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豐雪棉 


離開無名搬到痞客就沒有再發過這系列的文章了

一來是因為寫一篇戰鬥文得選擇好的BATTLE對象

得寫出能讓人信服的評分標準&結果

所以一篇寫戰鬥文通常得花兩三倍的時間

而我自從小寶出生後便開始"缺時間"的日子

(當然也缺錢啦)

要寫出一篇好的戰鬥文更是難上加難


好不容易在月初的高雄行裡吃到了一家可以拿來PK的雪棉冰

讓我重燃起寫戰鬥文的想法

 


今天

就讓夏天最應景的雪棉冰來戰鬥吧!

 

 

 

 


首先

介紹紅色角落的高雄雪棉冰大人氣老店

欣豐冰店

欣豐雪棉 

 

 


藍色角落則是台中的著名蜜豆冰老店

幸發亭

幸發亭 


幸發亭 


兩家在當地都屬於30年以上的老店

而屹立不搖的原因只有一個


美味!!


 

 


我們就用幾個評比項目來選出正港的雪棉冰之王

 

 


本文要討論"好吃的冰"

所以冰的本身口味絕對是第一要件


首先來討論冰的口味與冰的綿度


當天我們吃的是欣豐的巧克力口味雪棉冰

巧克力味道算是中等,有那麼一點甜

以致於吃到後來膩了一點

欣豐雪棉 


在幸發亭吃的則是牛奶口味的雪棉冰

奶味十足,甜度剛好

幸發亭

雖然拿不同口味雪棉冰來做口味上比較不是非常恰當

但以個人口味來評斷

幸發亭略勝一籌

 

 



綿度的部分

就讓照片說話



欣豐的冰是刨成像片狀堆疊起來

即使用湯匙舀起一口雪棉冰,那片狀的口感仍舊在

其實吃的習慣就會覺得無所謂

但是我們今天在PK

這樣子的綿度的確還不夠

欣豐雪棉 


 幸發亭的冰則是整個刨細後黏在一塊

綿綿又黏黏

完全符合我個人對雪棉冰的期待

R0014045.jpg  


所以就綿度這點來說

幸發亭是樂勝的





接著來說說餡料的量與餡料的美味程度

欣豐的餡料給的非常大方

根本就是拿來打地基!

整個盤底都被餡料撲滿


吃了幾口也覺得口味不錯

比起搭配雪棉冰

我覺得這些料拿來搭配一般挫冰才真正對味

欣豐雪棉 


由於我在幸發亭吃的是布丁牛奶冰

根本沒有配料可言

我就借用他們加招牌蜜豆冰的餡料來做評比


這紅豆真的煮的非常好吃

由照片中也可以看到豆子外觀完整

吃起來又入味

給的份量也大

搭配挫冰一起吃還吃的到類似彈珠汽水的甜味

好吃阿

幸發亭 


所以就這兩項來評比

個人認為幸發亭給料的量雖大

欣豐卻給的更豪氣

所以判定欣豐小勝


口味的部分則由幸發亭勝出

畢竟你很難找到哪家賣挫冰的紅豆餡能贏過他們家

(欣豐口味不差,不過中規中矩的口味是贏不了幸發亭的)



最後

最客觀的東西就是價格

也就是我很愛用的評量方式 C/P值


欣豐的MENU

欣豐雪棉


幸發亭的MENU

幸發亭


幸發亭


就價格與份量上來看

欣豐是贏家

你真該去看看他們做外帶冰的時候給料給的有多滿

冰也是瘋狂的塞緊

完全不偷雞


順道要稱讚欣豐的是他們的態度

完全沒有名店的傲氣

親切,客氣,有耐心

絕對是值得推薦的好店家

這家店如果開在台中或台南我一定會常去吃!



最後來看看久違的戰鬥圖表吧

 

 

         幸發亭

          欣豐

冰的口味

 

 

冰的綿度

 

 

餡料的量

 

 

餡料的美味程度

 

 

價格

 


 

 總結

 3分

2分 



終場

來自台中的幸發亭以3:2小勝高雄代表欣豐冰店



不過兩家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冰店

我個人都很推




最後給大家營業資訊

欣豐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六合路4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有官網喔




幸發亭

地址: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6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幸發亭還有其他分店

不過我都是去健行店






如果你喜歡戰鬥系文章

這裡還有幾篇


戰鬥吧! 牛肉湯

戰鬥吧! 牛排館!

戰鬥吧!爆米花~

戰鬥吧!巧克力!

戰鬥吧!紅豆湯

戰鬥吧! 魯味!


 

 

戰鬥

 

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