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買回來的眾多酒裡有幾支較有名氣的
(原因會在本文裡說明)

我刻意把他們排在較後面飲用

當時是希望自己不要因為喝過太好喝的酒而讓味蕾變的太難養


但我想是我多慮了

因為要找到真正難喝的反而比較難







這是我那天從東石騎車回來的晚上所喝的一款酒

所以旁邊搭配的是運動帽

大家喝酒之於還是要多運動


進主題吧!



容量:330cc

酒精濃度:9.5 %

單價:109-153

此款酒為何有名?

原因就在於他是修道院製成的啤酒

而世界上只有7家修道院能在酒標上打上Trappist字樣
(6家在比利時,1家在荷蘭)


這個字很屌嗎?!


是的,非常屌


他代表著工藝啤酒的歷史與心血結晶

代表僧侶們從原料到釀造過程的嚴謹態度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個
wikipedia的原文講解

如果懶得看英文,這裡也有品酒前輩寫的中文版本


那麼

其他修道院釀造的啤酒又如何稱呼呢?

稱之為Abbey (beer)




是不是Trappist一定比Abbey 好喝呢?

這就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了

口味&價值觀是主觀的

我也喝過幾支口感不錯的Abbey 


我是建議用平常新去看待品名

將重點放在色,香,味這三者的感受上才能享受品酒的過程



好的

講解完了就來開瓶



氣泡喝起來較鬆散

不是屬於綿密型

聞起來有種清新的香瓜味

就是那種剛切開的香瓜會散發出的淡淡香味

感覺很清新很舒服







口感有些複雜

除了水果之外還有淡淡的巧克力味,更多了些我分辨不出的味道
(還得再多吃些不同的東西來增加味蕾的辨識力才行!)

回干的位置不同於Hoegaarden Grand Cru 

好園的位置約在喉頭,而偉馬力則在咽部,也就是較高的位置

感覺是微糖的甜度,相當不錯!



清新的香氣

多樣的口感

再加上幽雅的瓶身與瓶蓋

非常對我的胃口!


91分


修道院啤酒似乎真的比較厲害~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