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jpg  

上週末有許多人選擇到新光三越新天地的六樓搶先品嚐瓦城或是勝博殿

我呢

則捨棄這人擠人的地方

找個人少的新店家過一個愉快的午後



我到

南島夢遊

16.jpg  



南島夢遊在川流不息的小東路旁顯的格外安靜

15.jpg  

他沒有突出的斗大招牌

只有一個素素的平面招牌

若不是我手上有地址

真的很容易錯過



停好車

推開木頭把手

南島夢遊  



店狗Tomo從店裡衝出來撲向我

真是個可愛的小女生

南島夢遊  



放下Tomo的腳

映入眼簾的是樹枝狀的間照

就整體燈具的安排與選擇來看

我喜歡這家店

12.jpg  



再往內走些

看到了這面大黑板

上面有些可愛的圖文標示


我不會畫圖

所以很羨慕這樣一筆在手,潛力無窮的人

06.jpg  



迅速的看了一下MENU

點完了餐

趕快開始拍照的行程

05.jpg


14.jpg   



從整家店的裝潢到櫃臺前的專用杯

我相信店主在將理想付諸實行前做了相當長&多的規劃



我覺得南島夢遊在硬體的細節呈現上做得很完整

比起前些今年近8個多月來開的許多店都強

南島夢遊



19.jpg 



店內的布置用了許多木製品

這點也深得我心

說不上為什麼

我對木製品就是多了那麼一份好感

南島夢遊  



09.jpg


25.jpg 


店內的書籍,雜誌就我的感覺

有點少

建議再多買些好書

24.jpg



沿著這鍛鐵扶手上二樓

20.jpg  



看到的又是另一個小天地

21.jpg


22.jpg


南島夢遊 

一整圈拍下來

我對於南島夢遊的裝潢與布置給予高度肯定

店名與店內風格非常的match

也做出了咖啡輕食專賣店該有的悠閒風格

 


  

那麼

食物呢?



我當天其實是為了提拉米蘇而來

不過我到之前剛賣完

只好改點巧克力戚風

27.jpg 




以60元的售價來看

這SIZE是夠大的

吃起來蓬鬆帶點彈性

混入巧克力碎屑增加口感

不過巧克力本身的香氣不大夠就是了

26.jpg 



至於這玄米茶...

南島夢遊 

真的太淡了

我知道玄米本身口味就淡

做成冰的會更慘

但是這一杯嘛..

香氣比我預期還低

說實話

我不喜歡



反而是芒果冰沙水準很高

南島夢遊 

就我喝到的口感來判斷

這杯冰沙應該是將芒果切成丁之後拿去凍

等到要做冰沙時直接放入冰沙機打

而不是用冰塊與水果一起打出來的

口感不像


這樣的作法所做出的冰沙會較為綿密,黏稠

口感也會比加了冰塊的冰沙來的好

如果有人想知道更詳細的作法

請參照經典名著

"阿基師偷吃步"




接著是壓軸的提拉米蘇

33.jpg  

我目前在台南吃到最喜歡的提拉米蘇在可斯里ANGEL

這兩家都是用大盆子裝盛著提拉米蘇

再用大湯匙切出小塊給客人吃

而南島夢遊則是做成單杯

一份就是一杯


其實

自我知道什麼叫提拉米蘇以來

我從沒吃過N家用杯子裝的提拉米蘇

但是沒有一家好吃!!

所以

當我看到這杯端上桌時

我心都涼了


只好鼓起勇氣一挖


DING!


mascarpon的味道不錯呢

再往下挖一點

連著手指餅乾一起吃

我不是很確定店家把手指餅乾泡在什麼東西裡

但是口味不錯

很快的

這杯堪稱最好吃的杯裝提拉米蘇就被我完食!



以我連續去了兩天的用餐經驗

我覺得南島夢遊的店主很認真在經營

只不過人力感覺上不足以cover滿載的客人量

(再加上有二樓的座位)

這點從客人有需求時就看的出來

我看著一個客人想打包他喝不完的飲料

卻站在櫃臺前超過一分鐘

終於他忍不住喊了正在忙碌中的老板跟老闆娘(?)


整家店的裝潢沒問題

若真要說哪裡有問題

就是製作食物時,工作人員是完全背對客人的

這樣會產生很大的服務死角

我建議店家至少得在頭頂上的位置裝個鏡子

甚至是多點預算,用攝影機將一樓與二樓一起cover掉

服務人員在客人需要他的時候剛好出現是件非常加分的事!



還有一件事

我不敢帶小寶來用餐

原因不是因為怕他吵到其他客人

是因為店裡也有小孩

更正確的說

小狗


我喜歡狗

但不代表每個客人都喜歡

我去的第一天

Tomo很開心的往我身上撲

我覺得OK

不過坐下來一想

萬一我帶著小寶

而他往小寶身上撲呢?


這個疑慮可以由其他怕狗的客人身上看到

Tomo其實想跟人家玩

這無可厚非

他還小,對人也充滿信任與好感

撲向他就是一種示好的方式

但是有個非常怕狗的客人從一進門就一直唉

叫Tomo不要靠近他

不過店主在忙

靠著是另一個不怕狗的客人檔下熱情的Tomo

直到客人都坐下了

Tomo還亦步亦趨的跟著那位怕狗的客人

這時店主來送MENU才順便叫Tomo進櫃臺


還有Tomo在某些時候會朝門口吠

也打擾了部分正在認真看書或是聊天聊的正起勁的客人


小狗不懂事跟小孩不懂事一樣

都不是他們的錯

該負起責任的是爸媽

因為你沒把他教育好

店狗也是這樣


我覺得一家養狗,且把狗放在店裡自由活動的店

必須要先做到一點

教導狗狗守規矩

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


當然

如果店家不在意有客人因此流失

你可以忽略我所說的這些


如果店家在意這點

請思考一下我的這些建議

我不做沒來由,無建設性的批評

我相信店狗與怕狗的客人可以和平共存

這點我在許多店裡都看到了

相信南島夢遊也能




除了我說的這兩個小缺點之外

南島夢遊整體水準很好


大家有空可以過來吃個蛋糕

跟川島小鳥一起吃蛋糕

南島夢遊  



好了

又到了晚餐時間

該回家想想


今晚該吃什麼好呢

08.jpg





地址:

台南市東區小東路248號之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6 - 2090198


營業時間:

13:00 - 22:00

(週二店休)


店家FB





PS:

本篇的照片都來自於新兵

EP-L2

那些景深過淺的照片是由透視濾鏡造成

不是我後製亂搞的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