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在小說咖啡對外營業之前就有聽到江湖上盛傳

 

"草祭的老板要開咖啡店..."

 

隔沒幾個月

小說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其間我一直想找非假日過去喝一杯卻苦無機會

終於在昨晚帶著我的小八一起完成了心願

28.jpg  

 

雖然預期到燈光昏暗會很難拍照而帶了腳架

但是到了現場才知道那是需要手動對焦的暗度

而腳架也太小

沒有夠高的地方架,以致於拍起來的成果讓我不滿意

 

只有一樓照度夠的地方勉勉強強pass

37.jpg

 

04.jpg

 

 

02.jpg

 

03.jpg

 

小說

 

36.jpg

 

35.jpg  

 

31.jpg

 

 

32.jpg

 

30.jpg

 

小說

 

 

貳樓的照片真的很勉強

我想

我修練的還不夠!

07.jpg

 

06.jpg

 

27.jpg

 

小說

 

小說

 

 16.jpg

 

15.jpg

 

14.jpg

 

 12.jpg

 

11.jpg

 

10.jpg

 

 

39.jpg  

 

 

 

不過窮則變變則通

我們利用低照度造成玻璃上的反射

照拍

小說

 

26.jpg

 

18.jpg

 

小說  

 

23.jpg  

 

看完了差強人意的照片

來看看MENU

22.jpg

 

20.jpg

 

19.jpg  

 

小說

 

漏拍了咖啡茶飲的部分

價格從100-160不等

咖啡只有義式

沒有單品

實在太可惜

在這樣的環境裡喝杯單品好咖啡絕對是無上的享受啊

(後記:根據好心網友的報馬,最近開始有單品了)

 

 

雖然小說是咖啡館

但是這杯拿鐵其實很普通

沒有拉花做裝飾,本身的奶泡也不那麼綿密

08.jpg  

 

 

為了止飢而點的熱狗堡

吃起來的味道也是很普通

畢竟好吃的熱狗還真是難找

(NY的時代廣場旁有一攤不錯)

小說  

 

我個人以為

餐點的部分並不是小說的重心

他提供的是一種特殊的環境&氣氛

我下次還是會找個白天過去拍照

不過應該不會點咖啡

會改試試茶飲的部分

 

 

 

老屋改造成店家近幾年在台灣蔚為風潮

而其中最早也最成功的就是台南

我個人很欣賞這樣的作法

之前就曾寫過我對於老屋欣力的感想

為了省去大家的時間

我就直接整理在這裡

 

台灣短視近利的壞文化讓許多有歷史&有美感的建築一一被破壞

取而代之的

是鐵窗!

是頂加!

是一棟又一棟可以獲取極高報酬的貴房子

 

 

之前在捷克自助時曾住過1百多年的老房子所改建的民宿

一樣好的很

 

我們曾見過當地許多房子保留主結構

將百年老屋的內部換上符合現代人需求的衛浴,廚具...等

更甚者只保留外牆,內部全部重建

他們為何要大費周章的做這些?!

 

那是種感覺,是種味道

而這些都是新式建築所無法取代的

 

這兩年來老屋改建成新店的作法在台南算是非常的成功

大家都愛這樣的味道

也因此

有越來越多人在做老屋改造

 

就我個人來看

不管業主的動機純粹是商業考量或是真的對於old good times的緬懷都無所謂

重要的是

這些老建築得以保存

也因其商業行為

許多老屋的存廢更受到重視

只希望有越來越多人跟我一樣

喜歡這樣的味道

喜歡這一片土地

 

 

我也同時在思考

 

除了台南

還有那個成是有這樣的本錢來做老屋改造

台北?

台中?

高雄?

 

這些都不是我心目中的答案

 

我一直認為 花蓮 才是最適合的地方

 

慢調的城市裡最適合讓這樣的老建築呼吸

去年我到花蓮旅遊時更確定了這點

 

隨意在街頭散步就能發現古色古香的老建築

其中尤以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建築最為特別

 

讓人不禁幻想著

"哪天能在裡面坐下來喝杯茶,吃個茶點該有多好"

 

加油吧花蓮的藝文人士們

我對花蓮的老屋改造充滿了期待與信心

 

在那之前

我們先把台南的老屋走透吧

還有好多好地方沒有去過呢

 

 

 

地址:

台南市南門路6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10:00-23:00 (週三店休)

 

電話:

06 - 2211655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