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那天看完了賽德克巴萊第一集覺得非常的震撼

想起台南剛好有劇照展

某天剛好經過知事官邸

便繞進去看看



展場裡頭的空間不大

劇照卻很豐富

布置的也算用心

14.jpg




我覺得選擇知事官邸作為展場是件合適的事


帶點歲月痕跡的建築裡看著這些描述過往的故事


很對味

13.jpg  


19.jpg


20.jpg



賽德克巴萊劇照展





劇照裡那些神韻的捕捉跟構圖都讓我非常的喜歡

17.jpg 

 

賽德克巴萊劇照展

針對劇照的部分

我並沒有多拍

因為我不想多拍

這些都是電影公司以及攝影者的智慧財產

且那種悸動該留給大家去現場體會






回家後

我試圖找出拍攝的人

卻無功而返


這些照片有可能是從電影裡剪出來的

也有可能是劇照師拍的

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答案


不過我也因為尋找幕後藏鏡人而意外的找到了劇照師聯盟

一群拍照功力了得的前輩


我覺得台灣的拍攝生態對劇照師來說並不好

明明是劇照師拍攝的照片

該劇照師卻沒有版權,使用權

這代表著電影公司並不尊重工作者

個人真的覺得很悲哀

只希望國片的再起能夠順勢讓台灣的藝術工作者受到更多的保障





大家

該進電影院看彩虹橋了!




至於台南的朋友

請抽空前往劇照展

值得你特地走一趟

21.jpg



10月10號當天下午

(沒記的話錯是兩點)

魏德聖導演會跟素人演員們在這裡舉辦一場見面會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記得來熱鬧一番



地址:

台南市衛民街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

知事官邸後方有些類似眷村的平房

牆邊有塗鴉

我覺得也很適合拍照

請不要忽略了這裡喔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