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很久沒有寫球鞋開箱

因為我勤儉持家

所以努力戒除買球鞋的習慣

 

都怪那所謂的環保材質與大陸製的球鞋

讓我的鞋在近幾個月裡續崩壞

光是氧化而造成脫膠的就有三雙

(兩雙PUMP FURY,一雙 Air Flight)

 

為了避免沒鞋可穿的可憐情境

開始物色新鞋

 

先跑去台中摩曼頓的過季店晃晃

他們家的鞋子可說是越來越不親民

一開始甚至有4.9折的鞋子

現在很多都是6折以上

這叫我這種老球皮怎麼買的下手?!

 

回家後便開始逛Amazon

(淘寶的鞋子實在不行,只能買衣服或其他東西)

聽說我想買新鞋

友人還告知了一個好消息

國外某購物網站正在做特價

滿百免運

 

於是

我輕鬆滿百了!

 

付了USD 150後

(含稅)

6天內

三雙鞋就從美國飛來我家

 

首先來看看最便宜

也讓我最不期待的湊數鞋

15.jpg   

等到不久的將來天氣冷一些

他才有機會登場

 

 

 

接下來是美國當地的潮流品牌

Generic Surplus

08.jpg

 

 

這雙鞋很素

很百搭

非常讓人欣賞

06.jpg  

只不過這種Low-tech到幾乎快No-tech的鞋子不能穿著走太久

完全就是以外型取勝的一雙

(不過也夠了)

搭短褲好看

搭長褲也好看

 

 

 

 

而最讓我期待的其實是這雙亞瑟士慢跑鞋

ASICS  

如果你年紀夠大

應該會記得亞瑟士在十幾年前的一支電視廣告

內容是兩個科學家在兩層樓高的地方將一顆蛋拋下

落在亞瑟士所自豪的亞瑟膠上

只見那蛋一聲不坑的輕彈了一下

兩位科學家下樓後將蛋敲破在一個杯子裡

 

一個沒有對白的廣告

強調出亞瑟士多年來的驕傲

亞瑟膠

 

 

原先鎖定的目標是亞瑟士的鞋王Kinsei

不過過於高昂的售價讓人卻步

(一雙6000元啊!是怎樣?星也亞希放在胸前過嗎?)

 

還有一點也非常致命

亞瑟士在台期間所推出的跑鞋裡

大多是以機能取勝

幾乎沒有一款稱的上有型

 

在這裡我們討論的是跑鞋

不包括Onitsuka Tiger這一個潮流取向的支線

畢竟

onitsuka tiger的鞋裡沒有太多高科技,沒有那GEL

所以當我在美國的購物網站上看到這雙GEL-FRANTIC 5 時

驚為天人

 

 chic & slick!

 

銀灰色的鞋子充滿科技感

鞋身也有著跑鞋該有的透氣性

(相信我,有部分的大牌沒有做到)

連鞋底都很酷

ASICS

 

 

這球狀凸起在實際穿著上提供了一點Q彈的腳感

踩起來有點類似當年Reebok的DMX系統

09.jpg

 

再往下看

鞋弓的這塊橡膠直將往後延伸到鞋底

10.jpg

 

14.jpg

 

這是我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的事

我是在美國官網發現的

 

這樣的設計能解釋

為什麼他沒有一般跑鞋會做的穩定片

(大多為整塊灰色,從鞋子中底往後延伸)

卻能提供相似的穩定性

我敢說他是我目前穿過的跑鞋裡穩定性最強的一雙

 

不過截至我發文前我都還沒機會去跑個長途

只有小小的試跑

所以實際上的跑感目前是未知數

 

但是就入手至今的實著經驗來看

這雙鞋不只是好看頭而已

ASICS

 

我對於穿著這雙鞋慢跑有著信心與期待

不過對於亞瑟士

我還是有些話要說

 

亞瑟膠絕對是亞瑟士的驕傲

這點無庸置疑

然而在各家球鞋大廠紛紛投入慣性相關商品開發的現在

我們還是沒有看到甚至是聽到亞瑟士要做這一類商品的消息

 

ASICS這塊老招牌應該有能力推出這樣的商品

能批敵Mizuno的wave

Adidas的bounce

Reebok的Zig tech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系列會很難賣)

以及

王者Nike的Shox

 

老兵或許不死

但是這樣下去只怕會凋零

 

請台灣亞瑟士把我所看到的那些漂亮鞋款引進台灣吧

他們會讓貴公司的銷售大幅成長的!

 

也請你們好好研發

做出足以跟其他大廠批敵的好鞋

以造福我們這些愛鞋數十年的老球皮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