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路阿江鱔魚意麵 隔壁牛肉湯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

那變態程度比起去年春天真的是有過之無不及 

不過略低的天氣也剛好讓我把這篇想發的熱湯文發完 

 

 

會跑來這家牛肉湯吃東西純粹是偶然

只因為帶朋友來吃隔壁那鼎鼎大名的炒鱔魚

(接下來會寫,不過內行人看到地址都知道是哪一家,不能不說那家)

炒鱔魚那邊沒座位

走到隔壁問老闆

"我可以點過來這邊吃嗎?"

 

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

接下來每次帶外地朋友來吃鱔魚意麵都會來坐這邊

這是個非常美麗的意外阿

 

如果要我推薦台南小吃

我必推的一定是牛肉湯

碗粿,春捲,肉圓,蝦捲,鍋燒意麵...或許離開台南口味不同

但是你仍舊找的到

用溫體牛肉的清燙牛肉湯就不一樣了

離善化越遠的地方就越難看到

我目前最北在嘉義市區看到一家

最南在高雄市

不過就普及率來說

仍舊以台南市為大宗

 

要吃在地,要吃道地

牛肉湯是不二選擇

 

 

 

 

 

我們來看菜單

民族路阿江鱔魚意麵 隔壁牛肉湯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常跑牛肉湯店

你應該會發現這家鄭記牛肉湯有別於其他市區內的牛肉湯店家


多了麻油選項

在牛肉湯的種類上也有比較多的選擇

內臟不說

光是一般肉片就有三個等級 

以往只在郊區牛肉湯店會出現的部位在觀光客多的區域也能輕易吃到

對於我這種會帶著外地朋友吃喝的人來說非常的方便

 

 

綜合湯裡有心,肝,肉

 019 

肉片的等級是店家招牌上寫的"上等"

吃起來與多數牛肉湯店的部位無異,口感也無異

(我指的是好喝的那些,不是把肉糟蹋掉的那些)

 

 

接著是花紋牛肉

(大200元/小150元)


這個就比較特別了

民族路阿江鱔魚意麵 隔壁牛肉湯 

 


感覺上多了點油脂,肉質也嫩

與上等牛肉有著顯著的差異

017  

 


至於價格最高的頂級

(大300元/小200元)

售價真的非常頂級

009 

 

就我個人的感覺

肉質吃起來並不比花紋強

只是多了點帶筋的Q彈口感

這種肉我很像在劉家莊也吃過

不賴,但是C/P值最高的依舊是花紋牛肉

阿江鱔魚意麵 隔壁牛肉湯  

 


鄭記還有個優點就是牛肉肉燥飯

使用牛肉做的肉燥有別於豬肉

肉的油脂比豬肉燥瘦肉的部位多一點

香氣卻多很多

阿江鱔魚意麵 隔壁牛肉湯

既然他這麼好

為什麼多數牛肉湯店還是用豬肉做肉燥飯???

我不清楚

個人推測應該是成本考量吧


如果你也愛吃牛肉肉燥飯

劉家莊,旗哥 ,康樂街牛肉湯都找的到

那種牛油的香氣阿

豬肉是比不上的~



誠心推薦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 87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020 

(周二休,幾乎全台南的牛肉湯店家都是配合肉品市場休週二,這點要記住)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