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06.jpg  

昨天在整理舊照片的時候看到了南園街十三小館的資料夾

順手查了一下自己到底有沒有寫過..

果不出我所料的,又是家以為自己寫過卻漏掉的店

決定本周末的課題就是"抓漏"

寫完這篇再回頭去看看還有沒有漏網之魚吧

 

 

十三小館的用餐環境在一般小吃店裡算是不錯的

DSCF5200.jpg  

 

有冷氣,有電視這兩大神器基本上就達標了

DSCF5198.jpg  

 

 

菜單

DSCF5199.jpg  

 

好奇心驅使之下,我點了臭豆腐湯包

DSCF5210.jpg  

吃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怪異

其實就是多了點清蒸臭豆腐味道的湯包

嚴格說起來還不難吃呢

 

 

我覺得可以稱得上是十三小館招牌商品的炒餅

DSCF5202.jpg  

十三小館的炒飯跟炒餅都有把香氣炒出來

(炒飯之前吃過,但是沒帶相機)

不過炒餅本身比炒飯來的特殊、罕見,所以我認為應該優先吃炒餅

喜歡重口味一點的人就點泡菜炒餅

一般口味的則是點什錦,肉絲炒餅感覺比較空虛

 

 

 

脆皮鍋貼則是另一個招牌產品

DSCF5203.jpg  

 

許多日式煎餃店稱這種底層有脆皮的煎餃為冰花煎餃

吃起來酥脆的底層跟微Q的餃子皮很搭,非常美味

DSCF5205.jpg  

 

文末簡略的來分享一下我在搜尋煎餃與鍋貼之差異時所看到的一些心得

 

一般說法會說鍋貼皮厚形狀扁長,多油煎後加少許水,甚至是包餃子時兩邊會留開口..

煎餃則是皮薄接近元寶形,多水煎少油,餃子皮的尾端收合..

不過就我近期吃到、看到新開的日式煎餃店裡的煎餃

傳統說法的差異並不明顯,尤其是形狀不呈元寶形這一點

所以這些差異,大家看看就好

對於消費者來說,是鍋貼還是煎餃其實不那麼重要

重點是"上桌的這一盤要好吃!"

 

 

 

十三小館的炒餅跟脆皮鍋貼都屬於好吃的那個類型

或許店鋪外觀不起眼,但是實而不華

不喜歡吃裝潢,喜歡吃樸實好味道的朋友可以過來嚐嚐看

 

 

 

 

南園街十三小館    FB

 營業時間:9:30 - 21:30

(公休日會公布在FB專頁,就我觀察,他們比較喜歡休禮拜天)

 電話:06 209 0132  

地址:台南市北區南園街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