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我開發店家屬於一步一腳印型

就是沒事騎著車亂繞

或是走不一樣的路徑去某個同的地方

因此

即便我蠻常跑高雄吃吃喝喝

但是對於不住在高雄的我來說

開發新店家是件辛苦的差事

因為我每次去都開車


好在有高雄區扛壩子布丁

經由他的網誌我才知道了這家好店

 

去之前我就知道這家店很有FEEL,很好拍 

但是踏進去之後還是讓人小驚艷了一下

 

舉凡精彩球賽,演唱會,正妹,好店..等

果然

漂亮的東西都得親身見試過才算數

009 

 

008 

 

006 

 

010

 

 尤其是這面牆

處裡過的紅磚牆與市面上多數老屋有所區隔

只要發揮點創意與巧思

同樣的東西其實有很多不同的玩法&表現方式

 

當然

同樣一面牆也有許多不同的拍攝手法

003  

 

017 

 

019

只可惜當天客人不少

讓我沒辦法隨意開火

導致這篇文章照片的質跟量都不夠好

真的非常可惜

 

 

 再往內走也有另外一番風味

 004

    

020

上圖這張椅子面對的是張大長桌

不過當時坐了兩組客人 

我也比他們還早離開

這張桌子只好留著下次再補拍

 

 

   013 

 

 

後方沒有開放進入的空間也非常的有味道

021

 

 

012 

 

011  

 

說到了味道

當然沒有一個地方比廁所"夠味"

我已經很久沒遇到那麼讓我想拍的廁所了

 

廁所乾淨無味是一家餐廳是否乾淨衛生的指標之一

而廁所布置的程度與感覺則告訴客人這家餐廳做事情做得有多細緻

014

 

025

 

 

MARS的廁所最棒的就是這面牆與燈的搭配 

跟外部那帶點工業革命風格的陳設完全match

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睦工廠咖啡 mars    

嗯~

有味道

真的很有味道

 

 

看完了簡單的空間介紹 

該來看看MENU 

  002 

    

裡頭最特別的東西應該就是poutine

有人翻譯成加拿大布丁,普丁

簡單的說就是肉醬薯條

他是加拿大魁北克省地區特有的食物 

會知道這個新奇的食物是因為我的台北口袋名單裡有一家poutine專賣店

所以我特地去查了他的來龍去脈 

然而

不管是去台北或是這次來高雄我都沒機會吃到

照片裡我的確是畫了poutine沒錯

但是到了櫃檯才知道當天沒有供應...

只好改點漢堡 

睦工廠咖啡 mars

讓我慶幸的是這漢堡吃起來非常的不台

該有的美式風味都在

肉片不但juicy還帶著漂亮的烤痕

酸黃瓜&洋蔥等正統漢堡該有的配料一樣也沒少

而且他呈現在顧客前的方式是打開的

客人可以決定他要吃什麼配料,什麼又是他不想要的

上頭的薯塊也很厲害

外皮微酥, 裡頭的馬鈴薯卻夠鬆軟

這是水準之上的漢堡

 

 

至於比利時鬆餅嘛..可就命運大不同了

022

比利時鬆餅的原名是Liège waffle台灣多數翻譯成列日鬆餅

Liège是一個比利時城市的名字

當地的鬆餅跟台灣市面上多數的鬆餅不同

他使用發酵麵糰

還會加入珍珠糖

其口感會酥脆很多

厚度倒是比日系厚鬆餅薄

形狀則是圓形

 

我們由這幾個點來評斷

我真的不覺得他是合格的列日鬆餅

他口感就是一般的酥脆型鬆餅

搭配冰淇淋吃起來口感不差,但是名稱不對

 

如果我沒猜錯

比利時列日鬆餅會是台灣接下來一整連餐飲圈的流行商品

大家千萬要看清楚吃明白

千萬不要美式(pancake),日式(waffle),英式(scone),列日(Liège waffle)傻傻分不清楚

大家都是鬆餅

但是pancake是用煎的,成品活像大片點的銅鑼燒表皮


waffle雖然不是日本原創(美國,許多歐洲國家也有),但是台灣主流的風格偏向日式,所以我把他歸類在日式

基本上不管大小,厚薄只要有格子狀的都叫waffle

台灣的鬆餅圈最紅的當然是米朗琪

 

scone則是英式鬆餅或鬆糕

在台灣最火紅的當然是smith & hsu






 

飲料的部分

我當天沒點咖啡

因為quota已經到頂

美食之美,美在節制而不在縱慾

不貪杯才是真享受

 

偶爾點杯果汁也不錯

016  

厚木質杯墊跟整體擺設有搭

飲品味道調得不錯

不過那顏色始終讓我覺得困惑

怎麼會帶點螢光綠??

很奇怪ㄋㄟ

 



 

MARS的整體陳設實在跟鹽埕區這邊的老工廠太搭了

加分到不能再加分

當天吃到的餐點也讓人滿意

(鬆餅請正名!)

是家我還會再訪的餐廳 

也在此推薦給大家

有空去"馬一下"吧

007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8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二 - 日 12:00 - 20:00 

 

電話:

07 - 5310520

 

店家FB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