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星期一打卡上班

如果沒什麼工作情緒就來看看文章吧

 

 

 

 

已經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喜歡上鑽小巷這個習慣

 

或許是同一個路線走久了,膩了

也或許是自己因此發現了很多特色小店,愛上了

 

總之

一旦開始了就停不下來

 

 

 

就在前幾天

當我鑽進東門路的巷子裡

便看到這棟老房子前花團錦簇

(如果沒記錯,他的前身是家衝浪主題PUB)

仔細一看

花籃上寫著祝太古咖啡OOOO

 

"太古咖啡...??"

 

就我所知

全台南就只有一個太古

那就是神農街的太古

 

懷疑沒有用

當天下午我就來求證

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這是太古的老闆來東區另外開的店

一樣是老屋加上復古STYLE

01.jpg

 

 

一走近門口就被這幾盞燈吸引

四種不同的燈卻和諧的放在同一個平面上

太古咖啡  

 

每一盞燈都值得你按下數次快門

太古咖啡  

 

太古咖啡  

 

07.jpg  

 

11.jpg

 

太古咖啡

 

 04.jpg  

 

05.jpg

 

二樓有個小露台

裡面則像是個小客廳

18.jpg

 

我趁前一桌客人剛走上來拍

所以桌上是杯盤狼藉的狀態

19.jpg   

 

 

這家店連MENU都比人家有型

 

直接將鐵片鎖在木板上

粗獷,有型!

23.jpg


太古咖啡   

 

 

我們點了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 230元

16.jpg  

 

以及

嫩煎牛排蛋 230元

太古咖啡  

 

我們先來說說班尼迪克蛋

我個人喜歡做蛋料理,也很愛吃蛋料理

所一只要店家MENU裡有班尼迪克蛋或是omelette我一定會點

而且我的要求會比較嚴格

 

太古咖啡這道班尼迪克蛋端上桌時看起來沒問題

但是一咬下去就覺得不對勁!

 

有種不該出現在班尼迪克蛋裡的味道

再咬一口

 

嗯...

我猜測那是mustard(黃芥末)的味道

 

如果我的猜測是正確的

那這道班尼迪克蛋可真的是該死

 

 

班尼迪克蛋的組成單純

 

水波蛋 + 火腿 + 荷蘭醬(Hollandaise sauce ) + 滿福堡麵包(英式muffin)

 

而一盤好的班尼迪克蛋就是這三者的均衡呈現

我自己覺得,其中最難的部分就是荷蘭醬

 

荷蘭醬是由蛋黃,無鹽奶油,檸檬汁,胡椒少許,還有鹽調配出來的

雖然作法簡單

但是要調到好吃卻很難

所以我認為荷蘭醬是班尼迪克蛋的靈魂!

 

我不知道太古的廚房是真的加了黃芥末進去荷蘭醬裡或是純粹只是調的不好而調出了黃芥末的味道

不管怎樣

讓客人吃到像黃芥末的荷蘭醬是不對的行為

 

再考量其售價已經來到NY BAGEL以及樂子的等級

更是覺得端出這樣的食物非常的不應該

 

 

忍不住再念一次

"拿黃芥末當荷蘭醬是逆天的行為啊~~"

14.jpg  

 

 

緊接著再念另一到菜 嫩煎牛排蛋

看起來豐盛

麵包與薯條也沒有問題

那麼會被念的就只剩牛排了

 

我自己也煎牛排來吃

但是我從不會用乳瑪琳之類的東西來煎

原因很簡單

因為味道不好

 

或許太古的廚房覺得那樣的味道很好吧

否則怎麼會端出這樣的牛排?

 

肉質不好其實是件很普遍的事

定價230元還附飲料的簡餐,我不會要求肉質能多好

但是料理方式不好就非常可議了

一樣給負評

 

 

 

相較於主餐

附餐那有點像illy口感的Espresso以及平庸的紅茶就讓人欣賞多了

15.jpg

(不過就一個咖啡店的要求來看,這杯咖啡還是不及格,所以標題名稱不是咖啡館)

 

 

12.jpg  

 

 

我的建議是:

大家可以來這裡拍照

這家店的氛維塑造的真的很好

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拿來當YAHOO拍賣的女裝背景

甚至可以來這裡拍攝潮服型錄

(請自備閃燈或棚燈,至少也得上反光板)

 

或是來這裡喝酒聊天也不錯

他們的酒種算是多

06.jpg  

(另外幾家藏酒量多的分別是a room, 小說咖啡, 以及masa loft

 

還有很多漂亮的杯墊

08.jpg

不知道該選什麼口味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寫過的小心肝系列文章

他們有的比利時啤酒我應該都寫過了

 

 

 

你只要記住三件事情

 

一:低消兩百元

 

二:拿主餐之外的食物以及飲料湊足這兩百元

 

三:愉快的拍照吧

 

 

 

 

地址:

台南市東門路二段104巷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以及電話:不明

 

 

停車難易度:中

門口都是黃線,不過往林森路的方向有小空地可以停車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