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951.jpg


最近天氣不錯

讓人感覺清爽

第一張圖也來點清爽的感覺吧




去年年底的某一天經過府前路

看到一老房子正在裝修

看那燈光原以為是一家髮廊

後來才知道是家鹹派專賣店


業主Clare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買下了這棟老房子

並用巧思賦予老屋新生命


我很欣賞台南近幾年來老屋欣力的作法

台灣短視近利的壞文化讓許多有歷史&有美感的建築一一被破壞

取而代之的

是鐵窗!

是頂加!

是一棟又一棟可以獲取極高報酬的貴房子



之前在捷克自助時曾住過1百多年的老房子所改建的民宿

一樣好的很


我們曾見過當地許多房子保留主結構

將百年老屋的內部換上符合現代人需求的衛浴,廚具...等

更甚者只保留外牆,內部全部重建

他們為何要大費周章的做這些?!


那是種感覺,是種味道

而這些都是新式建築所無法取代的



糟糕

花太多時間在抱怨

忘了寫本文

關於這些亂象我可以寫好久

所以改天吧


把重點拉回鵪鶉鹹派..



沒有偌大的招牌

就這樣靜靜的佇立在路旁

等待有緣人的到來

鵪鶉鹹派 


很幸運的

我是那有緣人之一

nEO_IMG_DSC_0924.jpg


我在某個陽光和煦的早上來這裡吃早餐

鵪鶉鹹派  



雖然趕著上班還是硬著頭皮的點了一份需要等候30分鐘的鹹派早餐

鵪鶉鹹派 


nEO_IMG_DSC_0943.jpg



"我想,我應該不會遲到吧..."

便拿著相機開始到處拍


鵪鶉鹹派



店內擺設簡約

大量的白色搭配木質色

跟我家還有點像呢 XD



這裡

真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



光是杯子

我就拍了三種不同感覺

鵪鶉鹹派


nEO_IMG_DSC_0945.jpg


nEO_IMG_DSC_0939.jpg 




鵪鶉鹹派



鵪鶉鹹派


nEO_IMG_DSC_0931.jpg



nEO_IMG_DSC_0941.jpg

(我漏拍了店內最重要的一個東西,就是鏡子裡的那面牆,原先有壁癌的牆面,打除後直接做防水&上漆,保留下的粗獷與店內的細緻擺設竟如此登對!)



鵪鶉鹹派




很快的

南瓜濃湯上桌

nEO_IMG_DSC_0936.jpg

說實話這並不是一道很很罕見的湯品

作法也不難

但這家店光從裝盛的份量上就勝過許多同類型店家

湯給的很大方,讓人喝得非常滿足

且其口味是我近年來喝過的南瓜湯裡最好喝的!

濃淡適中,且色香味俱全


好喝!



生菜裝在木碗裡也超有FEEL

 nEO_IMG_DSC_0952.jpg



主餐為蕃茄莫扎瑞拉乳酪派

鵪鶉鹹派  


現烤的派有一個大優點就是酥脆

這也是店家為何堅持現點現做的原因

這是種對品質的堅持

鵪鶉鹹派

酥脆的外皮配上濃濃的起司香

很美味的派

讓人吃完覺得還想再吃一個


無奈

等會兒還要打卡上班

趕緊把我的咖啡給喝了要離開

nEO_IMG_DSC_0934.jpg


鵪鶉鹹派 

如果真的要說食物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

我想就是這一杯了

這杯ESPRESSO是我喝過FAEMA E61所煮出的咖啡最不酸不苦的一杯

他很平順

平順到不像ESPRESSO

當然每個人對於咖啡味道的喜好不同

但就我個人來說

這杯ESPRESSO過於平淡,沒有特色

放在這些美味餐點的後面讓我有種不圓滿的失落感

可惜了

真的可惜了...


 

我想店主Clare應該會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

之前有機會跟他在Mr. Cafe有過一面之緣

也不能說完全不認識

不過我寫文章一向直接

有什麼寫什麼

那咖啡不是不好

只是比起其他的食物真的是弱了些





也祝你的店生意興隆

能在這麼美的地方工作是幸福的事

nEO_IMG_DSC_0948.jpg



nEO_IMG_DSC_0928.jpg

地址: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6號


電話:

06-2282038

(怕久候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預定)



nEO_IMG_DSC_0922.jpg 




下次

我會來試試這AOC奶油

鵪鶉鹹派

順便說說AOC好了

AOC全文為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lee

最早為15世紀時為Roquefort乳酪所頒佈的

後來漸漸用在其他農產品上

在台灣最廣為人知的AOC商品就是紅酒

其實乳酪,蜂蜜,香草..等農產品也都有AOC認證商品

而這款Isigny奶油即是兩種AOC奶油其中的一種

(另一種為Poitou Charente地區所產的奶油,最知名的當屬Echiré )

不過AOC是一種農產品"品質保證"

並不代表是口味的保證

好不好吃則是見仁見智

東西還是得親自試過才知道













最後在來說說老房子與商業行為的關係

這兩年來老屋改建成新店的作法在台南算是非常的成功

大家都愛這樣的味道

也因此

有越來越多人在做老屋改造


就我個人來看

不管業主的動機純粹是商業考量或是真的對於old good times的緬懷都無所謂

重要的是

這些老建築得以保存

也因其商業行為

許多老屋的存廢更受到重視

只希望有越來越多人跟我一樣

喜歡這樣的味道

喜歡這一片土地




台灣啊

是個有歷史,有深度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