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olympus-has-fallen-e1363891299629  

最近突發奇想,想開個支線,寫些不是美食不是攝影的東西,想到什麼寫什麼

即便寫了許多年,多數寫的都是美食跟攝影,我還是覺得自己稱不上專家,就更別說電影或是NBA...。我看的不夠多,寫的也不夠精闢

這個系列多數是我靈光一閃的瞎哈啦,喜歡聊天的朋友可以一起來哈啦

要看寫的比較正統的就看Sandra寫的,我們風格不大一樣

 

 

先來聊聊這部片的片名

中文翻譯為 -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

我覺得這翻譯算是貼切,既符合片商的翻譯邏輯,你知道的就是那種全面xx或終極xx系列

整體上也夠貼近劇情,讓人看了不會搖頭

 

至於原文 Olympus Has Fallen...嘛

我覺得就反映出老美的傲慢了,Olympus指的是萬神殿,是眾神住的地方

你裡面又不住雷神索爾或是什麼冥王黑帝斯,既不會雷帝招來也沒有聖衣穿,神殿你個頭,吃我的鑽石星塵吧你

(如果懂上述的梗就代表你跟我同梯,而且一樣宅)

這就跟老美喜歡把自己的運動比賽冠軍取名為...world champion一樣讓人攤手無奈

根據內容血腥的程度,與動不動就暴頭的畫面來看,其實取名為 Biohazard code:whitehouse(惡靈古堡:白宮密碼)也是說得過去

 

 

這部片的節奏感維持的不錯,沒有太多的冷場,卻也不會有太多的驚喜

最棒,最新的梗就是把白宮打下來,這個構想有創意

而且據說除了飛機的部份不大可能發生之外,其他的部份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不過結構上仍有不少破綻,但英雄片多數是如此

所以我們要搭配上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

Olympus-Has-Fallen-10  

這老前輩演什麼像什麼,其實就是來幫忙提昇整體評價的

 

 

與前高潭檢查總長 - 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

(你瞧,多麼政治正確,我有加上"前"這個字)

olympus-has-fallen08  

我警告你,千萬不要把它的臉轉過來阿,另一邊燒掉了呦~

不要看!很恐怖!

 

 

我對Aaron Eckhart的印象始終停留在高潭市

怪只怪蝙蝠俠 黑暗騎士太好看,貓女又太正,他在裡頭演的又不錯

看他在這部戲裡演美國總統,我直覺就是選角選錯人

這人怎麼看頂多就是個參議員,演美國總統實在欠缺說服力

olympus-has-fallen-image09  

你知道,有些人還是只適合當地方首長或檢查總長,不適合當總統...

(不要對號入座,但歡迎大家自由發揮,個人認為不管是古今中外,卸任的現任的未來的其實都差不多)

 

 

再來看男主角 不管中文英文都不是太好唸的  傑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

gerard-butlerjpg-87eaabd7985a27b7

多數人對他的印象停留在300壯士裡那句...這不是肯德基!!!

喔不,是 this is sparta!! (踢))))

 

 

由於300壯士感覺太強烈,讓我有種Gerard Butler是不是會被定型的疑慮

Gerard-Butler-300-1280x800  

 

 

不過我想是自己想太多,他在這部戲裡其實跟以往看起來還是有差

gerard-butler-stars-in-olympus-has-fallen  

 

Olympus-Has-Fallen51-574x382

 

Gerard_Butler_attends_the_premiere_of_Olympus_Has_Fallen_in_Los_Angeles-675x900  

 

其實在300壯士之前Gerard Butler還演過一部我也很愛的電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裡頭的Phantom就是他

 

300壯士後接演的P.S. I Love You也是很不賴的一部戲

 

接著則是依不在台灣不怎麼紅的戲叫  重案對決(Law Abiding Citizen)

相較於全面攻佔:倒數救援,我更推薦這部

結構強,節奏明快流暢,還帶有點驚喜,個人覺得很讚!

趕快洽詢離你家最近的dvd出租店吧

 

 

至於這部萬神殿崩壞 (Olympus Has Fallen)也可以在dvd出來之後租回家看看

不會讓你覺得浪費時間,他的娛樂性還是不錯的

olympus-has-fallen  

 

最後

有個疑問

英雄片的電影海報是不是都喜歡這種風格???

 

Mike Banning

Check-out-the-poset-of-Hollywood-thriller-Olympus-Has-Fallen-featuring-Gerard-Butler-  

 

John McClane

G.I.-Joe-Retaliation-Character-Movie-Poster-Set-1-Bruce-Willis-as-General-Joe-Colton  

(好啦,我知道這不是終極警探的海報)

 

 

還有惡魔奶爸史上最強老爸

400-001  

 

來點新梗吧~

不是不拿槍也能扭斷人家的脖子嗎?下次拍個幫反派喬脖子的照片也不錯地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