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jpg  

今天晚上過去深作吃晚餐,順便把menu以及這次點的食物照片po上來update一下

雖然寫過的文章很多,但我還是盡可能的想把每一篇文章裡的資訊更新到最新的狀態

若是要提供給大家當參考,就只有不斷的更新才有參考價值

 

020.jpg

 

021.jpg  

 

深作沙拉(100元)

018.jpg  

 

沙拉蛋三明治

017.jpg  

 

以及接下來可能會販售的烏龍茶

019.jpg  

 

整體上依舊維持著深作清爽的口感,不過義大利麵有變得比較有味道了

而那漂亮的二樓長桌,不管看幾次還是覺得很美~

西門路口的mini izzy開了,接下來這一區還會有另一家咖啡店要開

看來新的戰區儼然成形了,大家都要加油!

 

 

 

 

 

***************

原文寫於 2013.8.4

***********

 

 

某天騎車經過民權路,眼角餘光瞄到一家店在裝潢,疑似是家咖啡店

立馬騎車回頭,走進去詢問,果然是一家即將開幕的咖啡店

既然知道他何時會開就沒有不衝的道理,我的人生就是衝衝衝

 

深作咖啡的一樓面寬不寬,屋子走狹長型

003.jpg  

 

 

比較好拍的點集中在二樓,上了樓梯之後你就會發現爬樓梯是值得的

018.jpg  

 

006.jpg

 

007.jpg

 

015.jpg

 

022.jpg

 

024.jpg

 

033.jpg

 

008.jpg

 

010.jpg

 

017.jpg

 

019.jpg

 

028.jpg

 

029.jpg

 

我喜歡他的配色,連天花板也做的很漂亮

030.jpg

 

廁所的洗手臺應該是老式的浴缸,很cool

009.jpg

 

一旁很貼心的附上牙線,廁所裡也貼心的附上女性衛生用品,很加分  台南 深作cafe   

 

020.jpg  

 

 

看完環境來看menu 

002.jpg 

(全都是單點價,我在此建議店家推出搭配的優惠)

 

 

大家會發現我近期以來的文章幾乎都會po出價格,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某天在找店的時候發現了多數人都沒有拍到價格,這樣很不方便,文章參考價值相對低落

口味是很主觀沒錯,但我希望自己的文章仍是有參考價值的文章、對於消費者有幫助的文章

既然我把自己的站定位在一個"提供美食資訊"的位置,我想我應該盡量把這些資料詳盡的列出

這應該也算是美食部落客的一個功能與社會責任吧 XD

 

 

 

 

 

第一次用晚餐時點了義大利麵

011.jpg

義大利麵麵條可以再Q一點,這麵條不是讓我能點頭稱是的口感

點餐之前店家說口味會比較淡,實際呈現上也的確如此 

這盤麵如果沒炒辣,其實吃起來很沒滋沒味 ,青醬基底的麵其實不會有這種現象 

我的口味應該比起多數人都算淡了,所以我強烈建議店家調整義大利麵的口味

我兩次用餐的經驗裡,這盤麵是我覺得比較明顯的缺點

 

 

像是鬆餅就沒問題

012.jpg

鬆餅走鬆口感而不是脆口感,其實有點像是三明治的感覺,搭配鹹的餡料吃起來剛好

 

 

 

這杯飲料是招待的

013.jpg

大家從菜單理會發現店裡無咖啡因飲品很少,這點我們也跟店家詢問過

他們說會慢慢的調整菜單內容,我個人是希望這杯果茶也能入菜單

雖然店家說他比較費工,所以不是很有空做,所以不想放上去

可是多數食物費工的食物才會比較好味,所以拜託你們放吧

 

 

 

另外一個招待的是檸檬塔

014.jpg  

賣相或許不是那麼漂亮,無暇,但是口味上不賴,派皮略厚,吃起來不會太死酸,得我的緣

不過這也是目前尚未販售的商品,我也是建議他們放進菜單裡

 

 

或許有人會好奇"為什麼你都會遇到店家招待?是不是店家知道你是部落客?"

其實我寫文至今非常少發生第一次上門消費就被認出來的窘境

大家都是在我文章寫好po出來之後才知道我是部落客,有些人則是從頭到尾都不知道

這也是我認為維持文章高參考價值的一個重要因素--寫實!

我不接受邀訪,因為我希望每次去消費時遇到的就是最真實的情況

好的壞的通通都赤裸裸的呈現,這樣的文章才是我想寫的

 

至於為什麼會有招待?我個人推測有幾個重點

一是我拿著大相機,看起來很像有在寫文章

網路世代的店家都很聰明,知道要小心這些帶大相機的人,所以有時會受到招待

(沒關係,我要換小相機了,看起來不厲害的那種小相機)

二來就是我通常試賣期就過去,且會去跟對方聊天,聊阿聊的就會有開發中的商品出來請我試菜

一直以來謝謝大家招待,不過請客歸請客,該寫的我還是都得寫

因為 我 不 是 個 好 人 阿 !

 

 

 

 

第二天一早我又衝去吃早餐

深作咖啡原先的構想是早上7點半就開門,一路營業到晚上九點

但是試賣第一天之後就發現真的太累人,於是將營業時間改為早上九點開始

(所以該說咖啡基因很厲害囉)

 

 

這次白天過來終於可以喝咖啡了,點了杯卡布

021.jpg

或許是艾咖啡的超美拉花卡布喝慣了,現在卡布端上來沒有拉花我都會覺得很怪

咖啡配方本身不錯,奶泡打的細而綿密,喝起來偏奶味一點點,不過平衡感不錯

 

 

三明治

025.jpg

三明治麵包選的是丹麥,我覺得烤的再酥一些會更好吃

 

 

scone

026.jpg

Scone塊頭很小試我吃過最小的,烤的夠香,搭配果醬吃起來不錯

不過臺南司康第一把交椅夏花在的一天,大家就不用爭第一了

我是很希望有更棒的店家出現,即便我知道那很難

 

 

又是招待的起司蛋糕

027.jpg 

size比起坊間多數cheese cake來的大,我問店家事因為招待裁切大塊還是本來販售時就那麼大塊

他們說:本來就這麼大塊!而且我們的起司蛋糕都是自己做的,賣相或許不那麼好,但是絕對實料

吃起來是走中庸偏清爽取向的起司蛋糕,不是超濃厚那種

店家說的實料也的的確確是事實,吃完一整個飽

 

 

整家店給人感覺舒服,有質感,連冷氣都是用SHARP的高級品 

真要說什麼缺點應該是麵的口感還有就是沒WiFi吧

 

 

我覺得深作是一家還願意讓我再訪的店家

也值得你約三五好友一起來這裡聊天,消磨一個愉快的午後時光

023.jpg  

 

005.jpg

 

 

 地址、電話:

00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8:00 - 17:00

(店休日為每週二和月底最後一週的禮拜一,若有臨時休假也會公布在fb上)

 

店家fb

 

 

 

ps:

老闆是個有型的帥哥,會煮咖啡的男人都帥慘了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