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環頂肉粽 

最近食運不錯

從10月以來一直都能吃到好吃的食物

幾乎沒踩到雷店


但是也一直沒有遇到哪家店能讓我很想馬上回家分享給大家

直到前天吃了這家圓環頂肉粽



其實

我已經好一陣子不吃肉粽了..



以往吃最多肉粽的時間就是端午節

那時候阿嬤還在

他老人家總是會親手包肉粽給我們吃


對我而言

肉粽就該是那樣的味道

而他過世後我也開始變得不愛吃肉粽

因為我很難再找到記憶中阿嬤的味道

漸漸的

我不喜歡吃肉粽


直到前幾天

無意間在府前路看到這家生意很好的店

才讓我有意願吃肉粽

04.jpg 


我點了個月桃葉肉粽

圓環頂肉粽 


送上桌就聞到葉子的香氣

趕緊來一口!

圓環頂肉粽 

好吃啊~

不太生硬也不會太軟爛

蒸的恰到好處

糯米,花生,跟肉結合在一起的好味道

雖然跟記憶中阿嬤包的肉粽也些許不同

但算是我吃到現在,味道比較接近的



以前在台中吃肉粽就吃肉粽

不會來碗湯


來台南之後就入境隨俗的點了碗味噌湯

02.jpg 


這湯雖然有料

但味道普通

且有點太甜了

06.jpg 


不過天氣微涼的時候有碗熱湯喝

還是能讓人覺得幸福

就讓肉粽為主,味噌為輔

溫暖你的胃吧!!



推薦





地址: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照片裡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