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blanc 

巴黎有家著名糕餅舖叫maison blanc

英國也有家餐廳叫maison blanc

 

恰巧我們台灣也有家maison blanc

而且這家離我家很近

 

到不了巴黎也飛不到牛津

來這裡也不錯

14.jpg 

 

這家店是我攻略這一區的最後一片拼圖

吃完了這家就算是把短期目標達成!(握拳)

38.jpg 

 

走進店裡

發現這裡充滿鄉村風

且其光影極美

maison blanc

從天花板到地板無一不是拍攝的重點

maison blanc 

 

maison blanc

 

28.jpg

 

maison blanc

 

26.jpg

 

maison blanc

 

20.jpg

 

maison blanc

 

maison blanc

10.jpg

 

08.jpg

 

刊頭的照片就是拍攝這乾燥的滿天星

只是在途中變焦造成放射狀內縮的視覺效果

06.jpg

 

maison blanc

 

這水龍頭非常的古意

我非常喜歡

18.jpg

 

電話也特意挑選過

給個讚!

maison blanc

 

16.jpg

 

12.jpg

 

簡單的看完環境

我們來說說食物

02.jpg 

 

餐前果汁

好喝的蕃茄汁

連我家小寶也很喜歡

maison blanc 

 

台南在下半年出現了不少餐廳推出班尼迪克蛋

BOAgood day, 翻滾吧 蛋捲 到這一家

(是的,最後一家還沒空寫)

總共四家店

我只要看到這道料理絕對會點來試

希望能在台南找到最接近樂子的班尼迪克蛋

 

而這家則是我覺得最接近樂子的一家

 maison blanc 

主因就出在他的底部

那麵包底的鹹味!

 

記不記得你吃麥當勞早餐時有個滿福堡?

為何這滿福堡有時吃起來會覺得太鹹?!

也是因為這麵包的關係

 

然而在滿福堡身上的扣分因子來到了班尼迪克蛋身上卻成了加分的最主要關鍵

 

如果班尼迪克蛋的麵包沒有味道

那麼水波蛋與荷蘭醬就得稱起場面

 

然而

 

水波蛋沒味道!

荷蘭醬略酸

如果裡面的火腿夠鹹也就算了

通常都不夠

所以普通的班尼迪克蛋很容易出現沒鹹味這個缺點

 

 

個人認為

鹹味是中式主食的台灣人飲食上最重要的味道!

多數食物沒了鹹味就像是蓋房子少了跟柱子

結構不完整

 

就算他吃起來不難吃

你心裡還是覺得哪裡不對勁

 

而這一道班尼迪克蛋算是四家店裡最好吃的

(單比荷蘭醬的話,BOA小勝)

 

 

 

因為光質超好

所以我拍了很多張

來張我很少拍的歪斜構圖

32.jpg

今天心情好

所以話也多

順便說說為什麼我拍食物不用歪斜構圖

 

主因在於穩定性

食物與人像不同

大家都知道什麼是地心引力

然而他對我們的影響不只是讓我們黏在地上而已

連你看照片時都會受影響

 

學院派攝影裡有云:

歪斜的食物會讓人有種食物快掉出來的感覺!

飲品類尤其如此

易造成人的不安

就遑論看起來好吃了

 

大量的畫面裡如果出現個一兩張其實還能接受

畢竟感覺很不一般

這樣的照片一多可就弄巧成拙

切記!切記!

 

 

 

 

哇~

講了好多廢話才要來看另一道主菜

omelette

34.jpg

 

看清楚這omelette

maison blanc  

 

是地

沒有東西流出來~

omelette的蛋液呢?

 

這道omelette吃起來不會難吃

只不過他比較像炒蛋的味道

只是炒蛋融合在一起變成omelette

我覺得

 

不妥!

 

 

飲料的部分表現的中規中矩

份量與味道上都讓我可以接受

maison blanc

 

41.jpg 

 

整體上是家帶有悠閒風格的店家

(意即..出菜速度有點慢)

店內空間不大

位子也不多

要去的話可能得先打電話訂位

但是店內布置風格在台南還屬少見

且光影效果極美

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拍拍吃吃

 

 

 

最後

不免俗的

來些小寶寫真吧

24.jpg

 

40.jpg

 

maison blanc

 

 

 

36.jpg

 

30.jpg

 

maison blanc

 

 

 

 maison blanc 白色驢子  fb

營業時間:9:00 - 17:00 (週一休)

 

電話:06-2897958

 

地址:台南市崇仁街8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了

時間不早了

我要回家睡午覺了

maison blanc 

 

大家BYE BYE~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