 

或是你很無聊,想跟我一樣練習拍紅外線攝影(使用IR濾鏡)也可以

001.jpg    

 

我當天前往時是平日下午,所以沒有看到交通管制

不確定當你六日前往會不會進不了這個地方,所以提供另一個停車場資訊

順著紅色點往公園二路,駁二方向開去,左手邊會看到一個大型停車場

那個區域離會場也不算太遠,看完小鴨還可以過去駁二晃晃,我覺得也不賴

 

 

順便告訴跟我們一樣孝子孝女的家長,小鴨氣球一顆100元

008.jpg  

 

不過小孩子拿到後開心到只會傻笑,無價

021.jpg

 

022.jpg  

 

拿著拍婚紗也很屌,一樣無價

010.jpg  

 

 

 

講完了正經事,可以開始po照片了

013.jpg

 

014.jpg

 

019.jpg

 

020.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029.jpg

 

這一類的照片其實就是簡單錯位拍攝,花點時間調整角度就能拍出好結果

主要重點是被拍攝者能夠抵擋住自己的嬌羞,在眾目睽睽之下做出羞恥的動作卻能停格數秒

讓攝影者慢慢的調整角度拍照,讓圍觀群眾分享你的羞恥喜悅

 

若要畫面更乾淨的話,可以讓拍攝者端低一些,好避開地面上的人潮

或是使用長鏡頭(望遠端)搭配低一些的拍攝角度,我上面拍的照片大多是以錯位為前提來拍

有捏到鴨嘴,有摸到鴨頭就好,當天天氣超級熱,我實在沒有毅力慢慢磨照片

比較推薦的拍攝點應該是先前幾張照片裡的觀景台,制高點比較不容易拍到路人甲乙丙的頭

 

 

如果要拍超級瑪莉跳,也是有訣竅的

028.jpg  

 

簡單的幾個重點

1. 廣角端(就是你相機開機後不要按變焦)

2. 拍攝者蹲低,相機接近地面,以仰角拍攝跳躍者

3. 使用連拍,在數到二的時候壓下快門拍到buffer滿或是人落地

4. 拍照的人數一二三,尤其是多人跳躍時

 

 

如果黃色小鴨真的如創作者本身說的帶來療癒與歡樂($$?),那麼跟他拍照應該也要歡樂

大家能多搞笑就多搞笑,希望大家玩的開心,拍的更開心

 

006.jpg

 

009.jpg

 

007.jpg

 

 

002.jpg

 

 

023.jpg

 

   004.jpg

 

 

  

 

 

也幫d鼻留個到此一由的照片吧

012.jpg

 

最後送上難得的全家福到此一遊

027.jpg  

 

與兩張小寶寫真

001.jpg

 

002.jpg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