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jpg  

這張滿滿都是蔬菜&水果的刊頭照代表的就是我對光合箱子的印象

個人覺得比新來的同事還要菜 XD

 

原先想把早午餐全制霸之後再寫

沒想到今日晚餐系列照片先po在fb專頁上之後很多人詢問

乾脆就先把它寫出來吧

 

 

許多人都知道Daylight光合箱子是由高雄的早午餐名店 李氏商行技術指導的

所以不管是菜單內容或是吃起來的味道都非常的有李氏的味道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大家應該都從menu上看到他不俗的價格

至於值不值得請等我內文詳述

 

 

嚴格來說,除了麵包的部份還是比不上李氏之外

其他的部份可以說差異不大

不過光是不用在門口大排長龍等用餐就贏了一大截

 

光合箱子的空間已經不是普通的大了

007.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013.jpg

 

014.jpg

 

005.jpg

 

上一張照片是他剛開始試賣的時候我過去用餐拍的

當時生意冷清到讓人有點擔心

不過事隔將近一個月,用餐人數明顯提昇很多

平日晚餐時間大概7成滿,這樣算不錯

037.jpg   

 

 

 

接著來看看大家最關心的口味吧

 

 明太子義大利麵

021.jpg   

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義大利麵麵條軟了些,調味上倒是很剛好

份量上…我不確定是我最近被豬附身還是份量不夠豐盛,我覺得沒吃飽(接近八分)

 

 

第二次點了新加坡咖哩雞腿雞腿義大利麵

032.jpg  

 

友人則點了清炒白酒海鮮義大利麵

033.jpg  

兩盤寬麵的麵條煮的好多了,夠Q之外也有入味

微微辣度跟雞腿吃起來頗登對

 

皇家圓舞曲

P8031212.jpg  

菜量多到我覺得自己在吃一做小森林

我覺得這道夏天吃比較剛好,清涼退火

 

 

義式紅酒豬小排 

P8031214.jpg  

飽足感很夠的一盤餐

紅酒豬小排入味,且吃起來比看起來好吃很多

 

 

寶寶貝貝兒童餐

015.jpg

 

前後兩次的餐點都一樣

026.jpg

 

016.jpg

 

 整體賣像不錯,不過一樣出現了雞塊與薯條

是誰說小孩應該吃這些?

 

兒童餐為什麼一定要有炸雞塊與薯條???

 

身為餐飲業者,尤其是像光合箱子這種有能力創新,自製麵包的店家

其實端出這種不健康的產品並不好

更正確的說,我覺得這種有能力的店家應該可以做的更好,甚至是領先其他業者推出更健康的兒童餐

 

身為美食部落客,也是兩個孩子的爸爸

我認為自己要對這個詭異的現象提出質疑

很多人習以為常的事物不代表他就是正確的

麥當勞兒童餐應該是炸物兒童餐的濫觴

因為麥當勞的高知名度與普及率,造成消費端對於兒童餐的印象停留在那裡

而油炸食物的美味更讓孩子愛不釋手

(想理解油炸食物為什麼比較好吃,坊間有不少飲食健康書籍裡都有寫,簡單的說就是油炸造成的濃郁口感與香氣造成味蕾的刺激較強,很容易吸引人類的喜歡)

我個人並不覺得這是個好現象

孩子是臺灣的未來,兒童餐的設計上應該以營養與健康考量為主

結合口味與帶點童趣的擺盤來吸引孩子

這是許多業者忽略甚至是漠視

許多的家長也真的非常希望餐廳裡能有營養健康的兒童餐可以點

(需求在哪裡,財富就在哪裡)

若從業人員真的不之從何做起

可以參考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所寫的書

(他說:讓兒童吃垃圾食物的人是混蛋)

在大家反思我們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的同時

或許也可以花點心思在孩子每天必須吃的食物上

請給孩子營養健康的兒童餐,拜託!

 

 

誠懇的拜託完,我們又要回到本文

我想長期看我的文章的人都應該很習慣我的脫稿演出 XD

 

 

另外補差額加點的米歇爾莊園可可

023.jpg  

巧克力超大杯,巧克力味也香濃滑順,是我近期喝過最棒的熱巧

 

 

全日早午餐裡的脆皮女士的祕密

017.jpg  

口味吃的慣,沙拉的種類跟份量很多,吃完真的會飽

這幾點都跟之前在李氏商行用餐非常像

 

奶油蛋佐煙燻鮭魚

029.jpg

這道是友人點的,我忘記偷吃一口所以沒辦法寫心得

不過看他吃的一直點頭,應該也是好吃

 

 

這一盤則是招牌餐 光合箱子

034.jpg  

生菜的份樣與種類已經多到像座小森林

對於我這種愛吃菜跟水果的人來說非常的棒!

一旁的優格裡頭也有不少果乾以及核果

再搭配德式香腸、太陽蛋以及麵包

整套餐的飽足感可以說是滿點

 

裡頭的法國麵包也是浸泡過的那種作法

而不是早餐店那種過水的作法,這片法式土司味道上好吃很多

038.jpg

 

 

附餐紅茶表現也中規中矩

 024.jpg  

 

 

光合箱子實際吃兩次下來的經驗真的跟李氏商行很像 

不過坐位數卻多很多,空間也更寬敞明亮

我都想建議高雄的朋友不要排隊,直接來臺南吃了

就餐點價格來說,光合箱子絕對跟便宜搭不上邊

不過就多樣性,份量與味道來說,我覺得值得

店內不收服務費卻也沒有怠慢

完全給那些沒啥服務卻硬收一成服務費的店家難看

(消費者真的不介意付費,一來要讓人覺得值得,二來要直接讓服務客人的當事人收到錢)

座位數夠多也讓他可以當做謝師宴或是團體聚餐的選擇

除了他開在安平離我家比較遠之外,我沒有什麼想抱怨的

 

 

 

 

 

Daylight光合箱子 fb專頁

營業時間:一 - 日 9:00 到 17:00

 (店休日請看店家公告)  

電話: 06 - 295 5676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70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