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0.jpg  

這家店是我為了回羅東的路上特地開發出來的

一來它離二高交流道算近,二來咖啡也很棒

自從第一杯咖啡入口後我就決定以後要把它列為來往二高的中繼站

原先在過年期間也是要過去喝幾杯咖啡休息一下再去雪隧塞車

不過我怎麼算都不可能在10點開門後喝完幾杯,然後12點出現在羅東市區吃午餐

所以只好放棄了去程喝一杯的計畫,改成回程喝

怎知計畫趕不上變化

又跟中壢很久不見的朋友約了吃飯,只好走一高

結果跟老闆說好的過年見這個約定,我爽約了

我不知道老闆還記不記得,但是現實生活中我很在意自己與他人的約定

所以我有點內疚,希望早日能夠再來這裡喝咖啡

 

 

說到約定,就順便再來歪樓一下

如果現場看過我教育小寶跟d鼻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對他們很嚴格

(好啦,我知道有時有點嚴苛)

不過相對的,我也對自己很嚴格

早在我剛當爸爸的時候我就清楚的了解一件事

"身為一個父親要言而有信,你的信用越好,孩子越安心也越能遵守跟你的約定"

所以我不大會輕易的答應孩子的請託

比方說買東西,出去玩或是吃什麼...

我都會稍微思考過自己有沒有能力履約才做出約定

當然也曾發生過那種允諾太快只好硬著頭皮上的窘境

但是身為一個父親,我得慢慢的建立孩子對我的信任與尊重

個人認為身為一個家長都應該建立這樣的觀念

當孩子提出要求或請託時仔細聆聽,並且視自身情況來回答好或不好

(溝通必須是雙向的才有效果)

又或許你可以跟他說你現在不能確定,所以日後再討論

履約的方法超過一百種,但是失約的方法只有一種

就是你完全遺忘自己給予的承諾

也因為你跟孩子失約,導致孩子慢慢的對你的話產生懷疑

這種由無心小惡建立起的惡性循環對孩子的影響可大可小

在家他會不信任父母的話,在學校他也可能會懷疑老師的話

"因為你們大人都不守信用!"

最終導致自己信用破產,你卻還怪罪孩子不聽話?!

可恥也可悲

 

雖然這很難,但是我們該用同一把尺去要求自己

你自己下班只會翹腳看電視從不閱讀,憑什麼要求孩子去做功課去多讀點書?!

只因為你是爸爸?!

這理由薄弱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吧

在學齡前

孩子若有什麼較偏差的行為或是習慣通常都是從家長身上學來的

做好身教是教育孩子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台灣人很愛補習,總覺得什麼事情不會就是去補習班上課就能補上

然而當爸媽沒有補習班可上,至少目前沒有

我們只能在做中學,在失敗與怒吼中學,不斷的思考與調整

教育孩子從來都不是學校、補習班或是爺爺奶奶的事

當爸媽絕對不是什麼輕鬆的差事,但是教育下一代還是得由自己來

我絕對不是一個很擅長管教或是寫書分享教養心得的爸爸

但是我覺得自己至少要把基本的守信這點教給孩子

自己的孩子自己教,這是為人父母的最基本功課!

 

 

 

好了,照慣例的歪樓又結束了

回來喝咖啡吧

 

12咖啡的menu很簡單,都在黑板上

IMG_0613.jpg

 

IMG_0614.jpg  

 

裝潢也很簡單

IMG_0612.jpg

 

IMG_0615.jpg

 

IMG_0616.jpg  

 

  老闆說以前為了生計還有賣餐,所以會有這樣的裝潢&格局

現在比較單純就只賣鬆餅跟咖啡

IMG_0622.jpg  

 

就這樣坐在吧台前跟老闆聊咖啡,然後他就一杯接一杯的出

  IMG_0626.jpg

 

IMG_0619.jpg

 

IMG_0621.jpg  

 

離開前就是喝了...大概這麼多吧

IMG_0624.jpg

 

12咖啡的老闆就是那種典型對咖啡有著熱愛的咖啡師

一路從玩家變店家

聊起天來非常好聊,店裡有時也會開些初階課程讓更多想了解精品咖啡的人有管道進入這個充滿寶藏的世界

如果你也常常利用二高南北跑,而且你也愛喝咖啡

建議也把12咖啡加入口袋名單吧

絕對值得你小小的繞一下路

 

 

 

 

竹南 12自家烘焙咖啡館  FB

電話:037 - 550558

有點難記的營業時間:

二: 10:00 到 18:00

三: 10:00 到 20:00

四: 10:00 到 18:00

五六: 10:00 到 20:00

日: 10:00 到 18:00(每個月最後一個週日也休)

地址:竹南鎮照南里立達街1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