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  

去年台東舉辦熱氣球活動,帶動台東觀光

讓當地政府與商家一個拿了面子一個拿了銀子,大家都非常的開心

而人們就是會有從眾,跟瘋的傾向,尤其是政府官員更喜歡

這很合理,很正常,見賢思齊嘛,應該的

於是,台灣各地接下來也要舉辦熱氣球活動,希望能夠將台東經驗成功複製到西岸

然而,事情有時不會像預期中那麼平順

至少我在走馬瀨看到的沒有很順,而跟我同行那位去台東看三次熱氣球的朋友當然也搖頭

我來稍微說一下其他地方政府可以注意的地方

讓"走馬瀨經驗"對大家更有幫助

 

 

 

首先

走馬瀨入園門票250元,不管搭不搭乘或搭不搭的成都得付

(停車50元)

台東看熱氣球則是免費

我看完之後真心覺得,台南市政府前廣場就夠施放熱氣球了

不用很多顆,2-3顆就夠,重點是觀看免費

為什麼這麼一個立意良善的活動會招來那麼多的負評價?

原因之一就是這個入門票,我個人覺得定價是過高了

搭乘熱氣球要錢,合理

但是台南市是不是只有這個要收門票的地方可以辦熱氣球活動???

辦在這裡能帶動台南本地商家或是旅宿夜的生意嗎???

 

不過走馬瀨也有比台東好的(?)地方,這裡可以滑草,只不過要另外收費就是了

025

 

024  

當然,搭馬車或牛車也要另外收費

 

 

 

唯二不用錢的大概就是表演跟這個大型遊憩設施

001

 

105  

 

  

熱氣球施放場地的大小&地形也是台東優於台南

就拍照與觀賞的角度來說,台東勝出

 

 

根據同行友人的說法,台東操控熱氣球的人員看起來比較厲害

(這點我希望今年我能去台東證實一下)

有沒有比較厲害我不清楚,但是熱氣球升空失敗後,一群工作人員就在一旁玩&開心自拍,這看在等了n小時的民眾眼裡,感覺實在不會好

 

 

現場有許多攤販,而大會也非常的情義相挺

在等候熱氣球升空的期間不斷廣播"奉送",告訴大家可以去消費

我覺得賣東西就像是姜太公釣魚,廣播無用!

只會讓久候的人更反感而已

 

 

官網寫:500元搭乘5分鐘的熱氣球

但是我當天在現場看,那上上下下真的沒有5分鐘!

 

 

地圖的部份也值得一提

026

 你看得出來施放熱氣球的場地在哪嗎?

看不出來,因為根本沒有標示!

只有在農場內有幾個用紙板做的小指標

園內的大地圖沒標示,手上的票卷也沒標示,當然更不會有什麼特地印製的導覽,簡介

我覺得主辦單位這250元門票收的非常心虛

 

我覺得以改善的地方都寫了,如果剛好有地方政府或是主辦單位恰巧看到,覺得小弟的意見有用,請笑納

台東經驗跟走馬瀨經驗都一樣的有用

 

 

 

 

 

接著寫一般民眾流水帳版本

 

 

當天前往時天氣就是陰天,心裡當然也有底

本來的計畫就是"帶孩子去看熱氣球"

所以行前原本就不抱期待

只不過到了現場感受到的比我不期待的還要再弱一些

且聽我娓娓道來

029   

 

 第一顆熱氣球緩慢的在眾人期待中升起

056 

 

059

 

 

065

 

看來那些等候多時的乘客們有福啦~

063

 

又等了一會,來了第二顆!

069 

 

說時遲那時快,一陣風吹來

熱氣球活像是在臉頰上中了一記左勾拳 

072

 

打的非常扎實

075

 

 

選手倒地

076

 

裁判讀秒....

就這樣輕快的被KO了

 

 

 

接著又是漫長的等待,期間穿插著廣播

不外乎是去消費&熱氣球不保證一定會飛.. 

 

 

 

良久

在另一邊又試圖升起第三個熱氣球

089

 

 

 好不容易控制住情況,趕快開始載客

097

 

  一群人搞的人仰馬翻,實際搭乘到的遊客其實不多

088

 

 

不知道是當天天氣真的太糟糕還是怎樣,熱氣球短暫的升起後就來個硬著陸,看起來蠻痛的

082

 

過沒多久

大會突然宣布

"各位遊客,本日的熱氣球施放到現在結束..."

 

我不確定大會為何會這麼突然的告訴大家,今天打完收工

只是非常慶幸自己沒有起個大早或是千里迢迢的到現場排隊等候搭乘

搭乘熱氣球這件事實在是太靠運氣了

不只是搭乘,連你要觀賞熱氣球順順利利的在天空中飛都很靠運氣

大家可以看一下官方FB,上頭有成功施放的照片

真的是有熱氣球,不是唬弄的

 

如果你大老遠開著車到現場,付了門票,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最後有看到漂亮的畫面,覺得很開心

那麼我恭喜你,你是個幸運兒

如果沒有,也不要覺得灰心

門票錢,油錢跟你的時間就是賭注,贏了就有熱氣球

畢竟人生就像是場賭局,不會有人每把都贏

 

 

在此跟有意前往的朋友說

"如果你真的想去,帶著你的耐心,食物,智慧型手機前往吧,千萬別帶著期待,但是可以燒香拜拜祈求好運"

 

 

廟會 花海 熱氣球 

這三件事大概就是我對這個活動的總結

 

 

 

 

 

ps:

無聊的時候可以到草原後方拍拍小區域的花海

070

 

071

 

 壓軸就用這張小小的熱氣球倒影好了

095

 其實熱氣球在這顆泡泡裡佔得面積很小,但這是當天拍的到最能看的照片了...真虛

 

 

更多訊息請看活動官網

 

 

還有一個疑問

近幾天FB上陸續有看到一個消息

 

"2/9 ~ 2/17 年假期間,台南安平港港務局草地,可看到熱氣球.. "

 

我看了官方網站,市府網站,西拉雅風景區網站都沒有看到這樣的消息

不確定是謠言還是真的

如果這是事實,那麼恭喜,台南市民們可以就近免費去看看熱氣球

我過年期間都不在台南,就無法幫大家確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倒影 走馬瀨 熱氣球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