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31.jpg  

那天在WenYi青年的fb裡看到這家店之後就默默的把它收進口袋

在他開幕隔一天晚上有過去看看,不過店家已經賣完收工

 

今天剛好又有時間就再過去這棟漂亮的老屋看看

DSC_6608.jpg  

沒想我們到運氣很好,剛好坐了當時最後一桌

 

 

裡頭就是很一般的拉麵店裝潢,一長排的吧台

天花板簡單的做了竹子點綴一下

DSC_6627.jpg   

 

後來店內貼心地為了帶孩子的客人準備了增高墊

讓孩子也可以好好坐著跟大人一起用餐,貼心~

DSCF3027.jpg  

 

有玻璃隔著的開放式廚房

 DSC_6618.jpg  

 

檸檬水請自取

DSC_6615.jpg

 

值得稱讚的是店裡照度充足,對於拍照來說很加分

就台灣目前人手一機拍美食的風氣來看

許多店家忽略了讓客人好拍照的重要性

光的顏色(演色性)與照度乃至於角度與軟硬度都很重要

客人能在你店裡拍出漂亮的照片上傳fb甚至是寫文章分享

對店家來說都是一個免費的宣傳機會

這應該比你花錢買fb廣告來的有效果而且來的長效

良心的建議,將要開店的朋友請注意照明設計!

 

 

 

接著來看看menu

每一碗麵都請填一張單子,可微調內容

2017.9.16 更新菜單

DSCF3030.jpg   

 

 

個人其實不排斥這種"被限制的選擇中可以做的選擇"

至少在吃東西的時候讓我覺得這樣做很不錯

像是你無法在牛排館裡點到客家小炒,但是你可以決定要點牛排豬排還是雞排羊排以及決定牛排熟度

(好啦,之前寫過的阿根廷算是特例

 

 

想了解我所謂的被限制的選擇中可以做出的選擇所衍生出的現象

請參考心理學家 Barry Schwartz之前在TED演講中說過的

"選擇沒有讓我們更自由﹐而是癱瘓﹔沒有更快樂﹐而是更不滿"

在此也跟大家推薦YOUTUBE上有許多TED的演講

許多各領域的頂尖人才在這裡用簡潔又幽默的內容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專業與研究成果

講的內容森羅萬象,而且許多演講有中譯

我本來想寫一篇簡短的推薦文來分享TED,但是我發現那超過我能力範圍

我真的無法用一篇文章去分享這個好東西

所以

就當是練英文聽力也好,試著先看幾個演講

說不定你會跟我一樣喜歡上TED的演講

 

 

 

好的,這次歪樓歪的很簡短就要回到本文

 

 

鰹魚雞汁白湯

DSC_6619.jpg

 

招牌雞汁白湯

DSC_6620.jpg  

 

****以下20150606新增****

 

濃厚醬油魚湯

DSC_7889.jpg

 

和風鹹味魚湯

DSC_7890.jpg  

 

上次吃的湯頭都是雞湯,這次兩碗湯則都是魚湯

口味上,鹹味比醬油來的淡

在這個大熱天裡,其實點鹹味會清爽些

不過我個人在今天的兩種湯頭裡,我覺得醬油的比較好喝

這一次麵條煮的硬度就比上次好,硬漢就是要吃硬麵條阿!

叉燒的部份也比上次又更進步了些,根本筷子夾起來就化開了,入味的程度也進步了

淳鳩一夫的拉麵已經可以列入S家晚餐輪值的行列裡了

 

****以上20150606新增****

 

 

先跟大家強調這裡的糖心蛋都自費多加了一顆

去點的時候千萬不要跟老闆問"為什麼我看部落格的蛋比較多..."

我從來不會讓店家知道我有在寫部落格,也不會去凹店家說我是部落客要招待我什麼的

真心覺得會這樣做的人沒有資格稱自己是部落客

只要多花10塊錢,人人有蛋吃

這糖心蛋外層吃起來是嫩的那種,不過味道就一般般

用的蛋則是木崗的蛋,店家用料算是不錯的

(若真的要說台南哪家糖心蛋好吃,桃花源的還是我的首選,可惜他們暫時不賣了)

 

 

對我來說,拉麵的重點就是湯頭跟麵條,蛋好不好吃只是有沒有加分的問題而已

 

兩碗的湯頭都有著濃郁的雞汁香

調味上也不會讓你喝了覺得很有負擔

我那碗的麵條選的是硬麵,不過我覺得還可以再煮硬一些

對於愛吃Q硬麵條的人來說,這樣應該是不夠的

 

叉燒的肉比台南其他幾家拉麵店來的小,但是厚度比較後一些

DSC_6621.jpg  

在味道上則完全沒有那種豬肉腥味,整塊肉都有入味

跟麵條與湯頭很登對

 

這次的用餐經驗裡

整體服務與環境都不錯,拉麵的味道也讓S家都滿意

是一家會找時間再訪的店,因為我想把菜單全制霸

 

 

 

不過這裡也有一點建議給店家

廁所裡有小貼心很加分,只是這種老房子比較"深間",加上後門又關起來,所以通風上不會太好

因此廁所的味道會比較重一些,如果能設法改善的話應該會更好

DSC_6614.jpg  

 

 

 

淳鳩一夫拉麵  fb

營業時間:

一 ~日11:30~售完 下午17:00~售完

(二休)

電話:06 - 223322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二段21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