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 BRUNCH   

 某天在網路上看到佳佳西市場的設計團隊要在民權路巷子內開店的消息

便循著線索找到了FILM

那時的FILM還在裝潢&布置中

 

在門口探了探頭

"嗯~應該是家很好拍的店"

心中這麼想著

 

好不容易等到他開幕

特地請假

找了個平日早上要去吃早餐

沒想到竟然客滿

 

不死心的我

特地選了另一個平日早上前往

這次我很識相的先打電話預約

果然奪得當日的頭香

 

搶頭香有什麼好處

就是整家店呈現偽包場狀態

除了工作人員之外完全沒有客人

我不用怕打擾到任何人

可以隨意開火

 

才有機會拍到這些照片

 

 

 

 

這部分的照片是目前尚未開放的二樓

17

  

20

 

21

 

27 

 

25 

 

24 

 

從窗戶望出去的風景

裡頭還有戶屋頂用紅瓦片的超老屋

FILM BRUNCH

 

 

 

我無意窺探別人隱私

只不過看到了那張癟四與大頭蛋(Beavis and Butt-head)的小海報忍不住按下了快門

好retro的卡通~

23 

 

 

 下樓

餐點上桌

 

今天的早餐內容如下

FILM BRUNCH

(美式咖啡是指用塞風煮的黑咖啡。飲料的部分我會錯意,可可跟豆漿只能擇一)

 

 

原先想點班尼迪克蛋

可惜醬料還沒好

只好改成scrambled eggs 

 (建議MENU上的scramble加個d。 People "scramble" eggs to make a "scrambled eggs")

 

 

不過上桌的炒蛋有讓我意外

41

好...整齊畫一

我以為炒蛋都是散的

原來整片連在一起也算

這看起來比較像omelette(蛋捲)

只是沒有包內餡

 

生菜與油醋的搭配很剛好

不會有過油或過酸的情況

 

我當天最喜歡的是麵包

聞起來香,吃起來都香

越嚼還越香

 

 

蛋煎的不算嫩

搭配店裡的鹽之花來吃,味道倒是不錯

35

 

對啦

就是那個很珍貴的鹽之花

鹽裡面最漂亮的那位

FILM BRUNCH  

就如同這份簡介所說的

FILM用的是價位相對高的食材

吃起來呢味道的確是跟坊間的BRUNCH不大一樣

(好或壞就見仁見智,不流俗是真的) 

 

 

濃湯喝的出來是無過份調味的口感

我個人喜歡這種清淡自然的口感

不過建議要前往的朋友不要把過去在餐廳喝到的那種濃湯拿來跟這碗比

這一碗湯口感真的不同

我無法很精確的形容

應該說他比較像多了點鹹味的南瓜汁

33

(建議圖形不要畫得那麼複雜,完整度優先,讓整碗湯看起來跟喝起來一樣乾淨清爽即可)

 

 

餐後飲料

黑豆漿

43 

 

 

直接把櫃臺前的黑豆拿來打

42     

 

跟南瓜湯一樣

走養生路線

無調味,店員說如果我想喝甜一點可以自行加糖

我覺得攝取糖份的話還是去街角點杯搖茶比較快

既然要吃點不同的早餐就照著店家原本的規劃來吃

 

這杯黑豆漿就我喝起來的感覺

水多了些

不過跟湯一樣

我喜歡這種現點現做的養生食物

尤其是當早餐吃

清爽無負擔

如果不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要前往用餐請做好心理準備 

 

 

整餐吃下來我覺得開心

慢慢的有業者願意將BRUNCH這個被作到爛的題材往不同的方向帶

從店名,老屋的保存與再利用到食物的內容都有著自己的調調

打開聯合工作室佳佳西市場旅店,佳佳小南天之後開了這家早午餐專門店

設計師劉國滄最著名的作品應該是安平樹屋與海安路藍曬圖

最新的一家是正興咖啡,在國華街正興街口

每一家都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

 

不過可能食材成本較高

我吃的不是那麼有飽足感

約是...7分飽

是靠那杯黑豆漿補足些飽足感的

口味上也是中規中矩

我覺得假日來吃還OK

如果我當天要加班,還是得選擇牛肉湯一類吃的飽,還補元氣的早餐類型

 

 

最後

來看很多照片吧 

12

 

01

 

13 

 

16 

(以後會有很多人去貴店,入鏡了就笑一個吧)

 

FILM BRUNCH

 

FILM BRUNCH 

 

34 

 

31 

 

30 

 

29 

 

FILM BRUNCH 

 

FILM BRUNCH 

 

FILM BRUNCH 

 

02 

 

 FILM BRUNCH  

  

 

 56 

 

FILM BRUNCH 

 

54  

 

 

 

 

 這家店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

在非常小的巷子裡

建議不管騎車或開車都把車子停放在附近,散步前往

 

我個人是喜歡從公園路這個巷子進去

10

隔壁是奇葳服飾

 

多數人則喜歡從民權路新裕珍老餅舖那個巷子進去 

這兩條巷子的交會處往前看就會看到FILM了

 09  

 

如果是佳佳小南天的住客

當然也可以從那裡走過來用餐

看到土地公廟左轉直走就到了 

 

 

 

 FILM BRUNCH 茀立姆 店家FB

 

 

 

 

 

 

順便提供一個package給來此用餐的朋友 

 

當天早餐吃完後,散步到大遠百對面的魔菇爆米花買一桶爆米花帶進去看場電影

午餐則是肉伯雞肉飯或是隔壁的無名米糕,喜歡吃肉粽的朋友請轉彎走到再發號

喜歡吃麵跟煎餃就走到民權路中山路吃胡記的煎餃(週日公休喔)

吃完午餐可以去吳園散步

接著去甘單喝咖啡

這樣輕鬆過一天真的是太爽了~

我光是想像就覺得愉快 

 

  

 

 

 

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lm brunch 茀立姆 老屋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