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5)

我對艾咖啡的第一印象停留在南寧街

那時的艾咖啡是家賣BRUNCH的小店

我對他的咖啡沒有太大的印象

只記得他們家的早餐價格不貴,口味不錯

後來南寧街的店收掉了

原以為艾咖啡就此消失

後來才輾轉得知他在新光三越中山店附近重生了

只不過當年開店的是媽媽

現在是兒子接手這塊招牌

 

就咖啡這一塊

我想兒子絕對足以扛下招牌

因為他2011年到龍國比賽

拿到由天龍第一拆除士所頒發的獎狀

艾咖啡  

 (當年冠軍是台北CANA咖啡的選手Ray)

 

 

瞧瞧這拉花

艾咖啡  

美啊~

 

奶泡又細又綿密

a (6)   

 

 

喝到最後一口還能看到完整的形狀

a (10)   

 

我在上一篇咖啡館文章裡有提到過

會告訴大家什麼叫"拿鐵"

不是咖啡加了牛奶跟奶泡就叫拿鐵

 

奶香與咖啡香都得同時存在且巧妙結合

奶泡得細緻且綿密,上頭不應該有粗大的泡泡

拉花不是必須

這是很多吧台的迷思

有拉花的確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說服力

但是拿鐵本質還是第一位

拉花式拿來加分用&展現功力用的

 

 

 

為了寫這篇文

我特地帶著微距鏡頭跑了一趟艾咖啡

交代艾老板來一杯足以代表艾咖啡的拿鐵

a (4)

 

 

帶微距鏡頭就是為了這個take

艾咖啡

微距鏡頭可以稱為照妖鏡

不論是人臉或是物品

如果有瑕疵都會無所遁形

而這杯拿鐵的表面真的是非常的細緻

 

 

 

愛心上面那個臉是鎮店之寶程NANA的臉

a (3)

 

    

程NANA是何許人也??

 

是個看起來溫馴的恰女生

艾咖啡 

 

12 

 

11 

 

21 

 

20   

 具老板說法

他非常的凶悍

生人請勿隨意觸摸以免受傷

不過我去的幾次裡他都對我蠻友善的就是了

 

 

 

 

艾咖啡強悍的不只有花式咖啡

其實他們家的手沖也很讚

艾咖啡

 

而且價格很平實

09

 

07  

 

 

同一款豆子會給客人兩種不同的溫度來喝

 艾咖啡  

 

 

這點非常值得推

因為單品咖啡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改變風味

這個作法不但讓消費者有多重的享受

也可以讓消費者對於單品豆有更多的瞭解

 a (9)  

 

 

身為一個咖啡師

你要做的除了煮出一杯好咖啡之外

還得教育客人正確的觀念

將咖啡的美好一杯杯的傳遞出去

08  

我喜歡跑咖啡店,跟咖啡手聊咖啡的原因也在此

一來可以瞭解他是不是真的喜歡咖啡

二來可以藉此增加自己對咖啡的瞭解 

 

我對煮咖啡的人有要求

相對的

我也得對寫咖啡的自己有要求不是嗎

或許我也該來艾咖啡上課學花式咖啡才對 

 

 

 

 

拿鐵,單品喝完

最後用Espresso來當個漂亮的ending

05

 

 06 

 

 

瞧瞧這crema 

a 

 

光是看就覺得香

a (1) 

 

  艾咖啡在咖啡這一塊幾乎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不過他是家座落於騎樓的咖啡小舖

沒有冷氣,大概只有四個座位

受限於地理環境

夏天很難有客人

店應該會經營得很辛苦

希望府前路的店趕快開

這樣才會有更多的客人

 

 

 

順便幫我同事反映一下

他定外送時問我

"這家有沒有賣蛋糕?"

 

或許老板也可以找合作廠商

讓喜歡喝套裝下午茶的客人能夠一次購足所需

 

內用的客人肚子餓可以跟我一樣

散步到新光三越買麵包帶過去吃

13  

 我是很喜歡在微涼的秋天坐在這樣的路邊嗑麵包喝咖啡

感覺非常的悠閒~

 

 

或是逛新光三越前先來外帶一杯咖啡邊逛邊喝

別再去FOCUS的星巴克排隊了

價格高一倍,水準卻只有艾咖啡的一半

還要花時間排隊

 

 give yourself a break

喝杯正港的咖啡好嗎

 

 

 

 

 

在此將這枚好店推薦給大家

 

 

 

他們家有外送服務

據他的說法是一杯也送

我真的很欣賞這種拼命三郎的個性啊

年輕人就是要敢衝!

 

電話:

06 - 2221387

 

如果不喝咖啡的朋友也可以喝特調飲品

有水果茶或是這種有點酒精的特調

艾咖啡 

不過點外送拿鐵的朋友要知道

因為運送過程的搖晃

拉花送到你手上時一定會毀掉

要看美美的拉花只能到店裡喝才看的到

 

 

 

地址:

17

 

話說GOOGLE這個位置是錯的

應該在民族路&衛民街中間才對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一 - 五 10:00 - 18:00 六日 10:00 - 19:00

不定休,請看店家FB

 

 

 

 

 

 

 文末順便來兩張小寶照

23 

 

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咖啡 拉花 三越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