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 大湳點心站

天氣轉涼了

吃這種沒冷氣的店家最適合

 

這家位於豐原的大湳點心站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總之他就是出現了

然後我又剛好經過豐原時肚子餓了

一篇食記也就這樣產生

 

店內賣的東西非常中部風格   

豐原 大湳點心站 

 

 

裡頭沒有所謂的裝潢 

反而是這種帶有歷史感的陳設很吸引人

006  

 


排骨麵的排骨酥合我的胃口

不過吃到後來覺得湯油了一點

005

 

 

金針排骨湯也是我在南部比較少見到的

004

湯頭清爽

喝起來不會有怪味

(有些金針湯喝起來有點藥水味) 

 



米糕

003

我一直到來台南後才知道米糕不是只有這種筒仔米糕的型式

 而且來台南之後越吃越習慣

不過有時還是會想重溫一下記憶中的味道

 

整家店販售的東西可以說是我成長過程裡都很熟悉的食物

月是故鄉明

食物也是家鄉味最好吃

寫得越多,吃得越多,我就越確信這點

一個人的飲食習慣反映了他的成長背景

而這記憶中的味道會影響我們一生,甚至傳承給下一代




如果你有機會經過這一帶

可以考慮來吃這家

我覺得是很道地的台中味

 


食物好味,又有著人情味的一家店

002    

 

 

 

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三豐路624號
 
 
 
電話:
 
04 - 25234059
 
 
營業時間:
 
一 - 六 8:00 ~ 20:0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