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33.jpg  

跟NIKE PG1的緣份其實早該來了

當初第一個限量配色Prototype確定發售日期時

我已經領好錢等著把他買回家

怎知NIKE只有在特定的店內販售Prototype配色

而長久以來不被重視的台南,當然沒有機會買到

接著的幾個配色我又不是很喜歡,原以為自己不會穿到PG1了

沒想到PG2上市後,PG1大量的出現在OUTLET

不但配色多,價格還越來越便宜

我終於找到了自己喜歡的配色,用很漂亮的價格入手

(雖然首選是冰河灰Glacier Grey,但是這雙Wolf grey的灰我也可以)
DSCF0522.jpg  



PG1的鞋盒非常漂亮,帶點夏天的清爽感

上頭的PG縮寫設計成領結的形狀,個人覺得超帥

DSCF0524.jpg  

 

拍個開箱照紀念一下

DSCF0525.jpg  

 

NIKE旗下球員眾多,但是能夠推出個人簽名鞋的明星球員其實很少

根據個人的觀察,NIKE在該球員簽名鞋的第一代都很下功夫

即便用的科技部分通常不會是最高階,但是在整體形象設計,搭配球員的打球習性,還有紀念意義的部分其實都讓他有入手的價值

(最高規格目前配給LBJ, KD和KOBE)

 

所以我當時買了KYRIE1,現在買了PG1

等Westbrook的Why Not Zer0.1特價出清時,應該也會去弄一雙來穿穿

畢竟每一個看球的世代都有屬於他們的代表球星與球鞋

喜歡球鞋這麼多年,能夠多穿幾雙就盡量穿穿看

 

 

 

 

現在回頭來看看PG1的細節設計吧

DSCF0517.jpg  

 

鞋舌上的PG LOGO真的很好看,很有巧思

襪套式的設計讓整雙鞋看起來更簡潔俐落
DSCF0502.jpg

 

 

右腳的鞋環後方特地做一條反光線,象徵Paul George右腿骨折後埋入的鈦合金棒

底下則是他的背號13號

DSCF0513.jpg

  

右腳的5-2-90是Paul George自己的生日

DSCF0508.jpg  

 

左腳的5-1-15則代表女兒的生日

DSCF0511.jpg

 

鞋底紋路則是魚鱗的意象

來自Paul George最愛的休閒活動,釣魚

DSCF0504.jpg  

 

Ortholite鞋墊裡有Paul George的簽名 DSCF0509.jpg  

 

只不過穿一次之後他就快被我磨光了
DSCF0588.jpg

 

比較值得一提的不是簽名容易掉

而是他的鞋墊厚度比一般球鞋來的厚

所以剛套上腳的踩踏感會很好,我個人也覺得厚一點的鞋墊給人感覺比較有誠意

愛迪達的球鞋在這一點就需要加強

DSCF0510.jpg  

  

 

簡單的看完外觀之後,接著就是實戰評分了

從1-10, 10分是最高分




先來聊抓地力(traction)的部分,我給7.8分 

PG1在乾淨的室內場地表現得不錯,攻守兩端都能夠抓住地面

然而

在沒有非常髒的室外場地打球時竟出現慢半拍的現像

一開始我還不相信,多測了幾次之後才確定側向跑動真的無法馬上咬住地面

由於我在打三對三的時候會有很多急停反向跑動、接球、上藍的動作

在比賽期間我數次感覺到腳下因為抓地力不足產生了慢半拍的情況

鞋面沒有在我用力反蹬的當下做出反應,會稍微的往測向滑動一些之後才會有咬住地面的感覺

穿過KOBE或是KYRIE正代鞋款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所形容的那種抓地力,那種安心感

不管什麼角度都是說停就停,說走就走,沒有一秒的遲疑

 

PG1在側向的抓地力其實不如預期

但是在直線切入壓肩時卻不會慢半拍,一樣是壓肩就輕鬆切

我猜測向滑動的原因有可能是鞋子側邊紋路不夠或是生膠底材質的問題

因為我看了不少評測,多數都是穿冰底或是正常XDR底

沒有看到有人提到側向滑動問題,反而一至的說抓地力好

(總不可能是我自己腳力太強吧)




耐磨度 6.9

多數時候我寫鞋評不會提到這一點

畢竟每個人打球的場地不同、體重不同,打法也都不一樣

所以我特地寫出來,通常代表他的耐磨度沒有很好

這個配色是XDR大底,但是表現跟我先前穿過其他XDR大底的鞋款相差很多

DSCF0512.jpg  

 

在我沒有盡全力的在"乾淨的室內球場"打了兩個小時之後就出現了明顯的磨損

當下真的讓我非常驚訝

DSCF0589.jpg

 

DSCF0590.jpg

拿來戶外實戰之後磨損的就更有感

記得KYRIE1以及KYRIE2在前幾次認真的戶外操練後都看不出磨損

相較之下,這XDR的吊牌真的跟鄉下的紅綠燈一樣,只是裝飾

 

 




反應性 (court feel) 8.6

PG1整體重量在藍球鞋裡算是相對輕巧 

前腳掌有塊厚8mm 長83mm 寬55mm的ZOOM AIR突起

在切入,跳投的部分是能夠感覺到些許的助力 

DSCF0505.jpg

不過後腳跟就只有phylon,緩衝能力有些不足

在搶籃板下來之後那一下有實會覺得震腳

 

 

中間的足弓微微的有支撐感,穿起來還蠻舒服的

讓跑動、跳投時的動作更流暢,腳感(court feel)相當不錯

DSCF0506.jpg

 

個人認為PG1非常適合catch and shoot打法的人

(也就是跟我一樣的籃球大叔)

實戰中從底線跑到外側接球、跳投時重心由後往前轉換非常流暢

目前為止,我個人穿這一雙的時候投籃都非常順手

感覺上比自己平常穿其他鞋子時要準一些些

 




包覆性 8.6

前腳掌的綁帶設計算是這雙鞋的一大亮點,好看又實用

而且看起來比鞋底更像魚鱗

DSCF0501.jpg

 

 綁帶利用4組Dynamic Flywire,內層則還有一塊布料包覆著前腳掌

上面還有Flight Web鞋帶孔,腳掌包覆性滿點

(想看球鞋拆解,可以看這篇快傳體育的拆解文)
DSCF0500.jpg

 


不過也因為包覆性太好,導致他的透氣性有點差

夏天穿起來略嫌悶熱,打玩球襪子就濕了


襪套式設計讓他穿脫沒那麼容易,但是跟腳感很好,不會掉鞋

在腳踝的附近有抱棉包覆著,有舒適性但是沒有支撐和防護性

DSCF0514.jpg

 

對於腳踝的保護大概就只比KOBE子系列那種低統藍球鞋好一點點

好在防側翻的小三角outrigger真的有用

中底還有一塊蠻長的穩定片,抗扭性還行

DSCF0536.jpg

 

尺寸:

買一般NIKE尺寸即可,寬腳板的朋友可以靠綁帶來微調 

我一般買NIKE是US 10.0,這雙也是買10號

剛剛好

 

 

外型 10

PG1應該是我近期買到鞋子之後,開心度最高的一雙

因為這個造型超帥,配色好看耐髒

不管打球穿或是穿著上街都好看

有穿搭照有真相

DSCF0582.jpg

 

DSCF0601.jpg  



以一雙明星球員代言的簽名鞋來說,PG1表現的還算OK

跟Paul George之前常穿的ZOOM CRUSADER, KOBE, HyperXXX系列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就是多了Paul George的個人色彩

原先以為NIKE在設計PG2的時候一就會留下前掌綁帶這個很棒的設計

沒想到在PG2的時候就捨棄了

這其實很可惜,畢竟每一個球星的代言鞋都應該要有自己的一個特點

LBJ系列的重磅

KD系列的斷管舒適性

KYRIE系列的超強抓地力與耐磨度

那PG系列與接下來可能推出的的字母哥系列到底要拿什麼當招牌?

我其實不大敢期待,畢竟NIKE近期有點變不出新把戲

或許不要期待才是最好的期待

 

近期PG1出現在全台各大outlet

建議入手價格是牌價3800/2 = 1900以下

在NBA季後賽結束後,PG2的價格應該也會比現在漂亮

畢竟PG2.5代也快要上市了

大家靜候佳音吧

 

 

 

 

 

 

 

 

 

如果想追蹤我的文章,你還有其他平台可選擇

 

 

 

給習慣用IG的你

 

https://www.instagram.com/july7th38/

 

 

 

 

 

給習慣看FB粉絲專頁的你

 

https://www.facebook.com/imsean77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