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他有趣


因為老闆有趣


一個旅居德州,伊立諾多年的台北人,南下開店

老闆也喜歡紐約,所以店名叫曼哈頓咖啡

(他說他只在NY住了1個多月...對我而言,夠羨慕了)

這家店只有老闆一個人

沒有其他店員,他說要找好的吧台很難

也是,以他這種有點要求的個性要去找人,很難找到合他標準的吧台

所以,趕時間或是沒耐性的人不要去吃,絕對等到翻臉...





因為地點有趣

一家咖啡店要賺錢,開的位置很重要,附近最好有辦公大樓,上班族多了,生意多少會好些

但他開在一般住家大樓下,問他為什麼?

"因為這裡感覺跟我台北民生社區的家附近很像..,而且這附近都沒有咖啡店..." 老闆說




^^"



老闆是來救濟住在附近嗜咖啡的人嗎!?

 

 

 


不過既然是推薦美食,就得說說什麼好吃


餐前的濃湯是 南瓜湯

煮的很入味,有將南瓜的香味帶出來,這是令人懷念的美式南瓜湯啦


主菜呢,我點了一份雞腿義大利麵(當然品名不是這樣,只是我忘了)

雞腿滷的很入味,而他的入味並不是台灣式的雞腿,是那種蘿勒透進肉裡的味道

所以吃到後來略鹹了些,不過整體來說,麵也好,肉也好,都算不錯



餐後的咖啡本來是只有冰跟熱可選啦

(貪杯的我不顧腸胃炎未癒,喝下本日第二杯,也導致我又拉肚子了...)

不過跟老闆聊聊煮咖啡的一些東西,老闆就很熱心的推薦適合的咖啡了

這就是我評估一家店的技巧之一: 細節

一個好的老闆不應該只是拘泥於菜單,而是應該能配合客人需求以及心情來搭配

這點他做的很好

而且在你吃完一樣東西後都會問一下:口味還可以嗎?

這種其實是餐廳才會出現的問題,在咖啡店裡出現,讓人感覺老闆真的有用心


而這家小店的細心,還反映在他們在每張桌子上擺的小花

那是新鮮的花,不是假花,水也是乾淨的


甜點則是老闆自製的Cheese cake,做的蠻扎實的,味道也不會太甜,好吃!


吃完就跟老闆在那裡聊天

從兩點多去吃飯,吃完了跟老闆聊天聊好久,聊到六點多才走




地址:

台南市北成路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成路怎麼去?

請從西門路(以小北夜市為原點好了)往交流道方向前進,過了北安路,快到正覺寺的前一個路口,有家7-11
那條就是北成路,進去就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