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  

趁著最近氣溫還沒回升,趕快再把先前要po的火鍋文寫出來

今天這家店在台南也算是有知名度,他就是位於中華路的吳家牛肉湯/牛肉爐 

 

 

店面看起來很普通,就是一個鐵皮搭起來,但是裡頭很寬敞,冷氣很涼,生意卻很熱 

046   

 

如果離峰時間去吃大概就會有空位啦

034

 

吳家有一個優點,就是提供不鏽鋼餐具

040 

 

 

 

先來看menu

032

 

 

吳家的牛肉爐起價非常非常便宜,鍋底只要50元(當然沒有肉),牛肉則是叫多少算多少

037   

 

041

牛肉的部份沒問題,不過整鍋吃起來的湯頭是比先前吃過的幾家遜色些,比方說劉家莊鴻品三大都比他強一些

 

 

我一直想在市區找到一家好吃的牛肉爐,讓我想吃的時候可以不用跑遠

不過至今還沒有找到,如果有朋友想跟我介紹的話,小弟萬分感謝

由於牛肉爐並不特別出色所以我這篇還是會著重在牛肉湯的部份

 

吳家的牛肉湯有三種尺寸

100,150,200

一般人應該至多喝到150的份量

不過S家的每個人都很能喝湯,所以後來乾脆都叫200元的湯

下方照片裡的應該是100元的大小,其實也夠喝了啦,只是我們真的太愛喝湯

049

 

047  

 

吳家的牛肉挑的不賴,切的厚度也剛好,吃起來很過癮

042

不過吃慣了這種厚度&品質的牛肉之後你無法再去王品體系消費,不管是質或量都比不上阿

 

 

吳家牛肉湯的肉燥飯也是牛肉的肉燥

036  

 

 

對我來說,牛肉的肉燥怎麼說都是比豬肉肉燥來的香,來的好吃,至今沒有例外

吳家  

其他販售牛肉肉燥飯的牛肉湯店還有

旗哥

康樂街

鄭記

三大

我的最愛,劉家莊

以及接下來要寫的阿輝

寫到這裡我想我似乎也該找時間把牛肉湯做個整理,做成簡單的word檔給大家傍身

應該不會做的像咖啡散步地圖那麼細,但是有空的話會做出來的

另外,咖啡散步地圖也該做更新了...所以到底該先搞定哪一個?

算了,就隨緣好了,到時候先看到哪一篇就是那一篇

 

 

回到本文上來

 

吳家該給的佐料也很齊全

035

 

不過多了這瓶印尼來的胡椒

043  

他不會很辣,但是香氣很夠,在牛肉湯裡加一些會提味

 

我一開始喝牛肉湯時只會加薑,後來發現洋蔥搭配牛肉也很對味,便把兩者合而為一

原則上是洋蔥多一點,薑少一點,搭配起來效果最好

044  

 

 

如果覺得牛肉湯搭配肉燥飯太多肉吃多了有負擔,可以點盤炒青菜

青菜份量大,有炒出鑊氣,好吃

    051

 

或是覺得牛肉燥飯吃不飽,乾脆來個牛肉燴飯,肯定吃的飽

050

 

  

我在夢時代開幕前應該會常來,畢竟等夢時代開幕後這裡應該會變得非常難停車,到時候想吃也很難吃到了

跟我一樣喜歡喝牛肉湯的朋友千萬不要漏了這家

吳家牛肉湯是蒐集台南牛肉湯拼圖裡的重要一環呢

 

 

 

地址:

台南市中華東路一段14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6 - 2742092

營業時間:

045

週一公休

 

 

 

店家FB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