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閱讀。
- 5月 27 週二 200800:03
2008.09.27 一切都是必然的幸運
- 5月 26 週一 200822:24
捷克遊記序之三 - 人之卷

這次的旅行,拍了很多人像回來
正確的說"偷偷的拍了很多人像回來"
我不是太喜歡人家莫名其妙拿著鏡頭對著我,所以也盡可能的再不被對方發現的情況下來拍(畢竟較大的相機也較難隱藏),刪了不少完全不能看的的照片後,就剩下這些
每一張照片對於我們,都是一個故事,但照片太多無法一一的告訴大家,就簡單的加點註解吧
我覺得我遇到這隻導盲犬不怎麼敬業,很容易分心,往不該移動的地方移動,看了令人提心吊膽
這張照片拍攝於史特拉夫修道院往小區的小路旁,下著小雨的傍晚,主人帶著心愛的拉拉出來散步
走著走著,黃金獵犬到主人的腳邊磨蹭磨蹭
主人意會過來,隨手檢了路邊的樹枝丟給他
他則將其叼起,走到主人面前.......咬斷!!!
接著鑽進樹叢裡叼出下圖所見的大樹枝給主人,要他丟!
主人命令他放下,他不肯!
接著兩人(?!)開始拉扯
不久主人戰敗,負氣往前走去,狗狗則拖著樹枝跟下山......
留下笑到快翻掉的SEAN & SANDRA
KV的超市裡遇見的小朋友,胖嘟嘟的很可愛
不好意思,你還要多吃點捷克麵糰子才會長高喔
推著小娃娃車學步的小女孩,瞧他走路跟走台步一樣
這個也是(裡面載著一個娃娃喔)
剛飆玩車的小鬼
被抱著來參加婚禮的小不點
捷克的藤原拓海
搶食著難喝溫泉水的小朋友們
天氣很冷卻有著陽光般微笑的小男孩
小鬼們下課了(下午3點左右,真早...)
下一個阿隆索
為何新娘不是我.....
PS:捷克人很愛烏龜,不知道為什麼ㄋㄟ??!!
狗仔不要拍!!
胖鴿子不要跑!!
PS:當地的鴿子真的都用跑的,很懶的飛,倒是鴨子很喜歡飛 XD
哇~~~ 偷拍被抓包了!還是母女一起抓!
PS:這個可愛的小孩看著我,接著用手比比他身旁的嬰兒車符號,然後開心的笑著
可愛到破表!!!
我也幫你們拍張照吧
不要被她的表情騙了,溫泉餅真的沒那麼難吃
捷克的小孩可愛到讓人想通通抓過來合照,這是少數成功的部分
真摯的微笑,讓我對捷克印象大好
看完了小朋友,看看大人吧
不管是那個國家的觀光客,都是一樣的,拿起相機&DV猛拍
不只觀光客拍,當地媒體也愛來觀光景點出外景
帶著狗來到MIKULOV山丘上野餐的年輕人們
背著小孩加嬰兒車上山的神勇家庭
這裡也一個
PS:認出來了嗎?這個就是跟SANDRA合照的那個小朋友喔
在草地上做起日光浴的情侶
騎著帥氣寬把車的男子
PS:攝於維也納環城大道
這張真的很悠閒,日子過的真是太愜意了
PS:這張是維也納的市立公園,不是捷克喔
捷克人也喜歡聚在一起聊天曬太陽(似乎外國人都愛曬太陽,我也喜歡...我也是外國人...)
底下這群人,就更大群了,做日光浴這種事果然還是要大家一起來比較開心!!
PS:攝於舊城廣場天文鐘上
天文鐘上拍人群齊聚,天文鐘下拍情人終成眷屬,也很不錯
PS:當他們走過廣場,很多人對著他們拍手祝福,感覺很棒
當然也有人選擇聖三位一體紀念柱前拍照
PS:這群人裡面有人是軍官,也有幾個看起來向是士兵的傢伙開著畫面右下方這台貨車進場,非常有趣的結婚方式!結婚果然就是要譁眾取寵啊!?
國外結婚真的很省事,大多沒有婚紗照,就是雙方親友齊聚在教堂給新人祝福,禮成出來拍拍照,接著用餐
飯吃飽了,女兒就是人家的了(這點倒是跟台灣一樣)
接下來的照片就都盡在不言中了
當然我也得照顧到女性讀者
帥哥警察
PS:去KV的人也留意一下,說不定可以凹到合照
帥哥司機
PS:在KUNTA HORA開2號公車喔,少了點捷克味多了點義大利風情的帥哥
TELC的帥waiter
PS:店址就在PENSION DANUSE對面,東西普通,但是有帥哥可看!
結論是:去喝酒就好
兩個老帥哥?!
其實會放這兩個老帥哥是為了這個老奶奶鋪梗
在我們從CB搭火車回PRAHA的火車中途,上來了一位老奶奶
坐下來後看著我們兩個,一副無聊想聊天的樣子,但我們兩一看就是觀光客,他也就止住沒開口
直到我們兩個也無聊得慌,SANDRA拿出預藏的.......零食
拿了一根給我,接著看著老奶奶,也拿了一根給他
"Dekuji"老奶奶笑著說
接著對著看旅遊書的我說 "you student?" "good~~"
我笑笑沒回答,因為我想英文對他是不通的
接下來老奶奶開始說捷克語了,SANDRA看看我,我聳聳肩,你又不是跟我講一二三四或是要不要這種簡單會話,我哪聽的懂阿,試著用簡單的德文跟他說話他很像也聽不懂(不知道哪看來的,說捷克的老人家大多會德文)
於是我拿出預藏的....捷文翻譯小筆記,叫SANDRA比著"我們不會說捷文,你會講英文嗎"
老奶奶拿起他的老花眼鏡,一看!!
叮~~~~
竟然開始照我印出來的東西唸起來了........(驚)
唸完看著SANDRA
SANDRA很彆腳的唸了,但是捷語很多彈舌的音對於不是讀語言的SANDRA來講很難,奶奶教了很久
我只好也跟著下海
就這樣
"祖孫三人"在捷克語教學的歡樂時光中抵達布拉格
(時間很長,因為我印了三頁!!)
下車前,SANDRA要我幫他跟老奶奶拍照,老奶奶先是一副"不好吧,我沒打扮的臉",後來還是接受了
拍完照SANDRA又要我跟奶奶留地址,說我們會把照片洗出來寄給他,經過了一番奮戰,終於拿到了地址
好心的老奶奶接著拿出布拉格地鐵圖,比了比車站,示意我們下車後跟著他走才不會走丟
(媽呀,真是有人情味~~~)
走出月台來到地鐵入口,我們示意要走路而不需要搭地鐵
老奶奶笑著點點頭
給SANDRA一個大擁抱,親親他的臉頰,笑的很和藹很開心,就像看著自己孫女一樣,口中唸唸有詞(不過是我聽不懂的捷克語)
接著也給我一個擁抱,親親我的臉頰
"cau~" 我說道
老奶奶也很開心的揮揮手跟我們道別
走出布拉格車站
有藍天有白雲
就跟我們兩的心情一樣
Cau~Cau~ Praha
- 5月 25 週日 200822:17
台南 赤崁樓周邊 - 民族鍋燒 [台式]

台南號稱小吃之都,小吃種類多又便宜
如果說鍋燒意麵是台南的代表食物之一應該是沒有人反對的
我第一次吃到鍋燒意麵也是在台南
當年在台中的時候不知道是我不常外食還是台中真的比較少見,一直無緣吃到
鍋燒意麵人人會煮,但好不好吃還是存在著很大的落差
今天介紹的這家則是我吃過鍋燒意麵裡面既有歷史又好吃的一家
原來店址在民族路遠百對面,但後來拆遷,來到了現在的位置
請看菜單
其實以前的價格比較便宜,但在這個萬物齊漲的年代能用60元吃到一碗"有料"的麵也算是合理
這是很屌的魚餃意麵,說不是好吃或是不好吃....就.....很特別
鍋燒冬粉
鍋燒大麵(就是烏龍麵啦)
鍋燒意麵の本体!!
地址:台南市赤崁東街2號
今天的食記到此為止
打完收工~~~~~
- 5月 20 週二 200823:58
[唱] 記得
記得
搬家拆電腦前來錄首歌
原本是要唱陳綺貞的SELF,只是一直調不好KEY
放棄......
就換首記得吧
林俊傑當年有拿回來自己唱過,超好聽
記得 張惠妹
搬家拆電腦前來錄首歌
原本是要唱陳綺貞的SELF,只是一直調不好KEY
放棄......
就換首記得吧
林俊傑當年有拿回來自己唱過,超好聽
記得 張惠妹
- 5月 19 週一 200800:00
台南 正興街商圈 - 布萊恩紅茶 [涼A]

最近天氣真的越來越熱了,所以我決定來寫個夏日透心涼專篇好了,來寫些個人覺得不錯的夏日飲品以及冰品
之前寫的英國藍,洛神花茶,以及裕成冰店算在內的話,這是第四家,很期待自己在這個夏天內能寫幾家...
布萊恩紅茶其實離我現在住的地方非常近,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到了,但我喝到他卻是最近的事情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 比較貴 ~
不信請看MENU
一杯紅茶約是其他連鎖茶店的中杯量售價為 40元,這在飲料隨手可得的台南算是相對高價
不過仔細想想,我們去一般的店家坐下來隨便喝杯紅茶也不止這個價,怎麼因為他沒有座位就讓我忽略了吃的本質呢?汗顏啊~~
(其實他有個小座位,不過我看到都是老闆娘在吃飯的時候坐)
我一直以來都很重吃,吃到後來真的覺得東西都是"一分錢一分貨",能買到或吃到C/P值高的東西算是祖上積德
而這家店的茶真的是物有所值
茶香且甘純
不需靠一堆糖水來增加甜味
難怪正中午還是有客人願意在太陽下等著買茶
布萊恩紅茶在哪裡呢?
很抱歉,我忘了看地址也忘了拍,但他真的不難找
就在國華街與正興街交叉口
如果不知道正興街在哪沒關係
從民生綠園沿著民生路往郭綜合方向,到了國華街左轉後第一個交叉有家波哥,這就是正興街了,接著只要往右看就會看到了!
- 5月 18 週日 200823:23
台南 中西區 - 明 和風閱讀館 [精神食糧]

從去年決定結婚起,一直到今年四月底蜜月回來,我們兩個人幾乎沒有太多空閒的時間(我尤其是)
頻繁的台中台南跑,不然就是努力的坐在電腦前爬文,原本屬於自己的悠閒時光瞬間蒸發
"一定要看一堆漫畫,看到爽為止!!" 這是兩個人不約而同在捷克說出回台灣後最想做的事
(一般人應該會說好想吃台灣食物之類的,我們卻沒有...)
嚴格的說來,這篇並不算是食記
但對於我而言,漫畫&雜誌屬一級精神食糧,所以便將他列在其中
明 和風閱讀館 其實不算是很創新的店家,畢竟幾十元看到飽的店,從很多年前就有了,只是近年逐漸式微罷了
但他仍有他的特色
這是我去過所有看到飽的漫畫店裡最屌的一家
怎說呢?
1.店內空間不大,能陳列的漫畫數量相對於其他漫畫店少很多,所以你能看到的都是主流或是經典漫畫
2.侍者穿著和服! 女僕店,不夠屌,有個你一走道門口就穿和服來幫你開門的女孩子比較屌,而且和服是紫色的,感覺像神劍闖江湖裡神谷 薰穿的顏色
3.特調飲料有夠屌! 一般的漫畫店能提供的大多是很一般的茶類,咖啡不是即溶包就是三合一,但是這裡的咖啡是用賽風壺煮的,特調飲料是以KERORO軍曹的人物作為命名,比方說我今天點KERORO軍曹,那我的飲料就會是綠色的,點TAMAMA二等兵,來的就是杯藍色的飲料(哼嗯,跟愚蠢的藍星人一樣藍)
4.這裡真的算是動漫迷的聚會地,來的人不只是看漫畫,更畫漫畫,我們旁邊就坐著一對情侶,點完飲料就拿出傢伙開始畫同人誌,直到離開,一本漫畫都沒翻。還有一群人進來就直接拿出PSP連線打起GAME來,真的很爽
5.店內無間斷的播放著各個動畫的片頭&片尾曲,從古至今的都有,偶而聽到熟悉的旋律還會讓店裡的人們一起抬頭說了"ㄟ~ 是XXX"(XXX可填入任一動漫名稱)
看了我說這麼多廢話代表什麼??
不只是我對這家店有好評而已
更代表著............................我沒拍多少照 XD
因為我難得禮貌的問了店家能不能拍,卻得到了否定的答案,但是回來卻在網路上發現有人拍照,這告訴我們:如果沒有看到禁止拍照的標誌,就拍到店家來制止為止吧....
雖然我的圖都是套版式的外框,但我還是會一主題來換一下樣式的,這個框應該很符合店家的風格
上面的網址我做超連結給大家就好,不用花時間打了
點這邊
地址是:
台南市萬昌街18號
他們的網站裡有詳細地圖以及一些活動揭示,有興趣的請自行取用~
- 5月 17 週六 200822:33
台中 南屯區 - N訪Caffe' Terry(136Cafe') [咖啡館]

最近忙著準備搬家,沒有太多的時間整理捷克的照片,當然也沒有太多時間寫食記,就來篇照片多的好了
Terry的這家店要說二訪的話,應該是幾年前的事,這已經是N訪...
去吃的這天是3/30
也就是我結婚的前天晚上
跟WATER來到當時我們演唱的地方
坐在店裡
這一年間豐富的回憶又再次湧上心頭
還是有種奇妙的感覺
嗯...
不說話賞圖吧
帶著蜂蜜香味的比利時啤酒,順口,好喝
以上
謝謝惠顧
覺得照片看起來怪怪的?
我也這樣覺得!
對於50 1.8的定焦鏡還不是很熟,還是多練習吧...
- 5月 12 週一 200813:21
捷克遊記序之二 地之卷

努力了幾天,終於孵出第二篇文章
今天來分享我們16天來踏過的土地
這16天裡
每天幾乎都是一大早就出發
走到傍晚都還不曾回到住宿的地方
就這樣不停的走啊拍阿
就連搭車移動也不停的拍
印象中
我似乎在任何的交通工具上都未曾闔眼過
一方面是怕坐過頭,另一方面則是害怕不小心錯過了美景
像這一類的石板路我們不知走過多少回
Olomouc,Mikulov,Znojmo,Telc,Trebic,Praha....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走了不少個地方呢
有時會再加點坡度
但這還不是最辛苦的
這才是比較難走的路
後來SANDRA就戲稱這次的旅行為"蜜月健行"
不過這些路都不是白走的,因為我們很認真很努力的走
我們才能看到這些美景
只有一步一腳印,才能體會旅行的苦與樂
也才能夠真正瞭解一個陌生的國度.........
- 5月 09 週五 200821:53
台南 中西區 - 六六飯糰 [台式]

最近感冒加上每天下班後都很累,實在無力整理照片,也沒有太多氣力來寫食記,所以今天來個極短篇就好
這家位於國華街與民權路口的攤子是我某天騎車經過時,看到攤子前大排長龍而發現的
每次經過都會看到老闆娘很努力的在捏著飯糰
別看著攤子雖小(呵呵,有種罵人的感覺),賣的飯糰可多樣的~
不過我這仔細一看
配料雖比一般的飯糰攤子多一些,卻也不至於能做出這麼多種的飯糰
經我一點之後更確定
所謂的XX飯糰只不過就是飯糰裡XX多包點罷了,還是點綜合飯糰來的實在
他們家的綜合飯糰真是好吃到不行,料多樣又實在
(抱歉沒有照片,吃了好幾次,卻一直忘記拍照)
裡面還包了
沒錯!就是柴魚酥!
口味超讚
最後外皮再加個海苔,就更是吸引人了
接著一壓
噠噠!! 失敗!! 0分
這個女孩子應該是老闆的誰,是我第一次見到,他照慣例把海苔放進去後,便開始在桌面壓起飯糰來,但是這樣一點都不帥氣,也罔顧客人們欣賞美技的權力
所以我們接下來這張圖就由老闆親自示範一下帥氣的捏飯糰姿勢
覺得不帥氣?!
那是正常的
因為我沒有拍到連續動作,只拍到他捏好了的樣子
有時間去親自看一下就知道我為何說他帥氣了
那是種老練的手法,用簡單的幾個動作把飯糰捏好,我覺得真的蠻帥氣的
最後在重複打一次地點(因為沒地址)
民權路與國華街口
請在每天9點半之前抵達,否則吃不到不要來罵我,我可從來沒在1點經過時看到老闆在捏飯糰過
還有
請耐心等候
客人有點多.....
- 5月 08 週四 200823:33
台北 - HANA [英式鄉村]

"歡迎大家來我家"
其實很想這麼說,只是我家應該沒辦法布置得那麼可愛,所以純粹是發夢
早在去用餐之前就從別人的網誌裡看過這家店,作者對於這家店讚譽有加,於是當我們選擇討論補請流程的地點時,我就毫不猶豫的選了這家
HANA是日語裡的 花
這家小店裡,不只每張桌子上有花,連MENU都有花
店家用心的地方不只是桌面及MENU,還有很多
例如放餐具的地方
墊在餐具下的布
還有這個每桌的桌角都會有的置物籃,讓你的寶貝包包不落地,也不需要另外幫他安排座位
除了用心,整間店還充滿了溫馨的感覺
連一般店家不會去布置的地方他們都布置了,就是往廁所的走道
當然,廁所也有布置,只是叫我拿著大相機衝進廁所拍照....我還太害羞,目前做不到,大家請自己去參觀
放了這麼多跟吃不相關的,該進入主題了
據說這裡的鬆餅可以跟鬆餅之王匹敵!!!
就由我來鑑定看看
結論是:跟其他店家爭第二有機會樂勝,跟米朗琪嘛.....就省了吧...
店內也有義大利麵
還有沙拉
再來是這色香味俱全的咖啡
咖啡濃純香,杯子可愛,連杯墊也可愛!!!
滿分~~~~
提拉米蘇口感OK
這裡也有販售巧克力鍋
最重要的是
這樣既美觀又好吃的一家店,東西竟然不貴!!!
三個人吃下來也才8百多塊
C/P值相當不錯
難怪成為近期熱門名店之一!!
推啊~~~~
所以HANA在哪呢?
就在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39號
啥?找不到? 請在天仁茗茶那個巷子轉進去200公尺即可看見
介紹完畢
來賓離開請隨手關門
PS:
老姐你有空一定要去,我一進去就覺得這家會是你喜歡的店,一定要去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