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古早味汽水  

Morris的家裡看到這個攤子已經是去年的事

這個攤子也一直存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直到某天路過附近才有機會拜訪

 

 

阿伯的推車不大

但是充滿古意的造型停在路邊卻非常顯眼

很容易就找到了

嘉義 古早味汽水  

 

 

在一旁看著他俐落的"做汽水"真的很有趣

116.jpg

 

我對汽水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超市的飲料架上

這種現點現做的汽水真的很威

118.jpg

 

嘉義 古早味汽水

 

 121.jpg

 

 

我的沙士喝起來跟市面上的沙士味道不同

嘉義 古早味汽水

 

寫文章要摸著良心說..

 

其實我覺得那原料的人工味太重

甜味與沙士味都有點不自然

(還是我平常喝的東西人工味太重?!其實誰也分不清了)

 

但是我喜歡這樣的氛維

我佩服阿伯認真做生意的態度

 

這杯飲料已經不是好喝不好喝的問題

是那種懷舊的情懷

 

更對於富有的我們以及我們的下一代而言有著教育的價值

對很多的孩子而言什麼東西的存在都覺得理所當然

時代的演進帶來極度的便利,但是那不便利的體驗才是難得的智慧

因為懂得這些過程才更懂得知足與惜福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也打算這樣教育小寶

 

 

賣汽水的小販跟押著叭噗賣冰淇淋的小販都將隨著時代的進步而慢慢的消失

 

趕在那之前

來感覺一下爸爸媽媽小時候難得的奢侈吧

119.jpg  

 

 

 

 

地址:

嘉義市向榮街2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不明,個人推測應該就是下午會出現,天黑了就收攤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A 西藥房前汽水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