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先前的文章裡曾經說過

我衷心期望臺南接下來的早午餐能進入一個比廚藝比創意的時代

所以我也很高興廚藝與創意兼具的134巷內的女巫轉型

瞬間從夜女巫變成販售早午餐的晝女巫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他們早午餐的內容

 


Menu

002.jpg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沒有那種微波或烤箱食品大亂鬥的狀況

 


侯餐的時候照慣例來拍些照

白天的女巫店(這是我個人對他們的暱稱)實在好拍很多

003.jpg

 

006.jpg

 

不收服務費,水跟餐具請自取

010.jpg

 

007.jpg

 

  008.jpg

 

011.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21.jpg  

 

020.jpg  

 

012.jpg

 

環境大致上沒變,但是這棵智慧樹倒是茁壯了

013.jpg  

 

過一會兒午餐上桌

017.jpg  

 

看起來很豐盛,口味與餐點內容上也有他們自己的特色...喜歡自己做

麵包是自己做的,沾醬是自己做的,只差菜跟水果沒有自己種

019.jpg  

 

廚藝的部分就跟他們的創意一樣,從來都不是我需要擔心的部分

從女巫店開業至今,我還沒有吃到讓我搖頭的食物

018.jpg

 

飲料是一般柳橙汁

009.jpg  


當天打卡還送冰淇淋

023.jpg  

 


雖然現點現做的餐點做不快也賺不多,但是他們仍舊有他們的堅持&個性

十足的藝術家脾氣(笑)

就像他們會去請講話太大聲的客人降低音量一樣

若是希望找一家店可以刁牌喧鬧,我覺得海安路那邊會比較適合

女巫店比較適合文靜&愛閱讀的朋友

 

至於跟我一樣帶孩子的朋友也請注意營業時間:

005.jpg  

 

134巷內的女巫'S  fb專頁

電 話 : 06 - 2380768  

營業時間: 9:00 - 18:00  

(二、三公休,帶孩子前往的朋友請在13:00之前前往)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134巷6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原文寫於2012.9

**************

 

 

032

我在每一篇文章標題的後面都會打上簡易的分類

但是134巷內的女巫'S讓我有點苦惱

原先我想標註的是輕食

 

但是我看看菜單..

007

 

006

 

005

 

是哪裡輕食了?

如果我真的這樣標

只代表被侵蝕的是我的腦袋

 

這看起來就像是個bar的菜單

然而他又不像是一般的酒吧

他其實比較像台中的24小時茶店

就是曾經帶起全台泡沫紅茶風潮的那種茶店風格

大家不管有事沒事都坐下來一起閒聊的好地方

現在海安路也還有幾家類似的店

只不過134巷內的女巫'S少了點茶飲的選項,多了酒

酒種看起來不算多

多數是比利時啤酒

020  

 (飲酒請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後來我便決定另外開給他一個標籤

這家店有著非常強烈的原創性

是我一直以來在強調,在尋找的東西

 

兩個女孩子

一個讀英國文學,一個讀美術

花了八個月的時間自己動手打造這個帶點童話風格的巷內小店 

只留給內行人

 

文末我會附上住址

在那之前先跟大家說一下

你得認指標才能找到這家店

001  

 

比較好找的路線

應該是從林森路的周燒肉飯的巷子順著走進去

就會看到指標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這區很熟

也可以考慮從原本的咖啡是實旁巷子走進來

 這家店我跟小寶連吃兩天

一天走一種路線

我還是覺得林森路對一般人來說會比較好走

 

轉進巷子就會看到了

招牌不大

但是相較於一旁樸素的民宅,女巫店是好認很多

(我私下簡稱他為女巫店)

002

 

從這裡開始

請準備好你的相機

開始大拍特拍吧

 

開門~

017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吧台

019 

 

吧台的所在就是 鯨魚之間

025 

 

023 

 

021

 

 018

 

接著沿著走廊向內延伸的樹往裡面走

016  

 

我們來到 時之間

015 

 

008

 

009  

 

004 

 

在這裡

你得仔細得注意時間

否則就回不了家了...

047  

 

 最後

我們來到 森之間011

 

010

 

013

 

014

 

台南 134巷內的女巫'S

 

 036  

(這裡藏著另一家店...鹿角枝?!) 

 

你以為空間只到這裡?

用八個月的時間來醞釀,創造的一家店連廁所都做得比人家滿

 

走到兩個燈籠下

028 

 

隱藏的小們就會出現

027  

 

推開門

033  

 

裡頭是電話亭?!

031

 

還是水管的冒險工廠呢?

030

 

029

 

  在空間上

女巫店做得非常非常的到位

有主題

有巧思

有原創性

 

我心中的好店必須要有一心二意

 

誠心

創意與廚藝

 

誠心指的是服務的態度與訂價

服務態度要親切,要處處替客人著想

訂價上的誠意則是指

店家收取合理的報酬

開店不只是為了交朋友,也得維持生計

但是你的利潤要抓幾成?

這得定的合理

否則只會落得C/P值不高的下場

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

開店或許是你說了算,又或許不是

 

 

創意的部分則偏向餐點內容與名稱設計

還有就是店內環境的布置

這兩點,女巫店都做得非常好

你瞧瞧他們的主餐名稱

drunken G 或是 朱古力巴娜娜

有誰知道前者是醉雞,後者是香蕉巧克力塔

(後面這個比較好猜)

在似懂非懂之間是一種趣味,一種創意

這樣的做法可以挑逗起客人的好奇心

有好奇心就會想深究

接著是店家解釋原由之後的恍然大悟

有完整的起承轉合

比起一拿到菜單就看到千篇一律的內容

你覺得哪個吸引人?

 

 

我們部落客或許烹飪功力不比大廚

但是長年征戰,掃雷的經驗卻可以幫助我們自己去辦別一家店的好壞

當然這些都很主觀

不過我仍舊盡可能以一個客觀甚至是量化的方式來闡述給大家看

也希望用這樣一步一步的分析去告訴那些懷有開店夢想的朋友一些心得與細節

那種流俗,或是單止於自我滿足的店不是消費者想要&需要的

隨著網路的發達,餐飲業的高度競爭

消費者對於"刺激"的要求也慢慢的提高

唯有提高業者自身的水準

才能有機會在這個藍海產業裡異軍突起

很多業者會羨慕爆紅的店家

非餐飲從業人員則會把改行賣雞排掛在嘴上

實際的情況是

只會羨慕的人終究沒有爆紅的本錢與本事

只會掛在嘴上卻不思考&分析他人為何成功的人,更不會付諸實踐

羨慕的,忌妒的,嘴砲的人們和一和攪一攪

就成了一個負面的輪迴圈

 

人生要去羨慕,要去忌妒

但是不能僅只於此

可以用力的去羨慕與忌妒

(X!這又不可恥)

然後去做

去超越他

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這才是正道

 

 

我想分享這些心得其實已經很久

難得出現一家可以讓我好好分析&書寫的店

所以用了些篇幅來說些心裡話

我希望這些東西對大家是有幫助的

哪怕是只幫到一兩個人都好

勿因善小而不為

 

 

接著

我們回到本文

來看看最後一樣要件

 

廚藝

 

 

女巫店不只空間不假他人

連水餃都自己包

037

水餃真材實料吃得飽

且內餡吃起來就不是那種冷凍N天的劣質品

吃起來有點像林森路上另外一家著名的水餃店

但是女巫店的味道比較得我的緣

 

酥烤杏桃豬

台南 134巷內的女巫'S 

小的塔吉鍋裡藏的是酥烤過的豬肉排

一開鍋蓋就香氣四溢

豬肉無豬臭味,烤得入味

沾不沾杏桃醬都非常好吃且下飯

 

 

代號drunken G的醉雞

044 

有道是雞不醉人人自醉

這道醉雞聞起來有著清爽的紹興酒味

吃起來友紹興的香氣卻沒有酒精感

我想應該不用在下面標註警語了 XD

兩道主菜都非常的好吃

完全不是酒吧裡那種調理包可以相比的

 

兩道菜都附上剝皮辣椒雞湯

041  

 

一樣是煮的美味

湯甜肉嫩

我如果冬天來吃應該會多買幾碗湯回家喝

 

具兩位老闆的說法

這兩道菜分別是店內的king與queen 

所以我唯一沒吃到的燉肉應該就是bishop

下次找時間來把他嗑了

我就可以帥氣的說出...checkmate!

 

甜點

 

藍莓派

034 

 

香蕉巧克力塔

043  

以其80元的售價來看

我覺得物有所值

 

 

鹹派

001  

 (抱歉這張是D80拍的,拍得沒那麼亮)

這個派走的是直徑大,厚度沒那麼厚的類型

皮酥脆,不過有一小塊區域烤的焦了

cheese味很濃厚

裡頭的餡料搭得也不錯

不枉費我三顧茅廬來一趟

 

 

 

 

餐後飲料

035 

紅茶的部分,我會建議茶香要在突出一些

 

鹹檸七嘛...

其實嚴格說來這不是正統港式鹹檸七

正統的做法我在這篇文章裡寫過

(話說我寫的超認真,看的人卻很少...真詭異)

這杯比較像調酒salty dog(鹹狗) 

我還是偏好正港式的做法

 

招待小寶的水果茶 

046  

水果份量與種類都很多

小寶喝得很開心

都變成小飽了

 

 

 

消費兩次後的心得很簡單

 

這家會紅!

 

只是店裡人手不大夠

如果開學後客人多了

會變得非常得吃力吧

要繼續加油,維持

如果能讓飲料喝起來跟主餐一樣突出

整家店就太棒了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寧路134巷6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巷內停摩托車都有問題

開車的朋友請在林森路上找車位

走進去不會很遠

騎車的朋友就看當天店門口狀況吧

 

重點還是得先找的到地方

所以我建議帶著住址&電話比較保險

 

 

 

營業時間:

003   

 

 電話:

06 - 2380768

 

店家FB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