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712.jpg  

2020年初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很糟糕的一個時期

武漢肺炎開始大規模擴散,許多店家的生意受到影響

潘奇堡也宣布停業

不過,5個月後,潘奇堡回來了

帶著一些新的規劃與外觀回來了

 

門面稍微做了些變化

DSCF2230.jpg  

 

老闆娘說,接下來店的前半段應該會做外帶為主的餐點

會與原本的餐做些區隔,請大家拭目以待

我也會持續追蹤進度

DSCF2227.jpg

 

DSCF2233.jpg  

 

後半段的空間則是跟之前差不多

DSCF2225.jpg  

 

讓我覺得最吃驚的是菜單

竟然有人改裝之後沒有調漲價格,根本佛心來的

DSCF2221.jpg

 

DSCF2222.jpg  

 

餐點的口味與老闆娘的親切基本上都維持得很好

所以生意也是非常的好

喜歡潘奇堡的朋友可以再找時間回來重溫一下熟悉的好味道

 

 

 

 

潘奇堡咖啡    FB

  營業時間:9:00 - 14:30  

(周二公休,臨時休假請見FB公告)  

 電話:06 - 2133005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一段170巷1弄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想追蹤我的文章,你還有其他平台可選擇

 

 

 

 

 

 

 

給習慣用IG的你 

 

https://www.instagram.com/july7th38/ 

 

 

 

 

 

 

 

 

 

 

 給習慣看FB粉絲專頁的你 

 

https://www.facebook.com/imsean77

 

 

 

 

 

 

 

 

 

 

 

 

 

 

 

 

 

 

 

 

 

  

 

 

 

 

 

 

***

原文寫於2018.11.11

****

潘奇堡咖啡改裝了也好一陣子

其間陸陸續續去吃了幾次,卻一直忘記更新菜單

今天終於想起來,趕快來更新一下


DSCF6710.jpg

 

 

內用座位稍微的做了調整

DSCF6717.jpg

 

DSCF6715.jpg  

 

DSCF6719.jpg  

 

 

早午餐的部分,潘奇堡一直維持著他們的水準

份量足,口味也不錯,又不會讓你的荷包破洞

DSCF6728.jpg

 

 

後來增加了飯類,讓不喜歡吃三明治的朋友也能夠吃的開心

只可惜潘奇堡已經不賣晚餐,當年他們賣晚餐時可是我們家輪值的優先名單

 

咖哩豬排

DSCF3323.jpg

 

泡菜和風燒肉

DSCF6127.jpg

 

唐揚雞

DSCF6129.jpg

 

 

後來新增的爆漿豬排蛋三明治剛推出時也在IG上造成一股小熱潮

同一樣食物,用不同的器皿與擺盤方式就能夠賦予它新的生命

這份三明治真的是好看又好吃

DSCF6727.jpg  

 

 2018.11月 最新版菜單

DSCF6123.jpg

 

 

 

DSCF6124.jpg  

 

算一算,潘奇堡開業也快十年

一家早午餐店能夠在台南屹立不搖這麼多年真的很厲害

(栗子咖啡是另一個經典)

維持著健康飲食的理念,提供價格合理的美味食物

這是許多開早午餐店的朋友都應該學習的地方

開店跟結婚很像,細水長流通常比轟轟烈烈來的好

渡完蜜月終究還是要面對瑣碎的日常生活

體貼消費者,用心經營才能走的好又走的遠

 

 

 

 

 

b_illust_84_2M.jpg  

原文寫於 2015.7.2

b_illust_84_0M.jpg  

 

DSC_7692.jpg  

刊頭這張照片讓我想起葉子大

葉子大有空回來台南大這裡坐坐啊,龍貓在招喚你 XD

 


潘奇堡開店至今改變格局幾次,我也更新過一兩次(中間有漏掉),不過這次是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

他們開始賣晚餐其實已經有一陣子了,只是一開始還在調整,老闆娘請我先不要寫

因為跟店家吃到認識,加上老闆娘的小孩跟小寶也曾經是同學,所以大家也算是老朋友

朋友的小小請託,我一定會想辦法達成

於是我直到他們今天放假回來之後才把封印打開

基本上只要朋友請我先不要寫,我都會尊重他們的意思

對於某些店家來說,客人的質比量重要

來了些讓人吃不消的客人並不是讓他們覺得開心的事

對很多店家來說,尊嚴與好心情比賺奧客的錢還要重要100倍

有些店直到現在都沒有寫也不是因為我忘記,只是因為我答應過不寫

少寫一家店對我來說..沒差

但是明明知道這樣做會讓朋友感覺心裡不舒服還刻意做,這種事就很有差

既然我收到店家請我先別寫的訊息我就會尊重對方

(不管我認不認識對方)

部落客也好,一般客人也罷,跟店家之間本來就該互相尊重



自強國接手台灣知名SOP餐飲集團之後,花錢就是大爺的時代應該可以先畫上一個..逗點

(絕對不是句號,積習難改啊)

至於之後的路要怎麼走,從事服務業的經營者都該去思索


我想互信互重是一個大方向,至於細節則可以依照各自的顧客取向與業主風格做調整

個人建議店家都可以開始思考是否要寫出自己心中的一些消費規範

可以先想好,至於要不要付諸實行則看機緣

(如果你運氣很好,沒遇過奧客,訂規則似乎也多餘)

至於消費端該有自覺,要去人家的店裡消費就要照著人家的遊戲規則玩,無法接受的朋友其實建議不要去壞了彼此的好心情

雙方都是傷身又傷心,完全是雙輸的爛結果

跑店就像交朋友,合則來不合則去

勉強交往只是讓彼此陷入負面的無限迴圈中,不會有善果的

 





好的,簡短歪樓又結束了
我們回來看本文喔

 

先看看環境吧

前半段基本上沒有太大的變化,裡頭空間則變得更寬敞

DSC_7685.jpg

 

DSC_7686.jpg  

 

DSC_7681.jpg  

 

圖書區

DSC_7683.jpg  



這一區則是老闆娘的義賣區,所得全部捐給安得烈食物銀行

DSC_7688.jpg  

如果有朋友想要幫助偏鄉孩童,也可以來店裡跟老闆娘聊聊

看看是捐錢或是捐物資都可以


 

 

看完環境繼續看餐點


潘奇堡基本上還是販售早午餐,只是多了晚餐這個營業項目

所以先來更新一下早午餐的MENU

DSC_7694.jpg

 

DSC_7695.jpg  

開在學區內數年的潘奇堡基本上也可以稱為南大學生的記憶之味

伴隨著南大的師生一起度過許多美好時光

所以不管早午餐還是晚餐,他們也盡可能把價格壓在一般學生還負擔的起的範圍內

而且也沒有因為售價壓低而用劣質食材,算是有心

 


再來看看晚餐的MENU,目前品項較少

不過這樣比較單純,對人手不大夠的老闆娘來說,三個選擇就夠忙了

DSC_7696.jpg  
有些人會說這樣賣一百多,根本就不便宜,哪裡是一般學生還負擔的起的範圍?

(說實話,許多學生一頓早午餐兩百多吃的下,我還要考慮很久呢,所以這樣的晚餐真的佛心價)

可是你可曾去市場買菜回家做過飯?

為什麼隨便買些菜跟肉的成本支出都比在外面吃一頓同菜色餐點還要高?

(尤其是中式餐點若要菜色具多樣性就更花錢了)

我想,這也是個值得消費者思考的問題




潘奇堡在食材選擇上算是用心,而且都是可以自豪的列出來給消費者看的好食材

安心豬,非基改豆腐,小農無農藥食材..等

DSC_8617.jpg

 

DSC_7697.jpg  

 

身為一個媽媽,我覺得老闆娘想做出願意給自己孩子吃的晚餐

所以餐點口味也很家常,帶點養生的清爽路線

口味上也都吃的慣,畢竟也吃他們的早午餐吃了很多年,真要吃不慣也不會再來了

 

安心豚燒肉

DSC_7731.jpg

 

 

 

DSC_7733.jpg

 

 

 

 

手作炸雞

DSC_8626.jpg

 

DSC_7734.jpg

 

炸里肌肉

DSC_8634.jpg

  

餐後來杯無咖啡因的南非博士茶,非常清爽無負擔

DSC_7737.jpg  





以上就是我們老朋友的新面貌與新菜色

S家喜歡的潘奇堡,希望大家也喜歡

DSC_7747.jpg  

 

DSC_7693.jpg  

 

 

 

 

*******

原文寫於2012.2.20

*******

潘奇堡

潘奇堡應該算是老面孔了

因為地緣關係

我有一陣子蠻常到潘奇堡吃早餐

直到他去年8月整修才中斷

 

當他重新營業時也立馬跑去

不過當時還有一些小地方還沒搞定

這篇文章也就一直放著

直到那天我帶SANDRA去吃才想起

 

 

 

潘奇堡改裝後

餐點的水準一樣

 09.jpg

 

 

價格與販售商品內容則是做了些調整

 08.jpg

 

 潘奇堡

如果以潘奇堡的價格與口味來當60分的基準

(當然,我個人評比裡他不止這個分數)

那麼目前台南有許多BRUNCH不論是在價格或是在口味上都是不合格的

 

唯一小輸的就是他們沒有龐大的資金去讓店的裝潢看起來很高檔

藉以提高售價

 

 

我寫文一向很直白

也很在意基本面

開一家店首重味道,接著是價格,和服務態度

裝潢與服務人員長相是用來加分用的

 

我最最最最害怕的就是聽到新開的店家跟我聊天時說

"我們開店前也是跑了很多台南的同業,像是ORO,地球.."

 

個人以為

除非你能有相同的財力

否則你參考這兩家店根本就沒有價值

一個老板已經換人

另一個則是水準下降價格上升

就算你有同樣財力

你也不該去臨摹這些店

你要去迴避他們的風格

 

複製他們的東西對自己,對消費者而言根本沒有價值!

一家店應該要有自己的特色與調性

要有屬於自己的客戶群

 

野心不要大

開一家扎扎實實的小店

就像是潘奇堡這樣

 

 06.jpg

 

 

  潘奇堡 

 

 

我喜歡你們的拿鐵配方

奶泡也夠綿夠細

不過如果奶泡厚度能再增加一些

就太讓人開心了

05.jpg

 

 

改裝後最大的差別在這裡

我那天還遇到包場辦小朋友周歲生日趴呢

真是讓人懷念呢

(遠目)

03.jpg

 

 潘奇堡

 

 

好店一枚

 

 

推薦

 

 

我們下次見~

02.jpg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