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忽然轉涼

趁這個機會來把冬天想寫的一篇PK文補上



我很喜歡寫PK系列的文章

雖說文無第一,武無第二

吃東西也是依照每個人主觀意識去評比

但不管是對店家或是對用餐者本身品賞能力的提升


有比較才會進步



所以



我們開戰吧!


本日率先登場的是海安路知名老店



售價如下



瞧瞧這人潮

好不好吃從這裡可以略知一二



不過本次評比裡並不包含人氣這個項目就是了




接著介紹另一位參賽者



MENU在右手邊





緊接著是重頭戲了

紅豆湯登場


這碗是阿卿紅豆湯



這碗則是莊子紅豆湯



我心目中好吃的紅豆湯

應該是甜而不膩,湯頭則濃淡適中

豆爛,皮卻不破

再來就是物美價廉


而我的評比就是以這樣的基礎來寫




甜膩度的部分:
我覺得阿卿紅豆湯吃起來略甜了些,且過於濃稠,吃多了有點膩
莊子的部分則是濃淡適中


口感:
由於阿卿的紅豆湯裡吃的到兩種紅豆的口感
一種是泥狀的,一種是顆粒的,所以吃起來感覺較豐富


價格:
若以兩家都將定價訂在35元
(阿卿曾一度漲到40元)
其實他們的份量差不多
這點接近平手

不過我選莊子的原因在於
莊子的碗屬於碗口大的淺碟型容器,看起來會比用小碗口的阿卿來的大碗
而且莊子的老闆舀紅豆湯較大器,每一碗都接近滿出來的地步
這已經是心理層面的問題了




依照慣例

用表格顯示勝負

                    阿卿    莊子 
 甜膩度     
 口 感      
 價 格      





所以


勝者




莊子紅豆湯














地址:
莊子
台南市民生路二段86號
(與海安路交叉)


阿卿:
台南市保安路8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